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2024必追古裝復仇劇《墨雨雲間》,不入局就來看戲,入了戲包準你 走不出局!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改編自千山茶客原著小說《嫡嫁千金》,一開場就是薛芳菲被丈夫背叛、雨夜活埋,隨後展開的復仇之路,由《延禧攻略》的復仇女神吳謹言來詮釋,彷彿魏瓔珞回來了!導演拍攝講究唯美感,拍攝出的氛圍可說是一場復仇美學,情感的拉扯更顯強烈,「菲常蕭張」的每一步棋,每一場戲,也將我拉入此局。


raw-image


片名:墨雨雲間(The Double)

類型:【陸劇】古裝、愛情、復仇

年份:2024年

集數:40集+番外

主演: 吳謹言、王星越




關於結局的感受


❗ 以下涉含劇情,自行斟酌閱讀唷 ❗


進局之前,我必須要說,若你是完全無法接受OE的人,建議看到大婚即轉至番外,我真心覺得這樣的OE不美,雖然製作人于正是說HE啦!即便蕭蘅真的強,但面對龍武軍與兄弟這群戰友的結局,情何以堪啊!若能讓他們再撐一下,幾個鏡頭給援軍,那該多好呀!(原著中男女主的心腹都是在的說嗚嗚)


raw-image


結局一出,觀眾大都難以平復,于正不是說因為我們人生苦短,想藉由阿狸的重生故事來鼓舞人心?雖然說現實不可能心如所願,但是讓我們短暫在墨雨裡美好一番不是很讚嗎?



再來就是,太唯美了!現在的觀眾都不是吃素的,雖說古裝的吻戲相對是含蓄一點,但看過墨雨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導演給的太吝嗇了啦!燭光映照,揉進光影,難怪王星越說他有點煩導演。其實他們兩位男女主看劇本時,也都替阿狸跟肅國公的進展擔憂,太拉扯了!吐真話的耐力賽,心癢難耐的氣息,耳根發燙的情愫,真是叫人又愛又恨啊!

這些種種的心情跌宕,原來,我們都入戲了,置身於局中,這是看戲最危險的一步,無法自拔。



其中,同名歌曲〈墨雨雲間〉歌詞這麼唱著:「......一千個美的從前,都徘徊在痛的邊緣,仰望著墨雨雲間,我始終是那根線,斬斷了你的依戀,斬不斷我心裡的欠,恨也是纏綿......」,句句傾訴著心中的愛與欠,女主的墨雨雲間。


raw-image


菲常蕭張之復仇血路


raw-image


人只要活著,一切就有盼頭。


淮鄉第一才女薛芳菲是一位「大膽回頭問因果,向前討公道」的女子,待丈夫如此真摯的她,卻慘遭栽贓、毀名節,甚至是滅家門。清呈山上的那場夜雨雷鳴,冷得讓人看透世間情物,「重生」是在河邊遇見姜梨那刻開始,「活著才是對想要你死的人最好的反擊」這一句像是潑醒了她。


raw-image


人在微末之時,宛如落葉,命運飄零,半分由不得自己。


raw-image


墨雨這部戲的節奏快,一路隨著阿狸查真相、討公道,看得直呼過癮,人稱復仇爽劇。其實這部劇的女子遭遇也都挺不容易的,先說說姜梨,自幼被冠上弒母殺弟的罪名,待在貞女堂整整十年,無人問津。心善的她本是怕薛芳菲挨餓出去送食,卻被堂主扣上私會情郎的罪名,而那些重擊的棍,每一杖都敲的薄涼,至始至終,姜家在權衡中,姜梨成了那顆棄子,香消玉殞在貞女堂之中。


raw-image


薛芳菲設局,帶著姜梨的份討公道,每一次的梨花紛飛,充滿了一股淒美的寫意,處處營造著導演所要呈現的古典美學,無論是演員的妝造,還是鏡頭的唯美感,帶到瘋批的復仇血路上,就是一場視覺饗宴。


