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42個關於陸劇《愛情而已》的現代職場、運動、愛情、夢想,最戳心寫實的厭世感與成長雞湯。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由吳磊與周雨彤主演的《愛情而已》,是一段相距10歲的姊弟戀,兩人在人生低谷時相遇,相互刺激成長,治癒彼此,在愛情裡成為更好的自己。除了愛情,還有職場、運動、夢想的絕佳金句,最戳心的厭世感與成長雞湯,必定能讓你產生共鳴,獲得治癒的力量!

raw-image

《愛情而已》是我心中最好的愛情模樣,恬淡治癒的兩人生活,攜手走向每一個春夏秋冬,只要身旁是你。
在上一篇〈【劇評】2023最佳愛情典範-陸劇《愛情而已》:偷跑出來的時間裡,愛情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最好是你,愛情而已。〉寫下《愛情而已》主要的核心傳達,希望宋三川與梁友安的愛情故事,可以帶給你點生活的治癒及力量,推薦的歌曲也能撫慰你生活所碰到的困境及煩惱。


此篇所要講述的是,除了劇中對於愛情的認知,職場的寫實,還有關於運動員的心路,以及夢想的堅定與勇氣。帶點現代常有的厭世感,以及格外戳心的雞湯,值得你細細咀嚼、收藏。

〈梁友安的寫實職場&家庭關係〉

  1. 我的工作價值,你隨手就可以扔到碎紙機裡,這就是我做了四年半的工作,我時刻緊繃,我隨時待命,指哪打哪,生活像是被困在同一天裡。
(圖/劇照)

(圖/劇照)

  1. 不是任何時候都需要你來撐這把傘的,有時候觀察比行動更重要。
raw-image
  1. 成年人的朋友圈裡,寫滿了密碼。很多你看不懂的內容,有人看得懂。
raw-image
  1. 接受不等於原諒。我也只是接受了像別人那種,有父母疼愛,家庭溫馨,都與我無關。
raw-image
  1. 人嘛,怪別人總比承認自己不努力要容易得多。
raw-image
  1. 勇氣,是我從20歲到30歲裡,比膠原蛋白流失得更快的東西。
raw-image
  1. 我就像是一個在跑步機上不停奔跑的人,看上去24小時不停歇,其實就在原地一步都沒有向前,最重要的是連坡度、速度,都是別人替我安排好的。
raw-image
  1. 我不著急,失了這份業,就代表全世界所有的工作,都有可能成為我的下一個業。
raw-image
  1. 光芒是職位的,價值是工作的,離了那個位置,你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
raw-image
  1. 這世上的事阿,想贏都難,想混都簡單。
raw-image
  1. 情緒,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問題。
raw-image


〈宋三川的厭世感力量〉

  1. 大家都一樣﹐全世界都是假想敵,心裡想的除了輸就是贏。
raw-image
  1. 世界上本來也不是所有父母都愛自己小孩的,認清這點就好了嘛。
raw-image
  1. 看一看討人嫌的嘴臉什麼樣,我躲著點長。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1. 只有充分擠壓出肺裡的廢氣,才能吸進更多的氧氣。
raw-image
  1. 人有很多害怕的事情,其實都是自己嚇自己。
raw-image
  1. 場場都輸的人還敢上,可能還是因為想贏吧。
raw-image
  1. 有時候放棄就是要比堅持更勇敢一點。
raw-image


〈夢想及愛情的堅定與勇氣〉

  1. 不想用一個不確定性去賭另一個不確定性,再說,他因為我不能生孩子,嫌棄我,那他也不是哪兒哪兒都合適阿。我身為一個女人,值得被愛的地方,不靠生孩子。
raw-image
  1. 寧可情商為零地乾脆拒絕,也不想拖泥帶水。
raw-image
  1. 打球、贏對手、拿冠軍是為了你自己,不要把這些掛在我身上,我擔負不起另一個人的人生。
raw-image
  1. 跟那些想活命的人相比,什麼難事它都不是難事了。
(圖/劇照)

(圖/劇照)

  1. 別人愈說我不行,我就愈想證明給他們看
raw-image
  1. 之前是背負著別人的夢想,這回我要給自己選條路,好壞都賴不著別人那種。
(圖/劇照)

(圖/劇照)

  1. 我就要贏著走,讓你抬頭挺胸,贏著走出去, 我會努力成為妳的底氣,讓妳可以做自己。
raw-image
  1. 只要一個事是你真心想做的,再難也難不到哪兒去。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1. 人心上又沒裝上水龍頭,說喜歡的時候擰開,被拒絕了就關上,喜歡你這件事暫時收不回來了。
微博@MOMOWESTWICK

微博@MOMOWESTWICK

  1. 遇見你之後,心就開始落地了。
(圖/劇照)

(圖/劇照)

  1. 我不是喜歡比我大十歲的,我是喜歡你。
微博@MOMOWESTWICK

微博@MOMOWESTWICK

  1. 等你有一天想要拋出來了,我絕對穩穩的接住你。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1. 那一刻,你真的把我身上的殼擊碎了,我就好像從來沒有受過傷一樣,那是20歲的梁友安和20歲的宋三川。
raw-image
  1. 在人生中某些非常重要的時刻,哪怕對方只剩一個1了,你也會拿出你的99義無反顧的。
raw-image
  1. 別人往你身上潑髒水,你就髒著跑路,那你在別人眼裡永遠是黑的。
raw-image
  1. 沒有必要為了黯淡的人,錯過閃耀的未來。
raw-image
  1. 動心,就是把這個人在你腦子裡置頂,桌面彈出他的微信,你還沒看,嘴巴就咧到耳朵根了,接他的電話,你聲線都能軟兩度,跟他出去約會,你提前三小時,就把自己打扮得人模狗樣,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一點都不誇張。
raw-image
  1. 敢結婚也不怕離婚,想結就結,沒準到30歲反而不想結了,不是視愛情為終點,而是不想錯過那個人。
raw-image
  1. 每天都在變好的感覺,真挺讓人上癮的。
raw-image
  1. 為什麼一定要仰視或者俯視呢?最好的愛情,難道不應該是平視嗎?我每一天都在努力的事,就是像現在這樣可以平視你。
(圖/劇照)

(圖/劇照)

  1. 不管什麼樣的關係,如果中間沒有尊重與平等,最終都會崩盤。
raw-image
  1. 只要這段感情,是能夠讓兩個人更努力、更好,那就很值得啊。要真扛不住考驗的話,我會傷心,但我不會有遺憾。
raw-image
  1. 愛情讓我們變成更好的自己。
(圖/劇照)

(圖/劇照)

  1. 最好是你,愛情而已。
raw-image


親愛的讀者們,有沒有哪幾句話,讓你產生共鳴,獲得力量的呢?歡迎留言分享。希望梁友安與宋三川的成長愛情故事,能帶給你生活的治癒感。



圖/官方微博

歡迎讀者至專題〈漫行於影劇宇宙〉閱讀文章,建議先閱讀「專題介紹」。
內容總結
陸劇
5
/5
34會員
60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