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厭的貓咪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東北角任教許久的我,第一次到瑞芳享用這間名為食不厭的美食。坐著同事的車,抵達目的地後,口中碎念著:哇,如果你們沒有帶我來,我根本不會注意到這裡有一間店。抵達前,經過彎彎曲曲的道路,抵達後往店內看,不大,但是感受到人潮,以及從顧客臉上嗅到美食的味道。

飄著小雨的天空,我們迫不及待地進到店裡,打開木門,撥開門簾,太好了,還有一桌可以入座,YA真開心,這間店可是不提供預約的。看著菜單,心裡想著,要怎麼選擇,好多海鮮種類,都是我的最愛,我說:我都喜歡,你們選,一夜干是這裡的招牌。等待做菜的時間,突然撇見一隻可愛貓咪,身材有點圓滾滾,很親人,卻也很有個性,他跳上我旁邊的椅子,癱在椅子上聽著我們的驚呼聲,好可愛啊!同事的寶寶很喜歡這隻貓咪,寶寶很想摸摸貓咪,卻又怕怕的,最後摸到貓咪的寶寶很開心。

店貓秋伶

店貓秋伶

這隻店貓的項圈很不一樣,他的項圈掛著一個會讓人目不轉睛的物品,那就是貓咪的身分證!貓咪的名字叫做秋伶,職業是耍廢,看著秋伶在店裡的模樣,發現原來秋伶很認真工作(耍廢)呢,中途秋伶離開王位,往別桌前進,撥到他們桌面上的水,還好當桌顧客笑一笑阻止著秋伶,秋伶真的是魅力無法擋。

接著菜色一道一道來了,貓飯(上面有柴魚片,遇到熱騰騰的白米飯會Q起來,好像在跟我們招手)、午魚一夜干(烤的恰到好處,魚皮酥脆、內部保留鮮嫩多汁狀態)、很台的薑絲小卷(我最愛的一道菜,微酥的外皮、小卷裡的鮮甜味牢牢被鎖住)、蛤蜊鮮湯(我最愛我娘煮的)、香糾烤雞腿(烤的就是好香)、局烤番茄麵包(喜歡,烤的一整個剛剛好),菜單名字都取得很有趣,可可愛愛的。今天完美了。

我要當老師
我要當老師
我要當老師!社會變化萬千,校園種種文化也跟著變化。當老師,怎麼教?怎麼班經?怎麼經營親師生關係?教育需要很多的能量。在這裡,分享教與學、班經與親師、行政與溝通等校園趣事。期待老師們與對教育有興趣的你們一起正向看校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