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一旅--台東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打算往北行,也就是鹿野-- 關山-- 池上,天氣陰,有點涼,沒辦法,遇到今年第一波低溫,鹿野高台是夏天熱氣球活動的地方,很舒服,可以看到台東市的全景,遠眺大大滑草地,真想來個溜滑梯,只是現在只能逛逛看而已,接著關山與池上,著名的就是食用米,平原也都種植稻作,先到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不曉得這裡怎會成為一個景點,只因為他在這裡拍了一個伯朗咖啡廣告,我也喜歡金城武,但好像不需要拿來命名吧,倒是我愛死了這好大片黃澄澄的稻田,說是已經收成2/3,還好還有些可看,看到這麽美的顏色,感覺西部的沒那麽黃,一整個感覺大豐收,那飽滿的稻穗已經可以收成,風一吹,搖曳生姿,光看這稻田,好滿足,當農夫很辛苦的,我們現在的人,米不再是唯一主食,像我們平常一餐,三個人也只煮一杯米而已,在萬物齊漲,通膨的年代,米卻是維持在一定的價格,起伏也在幾塊之間,難怪有些地方不再種植稻米,改種高經濟作物,還好台東米在各個農會努力推廣下還蠻有名聲的,若不是搭火車,真想扛一些回家去。

池上必吃大池豆包,只賣豆花,豆漿,豆包,想跟著去朝聖,遠遠看大排長龍,也跟著瞎排,後來有客人跑去前頭看,豆包早已賣完,我們還在傻傻排,一聽,結果排隊人潮跑光光,其實平常的我,如果需要排隊,我就不想吃,但谷哥大神出現都是這些關鍵字,在外地只能靠他囉!結果跑到池上農會超市旁有幾家小店,也賣豆皮產品,還可以,算是豆皮創意料理,價味略高些,但也算有吃到一個想吃的東西。接著回到關山必吃的臭豆腐,同樣排隊排好久,只點一小份,真的是好吃,外酥內軟,如果不是兒子極推,我一定不會去排隊。

下午四點多來到鐵花村,可惜在收攤了,大概是文創市集之類的,還有一些零散攤販,我忍不住看上手染圍巾,想著二手空空無收獲的我,就買了一條 犒賞一下自己。免的有一些些失落感,累了先回旅館休息吧,年齡大是旅行大考驗,回去充些電再出來,晚餐還是夜市解決吧!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騎腳踏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罩內外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第一旅--台東三日 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退休的第二天:「很歡」的臺灣囡仔2023年8月2號,我如常地早起,如常地盥洗,如常地沏茶,如常地安靜。 反常地不想公司營運,不想資金水位,不想各種紅塵滾滾裡的恆沙跟棋盤演練。 我在想 December, 1984. 在公開場合,我常戲稱自己是1, 3, 5年級在臺灣,2, 4, 6年級在德州、加州、科羅拉多州。 細究起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8-03
    退休的第一次獨旅,沒有想像中的難2023年1月,我第一次踏上了一人自由行的旅程。前往日本享受自由自在的旅行,我在福岡和廣島度過了愉快的時光,特別喜歡嚴島一日遊和安靜的尾道行。這次的獨旅讓我充滿信心,更期待下一次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3-07-13
    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第12彈~鋁線蘋果的仿作與自創由於我想持續鋁線創作的學習,所以,先利用Pinterest蒐集一些創作者po在網路上的鋁線作品圖片,準備來仿作學習與自創作品。 今天,先學習仿作的是「蘋果」。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6-29
    退休現金流-第一層:勞退自提與勞保許多財務規劃的文章都有提到所謂的「退休金字塔」,簡單來說,可以分為三層,透過自身未來想要的退休生活,來規劃每一層的目標計畫。 第一層(最底層):退休金+保險規劃 第二層(中間層):讓自己可以過著寬裕的退休生活 第三層(頂層):讓自己圓夢的退休生活 今天來討論一下第一層建構方式,多數人屬於勞工族群,所
    Thumbnail
    avatar
    獨 X 人生
    2023-04-09
    無痛退休第一講:退休準備如何做討論退休議題時會有幾項假設: 1. 你退休後會活多久 在醫療的進步下,人愈活愈長壽已經是趨勢,而據報導美國社會安全局的精算數據顯示,美國人在目前65歲的女性之中,預計會有39%的人能夠活到90歲,男性則有29%。面對長壽人生,我們是必須對未來有打算、有所計畫的。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2-02-19
    [退休6]台灣有勞退自選?美國退休金制度怎麼玩?觀察私校退休金績效副標題:勞退自選平台與基富通的由來   Photo by Alesia Kozik from Pexels  大綱: 1.勞退自選的民調 2.勞退自選平台與基富通 3.美國退休金制度 4.美國退休金績效 5.觀察私校退撫儲金 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o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11-13
    退休後「第一個十年」的報酬最重要!退休金夠不夠?固定提領策略的成敗就在此!60/40股債比中,「安全提領率」與退休後「不同期間報酬」的關係 💥今天要介紹幾個高價值的「退休規劃細節」! 🔥在歷史中模擬【4%法則】的情況,退休帳戶前幾年的波動程度,一定會嚇到一個剛退休的人!因為像是【4%法則】這種固定提領策略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0-08-19
    退休後的第一個開工日-2020年度目標庚子年正月初六,大伙開工喽!32年來首次在家開工!過去一心為職場打拼,每年開工就是期望整年工作順利、賺大錢!今年開工我與家犬Happy兩人自己在家開工,許下新年新希望,而且訂定年度目標: 目標減重4kg,體脂降為29%,因為現在64kg,體脂36.3%,真是太不健康。 開自己的實體店面,既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0-01-30
    退休需要多少錢?<p>退休金的準備是許多人都會面臨的問題,而退休除了所需資金來源之外,更重要的是退休後的生活重心安排以及健康維持。</p>
    Thumbnail
    avatar
    詹鎬瑋
    2017-08-06
    退休後的生活何處去?東南亞國家的養老退休簽證<p>幾年前,菲律賓推出了優惠的退休養老計畫,介於35歲~49歲的申請人,只需在指定銀行存5萬美元;50歲以上者存2萬美元,即可取得「特殊退休居留簽證」(Special Resident Retirees Visa,SRRV),享有多次進出菲律賓、永久居留和免稅的優惠待遇。</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