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2)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提利亞稍微平靜了些。

「奈薇爾絲是長得不錯,但她根本是王室之恥。王后找了一堆醫生治療她都治不好,只好宣稱公主體弱多病不能外出,直接把她關在城堡最隱密的房間裏,除了幾個親信以外,沒人能見到她,當然也不准洩漏她的狀況。偏偏她一出生就跟多利安的第二王子訂婚,等到婚禮的時候一穿幫,麻煩就大了!」

「所以你……真的動手……」亞芮全身惡寒。

「還能怎麼辦?依照美因茲的習俗,在出嫁前身亡的少女必須穿著婚紗下葬,所以那天深夜,我帶著身穿白紗禮服的公主出了城,來到美因茲森林裏。然後我……」

他眼中射出異樣的光芒,讓人毛骨悚然。

「我掐著她的脖子,她一點反抗都沒有,就這樣斷了氣。王后命令我要帶公主的心臟回去覆命,所以我切開她的胸膛挖出了心臟。這時候……」

他開始顫抖。

「公主的眼睛忽然睜開了,直直瞪著我。我試著把它們闔上卻沒有用,只好起身逃走,等我回頭的時候,只看到那具穿著白紗的屍體一拐一拐地走進森林。我差點當場嚇死!」

亞芮很想告訴他,娜娜是不死者,就算心臟被挖還是會復活,但提利亞滔滔不絕,她無法打斷。

「我把心臟交給王后,她非常滿意。我不敢告訴她森林裏發生的事情,只希望事情就此結束,沒想到從那之後,不管我走到哪裏都會看到公主穿著沾血的白色禮服,胸口開了個大洞,站在離我幾步的地方,眼睛睜得大大地瞪我。我……我嚇得心臟都停了……」

「大人,其實……」亞芮試著告訴他那絕對是幻覺,但提利亞還是沒在聽她說話。

「這還不是最糟的,過了沒多久,王后忽然罵我欺騙她,說我根本沒殺死公主。我拼命辯解,告訴她公主死後又自己爬起來,但她不相信,把我關在牢裏嚴刑拷打。這時又發生一件事,公主的未婚夫失蹤了。王后命令我在多利安的使者和眾多大臣面前占卜王弟的下落,要我說王弟被水精吃掉了。」

亞芮心想,看來王后,不對,鏡子不想讓人找到崔斯坦和娜娜的黃金棺。

「占卜結束後王后就放了我,改判在家反省。我以為我終於解脫,沒想到御林軍卻半夜殺上門。我及時逃回鄉下老家,藏在地窖裏。照理那邊不會被發現,但我總覺得有雙眼睛在監視我。然後我聽到鏡子裏傳來竊竊私語的聲音,一照鏡子映出來的卻不是我,是王后還有公主!我嚇得再次逃跑,但是不管我逃到哪裏都一樣,我躲得了追兵,躲不了鏡子。鏡子一直在看著我。就算到了船上,把鏡子都搬走也沒用,連一個托盤都……」

他把臉埋進手中。

「這一定是公主的詛咒,她絕對不會放過我……」

「提利亞大人,其實娜娜公主根本沒……」

亞芮的話還沒說完,忽然一個人影從天而降。來者是一個一身勁裝,皮膚火紅的混血精靈,也就是魔物獵人。

「叛賊提利亞,我奉伊莎貝拉陛下之命前來捉拿你,快點束手就擒!」

提利亞無神地看著獵人,笑了起來。

「對付一個冒牌占卜師,居然要勞動魔物獵人?王后陛下真看得起我啊!」

「少廢話!乖乖跟我回去見王后!」

提利亞緩緩起身。

「何必這麼麻煩?王后要的是這個。」

「提利亞大人!」

在亞芮的驚呼聲中,提利亞一頭狠狠撞上了砲管,倒地不起。

魔物獵人檢查他的狀況,確定已經沒救,嘖了一聲。

然後他回頭,銳利的眼睛瞪著亞芮。

「他跟妳說了什麼?」

亞芮知道這時絕對不能說實話。

「沒……沒有啊。他只是一直說不想活了,所以我勸他珍惜生命,沒別的了。」

魔物獵人蹙緊眉頭。

「如果妳聽到什麼不該聽的話,我就不能讓妳活到明天了。」

「我說沒有您又不相信,不是擺明著要殺我嗎?」亞芮欲哭無淚。

獵人搖頭。「我是獵人,不是殺手。現在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帶妳回美因茲,讓王后親自審問妳。」

「美因茲?可是……」

話還沒說完,已經被拉著飛上空中。

「我的東西還沒拿呀!班傑明──!」亞芮的尖叫聲在空中迴蕩,也不知有沒有傳入班傑明耳中。

----

教主云:聽到不該聽的事情就是會倒大楣啊(歎)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