raw-image


請清風送鼓聲,請蒼天鑒忠奸。



這句話的名場面,整個起雞皮疙瘩,名副其實的沉冤昭雪,淮鄉百姓的相照,蒼天的落雪,阿狸的擊鼓鳴冤,也讓眾人回想到上一次登聞鼓敲響之際,是小時的蕭蘅為父親申冤的雪天。俯瞰高台上的女子,宛如曾經的自己,如今這枚棋子倍加果敢堅定,隱忍的心頓時在他的心裡沸騰著。


raw-image


如果這是天命,我非要逆天而行,因為錯不在我,所以我不低頭,憑什麼那些作惡之人,他們可以高高在上,而受害之人卻要低眉順眼,謝一個不殺之恩。
人生難免低谷,是非有時不辨,但清白者,蒼天不負。


raw-image


明義堂的歲試,阿狸彈了一首民間小調〈芳菲落盡梨花白〉,講的是女子對命運的控訴,彷彿有極大的冤屈,琴弦上的血痕漫舞在琴聲,迴盪著滿腹的無奈與不甘,即便倒下也要站起來的奮力一搏,聽完這段真的是會默語個數秒,倏地靜謐。


raw-image


我祝琴中人,恩仇得報,前路坦蕩」給了阿狸滿滿的底氣,還不忘揶揄沈學士一番,根本是男友力爆發!(到底什麼時候要在一起?每次拉扯的吶喊,觀眾都等急了!)

空氣酸味瀰漫在某次雨夜,阿狸迫不得已對沈學士阿諛奉承,回去路上滿腹作嘔,肅國公瞧見她身披沈學士大衣,便用扇子撥除,以扇子勾起大衣,露出嫌棄的神情,這不是我們大醋醰蕭蘅嗎?



說不定日後我們,殊途同歸。


兩個血仇之人,話語間滿是試探與拉扯,阿狸以身入局,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真相!肅國公搏的是一場大局,不單單僅是父親的血仇,生性謹慎的他,待人薄涼,一副事不關己,如同他說的「手起刀落,我什麼都不想」「斷情絕愛,殺伐自在」。他視阿狸為棋子,總喜歡居高處看戲,若有所思,翩翩離去。

兩位演員相距11歲的姊弟戀,攜手復仇渣男前夫哥,一場「智性戀」的血路,不分你我,願做彼此的棋,殺下每一局。如同九月所言兩人都是謊話精,什麼不談風月,根本無稽!


raw-image

妳姓什麼?

我沒有姓。

名什麼?

我沒有名。

籍貫何處?

清呈山上孤魂野鬼,我根本不是姜梨。

我知道,妳是一隻,小狸貓。

認識你這麼久,還是這麼沒正形。

這樣比較討人厭吧。



我不管世人以何議論我,以何詬病我,討人厭,活千年。


肅國公勾勒的眼線,如墨的黑眸,一襲紅衣的古代美男子,醇厚的薄言清語,扇子成了他耍帥的必備單品。輕敲在阿狸頭上的寵溺,勾住下顎上挑的撩感,一副不成正行的模樣,偶爾還有點小傲嬌,卻又特別好哄的男人,「暗爽」蹤跡更是表露無遺。套一句吳謹言說的,有時候都不知是蕭蘅的暗爽,還是王星越的?



對於人犯來說,驗明正身很重要,但對於人來說,不必事事分明。



王星越的原音,以及前述特質貼近角色,也成功讓不被看好的年齡差成了敲碗二搭的絕配CP,愛情線最吸引人就是兩人間那種微醺的氣息,口是心非的情愫,意味深長的嘴角,隔靴搔癢的難耐,每一次的眼神拉絲,不禁讓人如醉其中。

相互尊重彼此的謀劃,適時給予意見,誰也不因情感而耽誤了大局。



心照不宣的情誼,放映在「觀戲後的樓上茶」、「手握拉弓」、「咬虎口」、「鐵扇解圍」、「淮鄉喬裝」、「縣衙信任說」、「雨中舞劍和玫瑰桶浴」、「座上賓擋刀」、「吹哨護衛」、「龍武軍魚符」、「金水陣的雨夜」、「護其入京」、「瀑布下的性命交付」、「大理寺督審」、「東海黃公與美人歸」、「傷痛之地告別」、「金礦泥沙場案」、「下馬轉圈」......而我們的奪妻專用戶,終在奪妻賽道成功了!



