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政治糟糠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臉書


遙想當年為了反黑箱而受到廣大年輕人力挺的蔡英文總統,現在不得由衷唏噓。



旗下人馬對人民不予以尊重,諸多惡言不斷出籠,比如說 :


 吳秉叡2016年說的「反對者可以不用支持民進黨

 林右昌:年輕人買不起房「不是真的買不起」! 是沒有規劃

過勞死「本來就有病」  資方誑語爆眾怒

蔡英文:你們要自立自強


蔡英文總統曾言,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一塊,但如今不管是一例一休或是所有開給青年的承諾全都沒有著落,只留下他們橫行之後的殘留,讓我們無所適從。



蔡英文怎麼實現居住正義 !小英總統選前就喊出,要對住房政策射出三支箭?

任用花敬群教授,破格接任內政部次長,但這個次長卻在南鐵東移案對被徵收的住戶爆粗口,「為什麼要百分之百滿足你們才叫做我們善意對待?要你們配合開個會你們他媽的就這樣,這像什麼話!」

也當然在我看來要被政府徵收土地本來就要好好協商開會,但政府官員這樣的傲慢確實也有失公允,他自己過去也是公民團體出身,如今做為政府官員居然變得不與人民站在一起,我想這也是這幾年執政黨展現出來的氣場與決心跟人民站在反面。



「以今日之我,輕昨日之我。」

在這個狀況下執政黨還是不斷喊出國會要過半這樣的言論,要過半才能做事,但問題在於前面的八年過半了法案通過了多少惠於人民與公平正義的法條,許多酒駕、司法改革等議題甚至是屯房稅都必須等到要選舉才動起來,甚至現在要提前休會放假拚選舉了,現在這樣的辦公效率還要要求國會過半執掌權力,我想是太過多期待台灣人民的眼睛與智商了。



當年支持現在執政黨的人都已經為人父、為人母,當時還年輕的我們就像是看到一種推翻黑箱與高牆的一個希望,但如今拒馬更深、政府與人民更加有距離,他們只想做他們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人民需求的事物,這八年來讓我們不再是當時的大學生與高中生,我們大多數的人也不像少數幸運兒可以被黨徵招納用,我們還是一般普通上班族想滿足生活的基本食衣住行,但在關鍵時刻我們多數的年輕人是被拋棄的,這樣的我們還要面對家中藍綠的綁架與情緒勒索居多,但現在有個第三項選擇,是跟過去以往不同的,他好不好我們不知道,但至少可以跳脫這二十幾年來的框架,畢竟前兩個都試過了,何不勇敢踏出去選擇第三個,讓下一代能夠有更好的生活也說不定,我們已經成家立業邁入中年,現在的年輕人支持柯文哲就如同當初我這年紀支持蔡英文一樣,義無反顧,認為他能給我們更好的未來,現在我認為我還能再相信一次,給出對比以往都不同的選擇。


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蘇伏
蘇伏
沒有人是完美的,又不是機器人,人不是完人,但大家都盡可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在莫名其妙的巧合中,大家的目的地好像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更好的人、事、物在努力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