一個人也可以遊日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發航廈桃機

出發航廈桃機



關西 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奈良縣,滋賀縣,和歌山縣共2府4縣。


有部分的人第一次自助是選擇由關西空港出發。


我也不例外,我想是因為它的便利性,大眾交通發達,卻比東京的複雜度,簡單一些些。


記得在2016年時第一次1個人自助~剛到關空(關西機場簡稱),


我就心想穩了,雖然剛出發時有點恐慌,但入境第一眼看到關空的感覺,這也太便利,到處都有中文告示指標。我想我可以把我的翻譯APP刪掉了吧!!!看著中文指引,根本不需要問人,也不需要跟人交談,就很容易可以把在網路買的交通卷,換好換滿之後就可以前往,京都,大阪等關西地區了^^。


經過這些年旅日多次,如果有人問我第一次自助日本要選那個地區開始,我的答案還是關西地區。


關空

關空

關空

關空

關空

關空



因為第一次什麼都不懂就胡亂做功課,胡亂買票卷,就出發到關西自助,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自助真的浪費太多不必要費用了。


經過這些年的旅日,如果要重遊故地,我想我會這樣編排


1.先入住京都地區的飯店,從京都地區開始旅程。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因為京都地區是很好散步旅遊各景點的好地方,隨心所欲地走,都會走到意外的古蹟,神社與景點。以我的感覺來說,京都景點是全日最密集地區。


2.使用關西周遊卷,開始跑行程。涵蓋很廣,對較少天數旅行者來說很足夠用,又很便宜,又可以自由選擇天數,不需要連續使用。


3.回台前2-3天會入住大阪地區的飯店,離關空近,比較不趕時間,(不趕時間,不代表不需要預留時間),伴手禮,紀念品,戰利品,不需要搬來搬去。


PS:


1.


下圖照片中有好用的APP,使用都是無料的,


尤其是KANSAI APP超好用的,有關西地區交通方式,


最大優點離線也可以使用。


2.


現在不需要帶太多日幣去日本,可以使用信用卡,


愛鳳手機錢包APP,加值西瓜卡(SUICA),在台灣或者日本都可以線上加值,馬上入帳。(以手機綁定的信用卡,金融卡,扣款)


日本大部分吃喝玩樂交通都可以使用西瓜卡。超級方便的


raw-image
raw-image



3.


關西周遊卷大部分交通都可以使用,凡在路上看到的


巴士,地下鐵,地鐵,路面電車,阪急,都可以使用。


除JR跟新幹線以外。

4.建議新手可以購買icoca & haruka,至少把來回車票買到手,

就不怕血拚到沒錢回台了。(關西周遊卷與icoca & haruka都可以在旅行網站或官網直接購買,當然當地也可以購買,以下附官網連結)



5.


因為最近身旁友人會去日本自助,所以才以自身經驗寫感想分享,


因都是僅憑自己一個人旅行經驗所寫,有不足地方後續陸續補充,


也請多多包涵與指教。


  • 未完待續.................................................................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