你知道如何才能真正地保護一個人嗎?不要一味地將你想保護的人推離你身邊,將他留在你身邊,留在你目光所及的地方。
這一次由我做妳的棋子,妳往高處坐,看我為妳殺下這一局。


raw-image


史上最會用扇子的男人,別看他成天頂著豔貌舞扇,人還沒到鐵扇先到,每一次打戲看得我都想來一把了!(不誇張,肅國公同款扇子都成了搜尋關鍵詞)


raw-image


有趣的是,他還特愛吃燒烤,在國公府烤肉可說是家常便飯,這時候扇子好像是個不錯的配備,有時候顧著眼神拉絲,肉都要焦了。好啦!不抖國公可愛的一面了,來說說一些帥氣英姿。


raw-image


「成王之亂」蕭蘅終於把扇子換成刀劍了,真心覺得鐵扇的致命傷在後背,攻擊力上還是不及於刀劍。也因為這樣被成王嘲笑武器胭脂氣,不禁大笑的我,聽到「夠用就行」馬上贊同蕭蘅,我方氣勢不能輸!血灑滿面的吶喊「我不是當年的父親,我手中這把劍,不認識你!」那一刻,時常如幻浮現的霍不疑,剎那間融為一體。


raw-image


與楚嵐交手的那句「你還不配讓我嚴陣以待」,本以為夠英姿颯爽,在城樓下面對沈玉容的咄逼,那一段眼神跟情緒滿點,眼望門外的那句「沒所謂」,那聲淡語的氣息,沈郎你輸了!


此戰為死戰,不必念生還。
有情之人,總會殊途同歸。


「那個人,只教過我射箭」,達達的馬蹄聲訴說著「我不棄你」的告白,城樓下阿狸唱名那些龍武軍壯士,隨即使出自己神準的拉弓技能奪回魚符,兩人並肩奮戰的感動,對比前夫哥的懦弱,如同蕭蘅所言:「在婉寧面前,沈玉容護不了妳,我可以。


raw-image


前世今生,盡興就好,永遠不要因為別人,而委屈求全去做另外一個人,那個別人也包括我。


raw-image


口刁狸貓玉珮這經典一幕,收服了多少觀眾眼底的心!前世今生,盡興就好......這段話是我劇裡最喜愛的一句話,蕭蘅的守護不是控制,而是讓阿狸能隨心所欲地活著,大膽地去做她想做的事,即使是一場危險的局,步步危棋,蕭蘅也會讓她知道,身後有他。前夫讓她失去了自我,以不屬於自己的身分活著,而在蕭蘅面前,至始至終,她就是當年那純白面紗下的無瑕女子。(我說蕭蘅,你是從那時就對阿狸一見鍾情了吧!)


raw-image


被命運蹂躪的女子


raw-image


除了姜梨與薛芳菲,墨雨的女子們也讓觀眾留下深刻的記憶,這邊以簡述介紹,江湖第一神醫,自稱毒手的司徒九月,令人不捨的桐兒,受制於母親的姜若瑤,為愛自毀的姜玉娥,心善直爽的柳絮,裝瘋多年的胡姨娘,精商仗義的葉嘉兒,有緣無份的瓊枝,一刎封神的麗妃......還有總以權衡為重,座上觀戲的姜老夫人,什麼其實都知道,也看明白,只是姜家的名更為重要,一切如她所言:「人鬧的事,終究是會看明白的。


raw-image


值得注目的反派角色:季淑然&婉寧長公主


只有傷口能癒合,可傷疤會一直存在。


raw-image


很意外季淑然是由陳喬恩飾演,反派的神情跟情緒十分淋漓,難以想像她是曾經的便利貼女孩陳欣怡。在成為心機惡毒的中書令夫人前,她不過也是一位溫順的尋常女孩家,與當時的愛人柳文才談笑書畫,在父親一步步相逼下,走上了一條瘋癲路。



