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3EP04 深深愛祢(太魯閣族語版)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0:00 片頭
01:02 跟著Alang說族語
03:25 Alang有話想說
03:32 回覆Alang Star
07:07 歌曲簡介
08:00 歌曲教唱
11:13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跟著Alang說族語(01:02)

「gmealu」是用來表示「疼愛,關心」的意思。


如果你很愛「你自己」的話,你可以說
Gmealu ku yaku nanak. (我很愛我自己)

如果你很愛「你的孩子」的話,你可以說
Gmealu ku laqi mu. (我很愛我的孩子)

如果你很愛「你的孫子女」的話,你可以說
Gmealu ku laqi laqi mu. (我很愛我的孫子女)


|練習看看吧|

Gmealu ku ___ mu. (我很愛我的___)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3:25)

P: 大家好我是Putang,今天要來分享的歌曲是「深深愛祢」的太魯閣族語版。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問大家,一想到愛,你會想到哪首詩歌?
那我們就趕快來聽看看Alang Star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03:32)

有 Alang Star 說,讚美之泉-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有 Alang Star 說,讚美之泉-深不見底的愛。

有 Alang Star 說,讚美之泉-愛可以再更多一點點。

有 Alang Star 說,泥土音樂&盛曉玫-醫治的愛。

有 Alang Star 說,讚美之泉-讓愛走動。

有 Alang Star 說,讚美之泉-相信有愛, 就有奇蹟。

有 Alang Star 說,讚美之泉-耶穌愛你。

有 Alang Star 說,讚美之泉-愛使我們勇敢。


歌曲簡介(07:07)

聽完AlangStar們的分享之後,我們就要來介紹這首「深深愛祢」啦! 這首歌曲是來自讚美之泉的創作,深深愛祢收錄於2010年敬拜讚美專輯(5)《深深愛祢》中。

其實這首歌的太魯閣族語版有兩種,我印象當中好像都是牧師師母寫的,但是我忘記是誰了。如果你想聽歌曲完整版的話,可以到節目資訊欄點相關連結收聽。

如果你想邊看歌詞邊練習的話,可以到節目資訊欄找這集的逐字稿連結。雖然這集只會教唱一小部分,但我還是有整理出一些單字,可以讓你邊唱邊認識新單字喔!


歌曲教唱(08:00)

Gmealu ku Yisu Gmealu ku Yisu
深深愛祢耶穌 深深愛祢耶穌

Mgkala kana kndsan mu
我愛你超越生命中一切

Gmealu ku Yisu Gmealu ku Yisu
深深愛祢耶穌 深深愛祢耶穌

Gmealu ku Yisu
喔!我愛你耶穌


【歌曲單字整理】
▸gmealu 疼愛,關心
▸Yisu 耶穌
▸mgkala 超過
▸kana 全部
▸kndsan 生活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11:13)

最近我看了一段TED的演講,標題是「人,是唯一不需要數字化的東西 」,講者是青。聽完演講之後,我真心推薦這一代的每位年輕人都要來聽看看。如果你想知道內容的話,可以到Youtube搜尋喔!


青在演講中說了一段話,讓我很印象深刻,現在我也想分享給你。她說:


一個人的價值,並不在於他每個月賺多少錢,不在於他的粉絲人數有多少,
不在於他每篇貼文下面有多少留言,多少的按讚。
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你能夠為社會付出多少? 你現在正在做什麼?
你現在正在做的這件事情,有沒有讓你覺得,
你的人生沒有白活,有沒有讓你覺得它是很有意義的。


不知不覺我也經營節目兩年多了,所以聽到青的分享真的讓我很有共感。每位創作者在剛開始起步的時候,我相信都是充滿熱情,充滿動力的。但是經營了一段時間後,因為懂得越多,所以要顧慮的也就越多,這時很容易就會讓自己越來越累,甚至忘記自己一開始的初心是什麼。當然我自己也有經歷過,所以我常常會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以初出來的心,走長遠的路。」


之前也有Alang Star跟我分享過,她覺得「Alang有話想說」很像我的日記。確實我也覺得節目就像我的日記,這是由我以及Alang Star們一起撰寫的日記。它紀錄著不同時期的我,而這些也會成為我未來的動力。所以每次回顧之前的集數,我都會覺得自己真的進步好快,只是當下的我沒什麼感覺而已。


回到青分享的那段話,我也問了問自己,我現在正在做的這件事情,有沒有讓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白活? 有沒有讓我覺得它是有意義的? 我的答案是,我早就已經過著我理想中的生活了。


雖然過程中還是會經歷很多的挑戰,雖然我還是會有可能感到害怕,但是我勇敢接受,勇敢面對。而且我也正在持續不斷的透過自己喜歡的方式,分享每一週我所感受到的世界,以及我所學到的。更重要的是,我在讓自己成長的同時,也幫助到了一群跟我一樣努力的Alang Star們。難道這不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嗎? 如果你對這個演講有興趣的話,可以到Youtube搜尋看看喔!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T頻道or追蹤節目的FB&IG粉專,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

🔗 讚美之泉敬拜讚美 - 深深愛祢

11會員
136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