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學佛悟道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ixabay

pixabay

有人說學佛是為了成佛,學道是為了得道,

但這樣不就是目的性的去所向,而不是順其自然的變化。



  • 什麼是佛

見性是佛


  • 性在何處

性在作用,若現於世;當有其八。



  • 何謂其八

在胎為身,處世為人,
在眼若見;在鼻辨香,
在口談論;在耳聽響,
在手執足;在足奔行,
遍見時卻如微塵訊息。


識者知是佛,不知者喚作精魂。


我做了許多善事,如同梁王廣建佛寺,禮遇諸多法師,
但他卻希望別人讚揚、宣揚甚至讚賞,那便得到了,自然也沒功德了。


越是執著,越是無法想通,越想成佛,越不能得到善果,
六根清淨才能心無旁鶩,如果有目的便永遠達不到目的,
因為道法自然,佛法當然也沒有表象如此簡單。


入了靜室不能說話,在幹嘛 ?
坐禪成佛阿,那磨瓦是否也能成鏡,
佛沒有一定型態,你想成為祂,卻不知道祂為何物,
你想修行,卻不知要先修心,修行便是修正內心思想與外在行為,
不是區區表面的打坐念經或捐錢,固然是一種方法,
但真正要思考的是這件事情帶來的更多的深層意義與對自己的影響。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的事。
當你抱怨著自己做了很多善事卻沒回報,
當你抱怨著為甚麼別人做盡壞事卻過得比你好,
卻要去思考因果,對我來說這世界是加減,
但卻並不是只有這世的總和是絕對,而是好幾局的加累,
我們只能努力向前,心向善,做好事,
讓自己不要有太多的執念,便是修行的精隨。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誰也不能口出狂言,前世今生是怎樣的一個輪迴,
沒人知道,但我只知道,
修為修行都是從自身自己內心開始運行,
不是想成佛或是得道成仙長生不老等那樣的不切實際,
就只是變好,善良做善事而已,這事才最根本的道理。



人只要善良,在別人眼裡的自己就會如同菩薩般的存在,
救助著許多需要幫助的生靈,不只人類,更是自己。

悟佛之言,定要行佛之行。




蘇伏
蘇伏
沒有人是完美的,又不是機器人,人不是完人,但大家都盡可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在莫名其妙的巧合中,大家的目的地好像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更好的人、事、物在努力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