婉寧長公主跟沈玉容這對反派CP,讓觀眾恨得牙癢癢,但戲外是獲得好評的,不得不說李夢將「瘋癲長公主」演活,雖然說她搶人夫的作為罪不可赦,但知道她在代國當質子那段經歷,受盡屈辱,不僅被行牽羊禮,甚至還在冰天凍地的湖裡小產,突然能懂她走上瘋癲之徑的緣故了。


raw-image


她的彎笑使人發冷,邪媚地轉圈之舞,宛如時刻提醒著大燕,所有人都欠她!那場雨,沾染衣襟的紅漬,暈在滿腹的失望裡,希望下輩子婉寧能被愛包圍,別再深陷於渴望的漩渦裡。


墨雨男子


人都是自己的選擇!你說你被逼的,那別人也是被你逼的。


沈玉容(沈學士、沈郎)


raw-image


前夫哥這負心漢本是清流狀元,權貴使人墮落,怯懦的選擇葬送自己的一生,實在不值得人憐憫且理解,即便是被逼的,如阿狸所言,一紙休書之事,何必趕盡殺絕,再多遲來的悔悟,他能體會那夜雨的心冷嗎?

梁永棋演技在線,戲外因為墨雨聚餐一事,見他照顧王星越與吳謹言的模樣,宛如鄰家大哥哥,不禁使人圈粉,還有網友可愛的發言「這個家真的不能沒有前夫哥!」

雖然是反派,但是位挺討喜的演員,花絮中的前夫哥格外逗趣,主演們的互動氣氛都相當好。下次當個暖男吧,別再當渣男了啦!


文紀&陸璣



最不捨的兩位!分別由潘宥誠和王樂夫飾演,見到他們倆就想到《星漢燦爛》的阿飛和阿起,同樣是主君的左膀右臂,一個常領軍棍,一個臭臉代表,是不是直接夢回當年的黑甲衛!講到這裡,還是非常不捨他們倆......蕭蘅那句「我會帶你們回家」的耳語,真的是意難平啊,期待在別的作品還能見到你們合體。


葉世傑


raw-image


有沒有讀者的心上人是葉表哥啊?表哥的眼底就是一段淒美的暗戀故事,他知道眼前人不是表妹,他依然想守護她,明知不會結果,他還是喜歡她,就算日後只能以表兄妹的關係相處,他仍無怨無悔。


姜景睿


raw-image


內心小劇場很多的小睿睿,開心果般的存在,看起來吊兒郎當,但在關鍵時刻還是很可靠的。最喜歡看他被姜梨鬧著說笑時,實屬可愛,也感念他心底對真姜梨的相信與不平。


薛昭


raw-image


他與瓊枝這輩子就是「有緣無份」,但願來世他們能遠離波折,命運交錯。雖然姊姊沒有明說,從他的淚眼能感受出他知曉其中,他們深愛著彼此,永遠。


洪孝帝


raw-image


對皇帝深刻的一點是他與蕭蘅打小的情誼,手握間的相信,披荊斬棘,相守大局,是彼此最佳的棋友。偽裝衝突的兩人,根本是本色演出,還帶點男人間的小幼稚,也不忘虧以往殺最狠的肅國公,在下棋中也有卻步的時刻,又參雜些擔憂的提醒。


「不就是顆棋子嗎,你緊張什麼?」

「她早就不是顆棋子了。」

「蕭蘅,你動情了!」

「是。」

「我早就警告過你不要入戲太深,你忘了我們在走一條什麼樣的路嗎?」




拉扯感


紀念一些聲聲阿狸與肅國公的台詞,有時候都會被肅國公的拉絲台詞弄得起雞皮疙瘩,文紀和陸璣都快不認識主君了!但我們阿狸就愛這不成正形的肅國公。



「狸貓阿,被人捏住尾巴的時候,就是妳現在這副模樣。」

「妳不要這樣生氣,阿狸。」

「若你有個三長兩短,我必定以一命償一命。」「殉情?」

「妳以為只有你能玩弄我嗎?」「阿狸,你今夜太衝動了!」「箭無回頭路,脫弓的時候妳難道就不害怕嗎?」「你不就是回頭路嗎?」「我的路是那麼好走的嗎?」

「看來我們姜二娘子還氣著呢,再去請。」「妳是在對我發火嗎?」「那妳也罵得太好聽了!」

「蕭蘅~你真好看......」「厚顏無恥。」「你知道你長得好看嗎?」「蕭蘅你不是個男人,喝酒都喝不醉,你這輩子是不是從來都不吐真話?」「那妳呢阿狸,喝了這麼多酒,不也一樣沒吐真話嗎?」「我已經沒有家了......」「巧了,我也沒有家了。」

