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一:投資就是人生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人生所有需要做決定的事,都可以是投資。

我創立過一間小公司,這是投資。 (存活了23年)

我買過二次房子,這也是投資。 (賣掉了一間)

我持有股票,這是投資。 (很少交易)

我當過一次天使投資人,這也是投資。 (沒有成為富翁)

我有兩個小孩,這是投資。 (他們的人生)

人只有一輩子,不要失敗,這也是投資。 (你、我的人生)


投資是人生的縮影,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主導了投資的方向。

人生則不斷地在投資,因為每一件需要做決定的事,都可以是投資。

多看看世界,多懂一點人生,再正確投資,永遠,都不會太遲。

7.6K會員
97內容數
投資就是人生。這大概是我唯一能想出的一句話,來詮釋為什麼投資找不到正確答案的原因。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他自己的答案,不管是投資,還是人生。只要選擇良善、正直的企業,或是人生的道路,雖然會有不同的結果,但結果一定不會太糟,而且通常是甜美的。永遠,也不要妥協。不要因為短期的利益,而忽略了長期會帶來的效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