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進天蠍:自我價值感的考驗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有行運的行星進入天蠍,自己的情緒都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因為行運的行星過運一定會打到自己天蠍星群。

 

天蠍本來就掌管跟別人價值有關的議題,相對於金牛是建立自我價值的一個星座,天蠍質的人很容易一輩子都在迎合別人的價值,我覺得這是天蠍的人生課題,克服人生裡的很多應該。

 

活到人生下半場的人們,常常會發現,當你把很多人生裡的應該在自己的待辦事項裡打勾,你的人生反而沒那麼快樂,那些「應該」都不是自己真正enjoy的。

 

金星進天蠍,會讓人開始覺察思考關於這些迎合跟取悅症,或是我們會思考自我價值的議題。

 

記得前幾年立委被恐怖情人毆打的新聞躍上版面,一般人也許難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恐怖情人抓住的就是人們的低價值感,典型家庭暴力(包含情侶暴力)裡常舉的例子:太太穿得很漂亮,先生生氣把裙子剪破,然後事後求饒,再不斷循環這個模式,其實是在重複什麼模式?

 

是在重複每當太太的價值感提高,先生就要踐踏對方的價值感,這樣自己才不會感到自己低價值。

 

聽起來很饒舌,具體顯化就是各種暴力跟控制。

 

恐怖情人,恐怖老闆,恐怖爸媽,各種權控的角色,你越努力表現越被罵越被踐踏,越被挑剔。

 

這一切的循環能夠停止,都需要當事人的覺察,發現自己真的做得很好,自己的付出很有價值,回到自我肯定,然後才能看懂原本出現在身邊的這些角色,其實是自己低價值吸引來的。其實是自己不斷在批判自己,才會讓外在的人事物也一起參與這樣的劇情。

 

天蠍所主宰的某種恐怖感,就是我們常常會以為如果不照大人的意見,不照權威主宰者意見做做,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那種恐怖的臨場感,都需要我們鼓起勇氣衝撞一次,才會發現恐怖的虛幻。正如以往那些出現在我們身邊的批評者,霸凌者。

 

真正兩個人的關係或是一個好的社群,是參與者都有很高的自我價值感,遇到意見不一致大家可以用溝通的來協調,而不會試圖用暴力,或是試圖踩在一個較高的位置企圖安排一切。阿德勒說所有問題都是人際關係的議題,滿有道理的。金星進天蠍,會開始對分木天金牛,引動人際議題裡價值的衝突或是對話,我們會開始有意識,自己在關係裡的付出其實是有價值的,就像家人住在一起,就算是家庭主婦主夫,沒有負擔金錢,但是整理家務,擔任人際關係裡的陪伴,也是有它的價值。like 我的寵物貓,每天一直吃跟睡,但她的萌就是她的價值所在XDD







金星進天蠍雖然它的水象特質,感受性質,fu~~~可能讓人們回憶起很多類似的取悅或不堪,但更重要的是覺察之後如何自我培力,如何覺察自我的價值感,就是在考驗我們有多喜歡自己,我們越喜歡自己,就越不會忍受踐踏者跟霸凌者在我們身邊~~

 

每當不小心回想起很多被貶低的情境時,被傷害的感覺仍然會歷歷在目,但我們可以做得是記住那些情境跟對自我的貶低是被編輯過的。

 

有意識地做做肯定句冥想(非常重要!!如果感到某一陣子心情不舒服都會把握時間做肯定句冥想,鍛鍊自己靈魂強壯的肌肉),有意識地過著自己怦然心動的每一天,認真跟我有價值的信念對齊!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