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之必要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度過一個其實很起伏的周末,但今年練會最厲害的功夫就是不管外境怎樣起伏,該做什麼做什麼,該找好吃的三餐就去,周末該出去散心就去。

 

以前的自己,常常陷入一種我所要的別人不給我的窘境。像是大人老是黃牛,明明講好考第一名可以吃麥當勞,卻在你考了第一名後卻用麥當勞不營養而不給獎勵,或永遠說等以後怎樣又怎樣,再做某件事,但永遠等不到那個以後。

 

 

 

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是不是常常處在一直被批評,但是做得好卻很少得到讚美的狀態,好像是一種常態。

 

退行中的木星金牛還在8度,對分我的本命盤冥王天蠍7度真的很兇猛,木星把從前我所不敢講的,不敢做的通通讓我做完了一遍。

 

 

木星強迫自己扣下生命裡的扳機。

 

 

月天蠍的自己,很多事情會希望做到最完美讓大家心情都好,這個過程就是我成了一個沒有脾氣,也沒有要求的人,但是外面的人可以拿各種荒謬的事情來要求我。

 

最近工作看資料的時候,邊看心想,啊這樣還是可以過關耶,那我以前做到盡善盡美還被嫌,是~~~

 

 

人跟動物一樣是依憑著反饋而行為,貓咪做對一件事,例如出門去洗澡完就會給他零食當獎勵,讓他對於出門洗澡有好的回饋好的感受,而上半生的我,比較像是做得很棒的老鼠,但實驗者一直電我使我痛苦,告訴我還要跑更快更遠,你永遠不夠好。

 

有時候這種痛苦的模式,自我綑綁的信念,需要行運來沖破。

 

永遠感謝要不是有天王星金牛走七年的挑戰,我永遠不知道努力為自己而愉悅有多快樂,這個快樂會正向回饋自己在各方面,例如:比較可以忍受日常工作還是會有一定反覆執行重複性的無聊感(哈)

 

現在的我,不會再容忍各種踐踏自己的行為跟言語。

我覺得這對於總是畏懼權威被以恐懼教養長大的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明明我就是個太陽水瓶啊)

 

今天回想起某些負面的記憶與情緒,情緒還是會被勾動。那些被虧待的情緒是不斷不斷在我人生中累積的啊。前幾天看到黃琮寧醫師受訪片段提到女生面對喜歡的男生的反應,是模仿自爸爸對媽媽的行為模式,,這跟只能喝酒的圖書館podcast提到我們在對抗的是,原生家庭塑造的自己,講的道理殊途同歸,

 

原生家庭裡的一言堂,不能有意見不一致,潛藏的表達的壓力。因為我們總是會跟別人有意見不一致的地方,一起出去玩總也是會有你喜歡去咖啡廳我喜歡去遊樂園,一言堂沒有這種溝通空間,省略的溝通成本,都在每一次有星進入天王金牛對分我的天蠍星群時,爆炸一次。

 

而且原生家庭一言堂的模式會很神奇地複製在我過去的學生時代或是職場,你就是會一直遇到這種壓制跟容忍模式,我們需要的其實是徹底的爆炸,跟徹底的行為模式改變。




後來我才發覺,小地震其實沒有辦法完全釋放不平衡的能量。

唯有木星、天王星這種重量級的行星進入,製造出劇烈震盪,每個人都被迫從原本的位置位移,每個人的行為模式才會改變。

 

退行的木金牛跟本命冥王天蠍。對分象指向人際關係,衝突都是要我們直視原本不敢面對的議題。

 

從害怕表達到敢於表達自己,這對於所謂顯化,許願是很重要的。

所謂問求,因為你就是有所求你才問神啊。

連問都不敢問,那就根本談不上願望實現了。

 

在這些衝突裡,金牛天蠍直指的是價值感的議題,是我們的天秤到底比較偏向滿足他人價值還是滿足自我價值。就像這幾年的經驗,即使養了貓,我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沒辦法一周七天都待在家裡煮飯的人,我是一個喜歡漂亮衣服喜歡打扮的人,我是一個喜歡金錢為我帶來舒適生活的人(你買垃圾袋來打包垃圾,把家裡弄乾淨也是要錢的耶),但以前家族對於金錢的信念(我們的家族非常同情窮人,認為窮人就是被富人剝削)會阻礙我對於財富的追求,在這過程我發現我也逐漸從被父母灌輸的左派漸漸移動到很資本市場想法的人,不同的信念,引導了我們走向不同的生活。

 

沒有對錯。

 

今天情緒上來,我感覺是過去的我委屈了,委屈太久了,原來其實我並沒有做錯什麼。

最近很常看到天使數字333,土星雙魚這幾年所要我們學會的某種寬恕、慈悲,或者最應該被寬恕的是我們自己,寬恕過去的自己,過去憑藉著舊模式行動的自己。

 

因為理解跟寬恕,然後選擇全新的行為模式,所以可以輕鬆地釋放內在累積很久的不滿、負面情緒、委屈、受害感。

 

2023年上半年工作參加一場會議,與會的臨床心理師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就是要我們去看個案的行為模式,而不是聽他們怎樣講,行為模式沒有改變,個案其實只是為了要過關,迎合承辦人去講一些我們覺得很ok的話。

 

 It inspired me

 

真的,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更重要的永遠是我們怎麼做,而不是講什麼,君不見很多家暴者也是打完回來懺悔下跪說下次再也不會。但下次情緒爆發還是照打啊。如果都只需要講講,每個人就會好,也就不需要專業的諮商師跟心理師了吧~




因為我知道要站起來,and run,才能達到我理想的遠方。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