「姜二娘子,不要對我太霸道!」「姜梨,妳不想活了嗎?」「你不入我的局,我根本活不久。」「棋子做到妳這個份上,我已經該棄了!妳太放肆了!」「我把我的命給你,你繼續下我這顆棋。蕭蘅,殊途同歸是你說的!」

「站住,把頭低下來。」「我的命是你的了,我這顆人命棋你大膽地下,姜梨這個人,你隨意使喚。」

「妳信我嗎?」「我信你。」

「我要走了,就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穩住了,姜二娘子。」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做為一顆棋子,我對妳很滿意。」「所以阿狸,從今日起,妳不必再懼怕任何一個人。」

「你生氣的樣子也挺俊俏的。」

「穩住了嗎,小美娘?」「穩住了,萬人嫌。」

「我只是不想我這場棋還沒有下完,我的棋子,就被別人吃掉了。」

「我以前想著,我欠你的事我一樣一樣還給你,現在算算已經還不起了。」「別還了。」「那你就虧了。」「虧得起。」

「我倒是覺得跟你說出來之後,輕鬆了很多!」「我還有療心的功能呢?反正我虧得起。」「以後不管妳做任何計謀,都不要把自己算計進去,妳虧得起,我不一定虧的起。」

「我是相信肅國公派來的人,定會護我周全。」「少拍我馬屁。」

「誰坐天下我無所謂,我只要她。」

「我可從未見過妳遇事這麼慌張啊!」「這不是我的事,是你的事!」「妳的意思是,我對妳很重要?」「蕭蘅!」

「那我已經向妳交底了,妳呢?」「我在你面前,早已經沒什麼可瞞的了。」「妳喜歡我這件事,我已經知道了。我喜歡妳這件事,妳知不知道?」

「小狸貓哭花了就不可愛了!」

「謝謝姐夫。」「孺子可教,比你姐聰明多了!」「我們的事待會再說,我先陪我小舅子走兩步,放心,我很溫柔的唷!」

「誰的?」「我跟妳說過她是用毒的,這藥除了假脈,還有什麼別的危害?」「那妳在我回來之前,切記行事要萬分小心。」「謝謝你帶我回京城,謝謝你從頭至尾,都沒有捨棄過我這顆棋子。」「還記得妳之前歲試,我對妳說過的一段話嗎?如今我再加一句,我希望妳隨心所欲地活著。」

「妳不要命啦!」「我說過我不會棄你,我一定會過來找你!」

「你這個府裡有點破了,該翻新了!」「怎麼突然說這個?」「你自己慢慢想吧!」「什麼意思?」「我有個心上人,就是我的眼前人。」



結語.



唱得這齣戲人愈來愈多,愈來愈有意思,也讓我想在字裡行間裡,為他們留下走過的痕跡。雖然說結局不是那麼的完美,但它是一部有意思的故事,餘韻濃厚的愛恨情仇。如同我們人生,不可能步步走在對的棋路上,每一道選擇,都是不同的結局。


