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必推好劇《我在他鄉挺好的》31句職場及人生超共鳴感觸。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在他鄉挺好的》以四位北漂打拼的女性角度,刻劃職場及人生的都市情感劇,30歲女子的細膩感觸,有一點憂傷,一點堅強,值得收藏的一部好劇!

raw-image


🍵【劇評】超寫實的職場陸劇《我在他鄉挺好的》,此生必看!

在上一篇寫下《我在他鄉挺好的》主要的核心傳達。

看完12集《我在他鄉挺好的》是否在其中找到你的人生、職場縮影?此篇集結31句引人共鳴的台詞,都市女子為生活打拼,異鄉人的孤獨感,追尋安居處的迷茫感,自我定位的挫敗感,人生中的親情、愛情、友情的拉扯感,尤其是周雨彤在天台上的哭戲使我銘心,三人面對其中一位閨蜜的離世,回望過往瞬間的錯過,無法拉住對方的遺憾,血淋淋的情感宣洩,如洩洪般席捲而來。


🍵延伸閱讀

【金句】42個關於陸劇《愛情而已》的現代職場、運動、愛情、夢想,最戳心寫實的厭世感與成長雞湯。

此篇是我非常喜愛的兩位演員,也是我自己日常追劇的私藏金句,一生受用!希望我能幫助你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也帶給你一點勇氣。


1. 公司辭退我就因為我沒有幫別人完成他們應該要做的工作,那為什麼不辭退那些自己做不完工作的人呢?

raw-image

一旦公司想辭退你,任何無理都能構成理由。

2. 有時候真的不能讓別人理解你的委屈,感同身受這個東西,這個世界上不存在。

raw-image

「村上春樹說,世界上存在著不能流淚的悲哀,這種悲哀無法向人解釋,即使解釋人家也不能理解。」

3. 我們各有各的焦慮,我瞅著你好,你瞅著他好,他覺得我好。

raw-image

4. 像你這麼優秀的人,一般都是不容易被其他人理解的。

raw-image

很喜歡喬夕辰的直爽,連誇獎人都能如此使人彆扭!

5. 離開的理由我們或許,可以找到很多,但留下來的理由,其實一個就夠了。

raw-image

「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份美好甜蜜的愛情,也可能是,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夜晚,就是這些平凡而美好的東西,支撐著我們一次次穿越風浪,去遇見更美的風景。」

6. 管好自己就是對別人最大的善意。

raw-image

有時候給別人最大的幫忙,就是不要添亂,把事情變複雜。

7. 我也輸過,天又還沒塌下來,大不了贏回來就是了!

raw-image

失敗了也沒關係,人生本來就有輸贏,哪有包贏的道理?

8. 我是你的同事,不是你的保姆,沒有義務在這伺候你。

raw-image

喬夕辰面對只想撿輕鬆的同事,說的這一段超寫實台詞,必看!就喜歡她那股颯爽!(還有一幕面對親戚們的酸語,亦是小事一樁,聽得使人拍案叫好!)

「你說你不想點餐,我可以順道幫你點,給啥吃啥,蹭飯的基本禮儀懂嗎?還有你以後工作上,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幫助,沒問題我可以幫你,麻煩把你的工資也付我一半。你指甲多少錢我不知道,指定沒有我的時薪貴,還想讓我幫你磨咖啡的話,掂量一下,看能不能付得起我這個工錢。大週末的,我想在家從早躺到晚,浪費時間是我自己的事,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這裡是公司,不是幼兒園,沒有人有義務慣著你,別把別人當傻子!最後,我年紀比你大幾歲,職位比你高,混的時間比你久,下次叫我名字的時候,在後面加一個姊。」

9. 誰都想過輕鬆的日子,那就為自己的選擇買單。

raw-image

每一個人,都要為你自己的選擇負責,沒有人有義務幫你收拾善後。

10. 所謂的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給自己。

raw-image

「安全感是什麼?是你努力為自己築起的高高圍牆,是無論多晚回家都為你亮著的那盞燈,還是銀行卡上緩慢增長的數字?安全感應該是一種相信,相信哪怕來自於一個陌生人的善意,相信你在那個人心中就是不可替代的,相信自己有抵禦任何風浪的能力。歸根究柢,所謂的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給自己。

11. 不要一點問題就否定自己所有的努力,也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raw-image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所在,無需與他人一模一樣。一點不完美,方能凸顯你的美好所在。

12. 捷徑走多了,也很容易迷路的。

raw-image

「走捷徑,我們總以為這就是通往幸福的最佳路徑,但卻錯過了一生只能看見一次的沿途風景,別走得太遠,就忘了當時為什麼出發了,別跑得太快,就在無數的岔路口中,迷失了自己。

13. 路是人走出的,然而捷徑未必最快,長路未必遙遠。

raw-image

14. 想要的東西自踮著腳拿,而不是踩著別人。

raw-image

你覺得在職場上有純友誼嗎?

「你知道這世界上最殘忍的是什麼嗎?不是你得不到,而是你忽然發現,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在你踮個腳就能到的地方,換你要不要?」

15. 我活了三十六年,好不容易活成現在這樣,二十分鐘就給我否決掉了。

raw-image

16. 一切皆有可能,一切皆可以嘗試。

raw-image

17. 長大的世界,連崩潰都是靜音的。

raw-image

真的很心疼晶晶,一顆暖陽的存在,生活殆盡了光芒。

18. 我從沒像現在一樣,希望時光機真的存在,我真想拉住他。

raw-image

人生存在著諸多「來不及」。

19. 沒了的人已經沒了,活著的人還得活著。

raw-image

「我們都喜歡執著於過去,是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但過去畢竟都已經過去了,我們都應該試著學會告別,往前走吧,勇敢一點。

20. 人生就是一場不停取捨和選擇的比賽。

raw-image

「做選擇」是世界上最難受的時刻。

21. 總覺得以後還有大把時間,那些錯過的、遺憾的都能再補回來。其實有時候,錯過了就是錯過。

raw-image

22. 我跟他的區別就是,他背了一個高仿包,別人也會覺得是真的;我背了個真的,別人也覺得是假的。不是我買不起包,而是我配不上他。

raw-image

23. 愛不是我們傷害對方的理由,也不是消耗自己的藉口。

raw-image

24. 請記得,他在是你的樹洞之前,先是你的朋友。

raw-image

樹洞也是會有滿的時候。

25. 這座城市給過我傷害,也給了我想要的生活。

raw-image

26. 「對不起」這三個字,以前以為誰先開口誰就輸了。如果早些明白不坦承就會失去,我還會這麼執著嗎?

raw-image

27. 那些犧牲了時間、健康和快樂的人,真的換來他們想要的嗎?

raw-image

28. 原來早起沒那麼困難,原來獨處沒那麼難熬,原來找到一份熱愛的工作,他鄉也可以日日充實。

raw-image

29. 再長的夜也會天亮,再長的路也會到達。

raw-image

30. 人生總要面對很多十字路口,願每一個人今後每一個選擇都能無怨無悔。

raw-image

「當你不認同,卻又只能無奈屈服,當你不滿於現狀,卻又看不清出路,當你充滿憂慮,卻又無力改變。當焦慮變成了每一個異鄉人的家常便飯,我們又該如何去完成這一堂人生的必修課。」

31. 無論一個人走到哪,心安的地方就是故鄉。

raw-image

圖/微博@我在他鄉挺好的、白宇帆

歡迎讀者至專題〈漫行於影劇宇宙〉閱讀文章,建議先閱讀「專題介紹」。
內容總結
陸劇
5
/5
34會員
60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