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1_金融危機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面消息先是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頭來,在還沒讓人稍作反應的同時,卻已然變成鋪天蓋地才足以形容的境地,實在令人害怕。

俗話說的好,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就如提出計畫經濟理論的馬克斯所窺見的神諭一般,資本主義有著無可避免的經濟循環宿命。

然而這一切雖然來的倉促,倒也未算讓人措手不及,只是大家的感官都被多年的漲勢所麻痹了。

正當以為還是昨日的歌舞昇平繁華景象,一轉眼彷彿觸怒了眾神,猶如刀子掉落的市場指數,才用了一年多一點的時間就把過去幾年的上漲指數全盤吐出。

掉落的刀子千萬不要嘗試去接它,否則可能一天一個價,永遠都還有最低價,到頭來受傷的還是自己。

有道是市場永遠都是值得尊敬的老師,在市場上永遠沒有所謂的專家,有的只有贏家和輸家。

我個人雖然不是膽小鬼,但也不想當這方面的笨蛋,因為我永遠都會把風險擺在第一位,任何的投資報酬都無法撼動我對於風險控管的決心。

正因如此,如果暫時觀望是目前所能做的最佳決策,我也會毫不猶豫的如此選擇。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所謂的經濟循環除了爬上波峰時會需要時間,走入波谷前也是如此。

即便今天加速進入波谷,也總是需要時間才能從谷底翻揚。

投資時可一定要清楚自己目標,妳的目標從來不是要將投資標的牢牢的握在手中,而是要在可控的風險之下取得滿意的報酬,正因如此,當它還在谷底時,等等它又有何妨呢?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