圖/微博@墨雨雲間、吳謹言、王星越、潘宥誠、于正、梁永棋、李夢、蘇可、陳喬恩


內容總結
陸劇
4
/5
35會員
79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2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改編自舍目斯小說《情人》,是我期待已久的兩位演員李現、周雨彤主演。年少性格桀驁,自幼與奶奶相依的遺體整容師陳麥冬,在高鐵上重逢高中同學莊潔,是在大城市打拼的金牌醫材銷售,看似豪放輕浮,其實是掩飾身體殘缺的自卑。兩人在低谷的高中時期相識,重逢後的成年之愛更是傳達給觀眾,要相惜於當下,別禁錮自己的愛。
4/5陸劇
一部復古溫馨的年代劇,從寧陽開往哈城的蒸汽火車,承載的是一車的人生百態,熙攘的人群見證了從蒸汽車到電力車,再到動車高鐵,以及改革的經濟發展。其中白敬亭與丁勇岱的師徒之情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兩人從互看不順眼到患難相惜,跟著爺倆一起打擊犯罪,扶助人民,參與大院的熱鬧,日常互懟更是逗得我合不攏嘴。
4/5陸劇
2025年,生性傲嬌的江曉媛(劉浩存飾)行駛快車在路上,意外直墜下大橋,手機裡突然傳來「燈塔系統已啟動」的訊號,在她醒後,卻意外來到了七年前,身分也從富家千金淪為只能靠著打工維生的女孩。最絕望之際,幫助她的是關係匪淺的高中同學祈連(林一飾),在兩人找出回去的辦法時,卻意外發現了背後的秘密,生活瞬間脫
3/5陸劇
如果你需要一部沉浸式放鬆的戲劇,真心推薦《去有風的地方》!許紅豆因為閨蜜的離世,工作與生活陷入低谷,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隻身一人從北京來到雲南雲苗村,有風小院所發生的一切,讓整個村像極了一個大家庭,無論是民情,還是鄉村風土,無法親臨的我們,依然能深受,在你觀賞同時,你的世界也不自覺地「慢」了下來。
5/5陸劇
「狂」可說是一個林亦揚的代表字,人稱Lin、頓挫(因為亦揚頓挫)、六哥、六叔、老六、揚哥, 骨氣硬,年少輕狂,也因為一身傲氣,將自己困在自尊心的暴雪裡,遇見了殷果改變了長年的氣候,陽光終於照進了他的世界。酷寒的冷面下,他其實是最暖心的人,而情話也是讓人難以招架。
4/5陸劇
拍攝團隊橫跨3個國家,11座城市,改編自墨寶非寶《在暴雪時分》,故事相遇在一場暴雪之夜,隔著Red Fish酒吧的窗,眼望手心滑過霧氣而逐漸清晰的女孩,在殷果還不知Lin是誰時,林亦揚就已經想認識她了。年少氣盛的斯諾克天才少年,守著11年的心結獨自生活在國外,打台球的火並沒有滅,直到女孩的出現,漫漫
4/5陸劇
改編自舍目斯小說《情人》,是我期待已久的兩位演員李現、周雨彤主演。年少性格桀驁,自幼與奶奶相依的遺體整容師陳麥冬,在高鐵上重逢高中同學莊潔,是在大城市打拼的金牌醫材銷售,看似豪放輕浮,其實是掩飾身體殘缺的自卑。兩人在低谷的高中時期相識,重逢後的成年之愛更是傳達給觀眾,要相惜於當下,別禁錮自己的愛。
4/5陸劇
一部復古溫馨的年代劇,從寧陽開往哈城的蒸汽火車,承載的是一車的人生百態,熙攘的人群見證了從蒸汽車到電力車,再到動車高鐵,以及改革的經濟發展。其中白敬亭與丁勇岱的師徒之情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兩人從互看不順眼到患難相惜,跟著爺倆一起打擊犯罪,扶助人民,參與大院的熱鬧,日常互懟更是逗得我合不攏嘴。
4/5陸劇
2025年,生性傲嬌的江曉媛(劉浩存飾)行駛快車在路上,意外直墜下大橋,手機裡突然傳來「燈塔系統已啟動」的訊號,在她醒後,卻意外來到了七年前,身分也從富家千金淪為只能靠著打工維生的女孩。最絕望之際,幫助她的是關係匪淺的高中同學祈連(林一飾),在兩人找出回去的辦法時,卻意外發現了背後的秘密,生活瞬間脫
3/5陸劇
如果你需要一部沉浸式放鬆的戲劇,真心推薦《去有風的地方》!許紅豆因為閨蜜的離世,工作與生活陷入低谷,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隻身一人從北京來到雲南雲苗村,有風小院所發生的一切,讓整個村像極了一個大家庭,無論是民情,還是鄉村風土,無法親臨的我們,依然能深受,在你觀賞同時,你的世界也不自覺地「慢」了下來。
5/5陸劇
「狂」可說是一個林亦揚的代表字,人稱Lin、頓挫(因為亦揚頓挫)、六哥、六叔、老六、揚哥, 骨氣硬,年少輕狂,也因為一身傲氣,將自己困在自尊心的暴雪裡,遇見了殷果改變了長年的氣候,陽光終於照進了他的世界。酷寒的冷面下,他其實是最暖心的人,而情話也是讓人難以招架。
4/5陸劇
拍攝團隊橫跨3個國家,11座城市,改編自墨寶非寶《在暴雪時分》,故事相遇在一場暴雪之夜,隔著Red Fish酒吧的窗,眼望手心滑過霧氣而逐漸清晰的女孩,在殷果還不知Lin是誰時,林亦揚就已經想認識她了。年少氣盛的斯諾克天才少年,守著11年的心結獨自生活在國外,打台球的火並沒有滅,直到女孩的出現,漫漫
4/5陸劇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讓數據說話。
Thumbnail
這幾天的美股還是持續向下探底。以道瓊為例,13個交易日,僅有一個交易日上漲,和前幾天說的一樣,已經將這近三個月的漲幅全數地還回。這個也是國際情勢的使然。中東的衝突昇溫,會帶動油價和歐亞的運輸。所有的基本的物資都會上漲,這也加深了通膨的疑慮。現是投資美債的好時機嗎?
Thumbnail
最新動漫神作排名,到底誰能榮獲第一?前20包含了〈航海王〉〈遊戲人生〉〈火影忍者〉〈咒術迴戰〉〈命運石之門〉〈鬼滅之刃〉〈東京喰種〉,每部都是動漫歷史上的經典,分享給你動漫神作推薦!讓你可以找到下一部動漫追番去。
Thumbnail
通膨數據公佈後,標普 500 指數創下新高⋯⋯ 歡迎來到《股市報報》專欄。 在這裡,我們提供全世界最龐大、最活躍的金融市場—美國股市華爾街收盤頭條新聞,以及市場趨勢數據,讓我們密切關注台灣股市的早盤走勢。
Thumbnail
由一心戲劇團與德籍導演盧卡斯.漢柏(Lukas Hemleb)攜手合作的【幻蘊迷宮】,劇本改編自17世紀法國作家的劇本《L’Illusion comique》,在編劇孫富叡與許栢昂的巧思下,以傳統戲曲為底蘊,注入台式幽默,逗得觀眾看得一愣一愣,猶如戲曲版的「賀歲片」,看完後心情暢快暢快至極!
Thumbnail
這個角色極度地迷人、複雜、又難以解構。這個角色的發想由主創Vince Gilligan設計出來的,主要是讓一個步入中年的男子在中年危機之上,陷入了各種抉擇可能,進而從一個默默無名的溫和濫好人徹底地Breaking Bad(突破底線做壞事;命運崎嶇坎坷,走下坡)成為了另外一個危險的存在。
Thumbnail
《核爆家園》並非核災史劇,而是一部當代寓言,講述謊言、恐懼與操弄;同時,更也講述自我救贖,尤其主角群的雙手,都曾沾染鮮血與髒污,卻還是能重生、覺醒為英雄。當然,如果沒有壓迫,衝鋒陷陣的英雄也就不用誕生,若非一無所有,誰還會願意,縱身躍入腥紅的槍林彈雨呢?
Thumbnail
兩次的遺棄經驗,讓Maeve發展出逃避型的社交,避免深交,也避免受傷,而社會性與商業性的人際關係,無疑就是最合適且風險較低的互動模式。故此,劇情內的性愛諮詢,其中的每一筆交易,不只是為了支撐她的生計,更是為了填補她的安全感,藉此催眠自己在關係中安全無疑,甚至以商業行為掩飾自己陷落愛情的事實。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讓數據說話。
Thumbnail
這幾天的美股還是持續向下探底。以道瓊為例,13個交易日,僅有一個交易日上漲,和前幾天說的一樣,已經將這近三個月的漲幅全數地還回。這個也是國際情勢的使然。中東的衝突昇溫,會帶動油價和歐亞的運輸。所有的基本的物資都會上漲,這也加深了通膨的疑慮。現是投資美債的好時機嗎?
Thumbnail
最新動漫神作排名,到底誰能榮獲第一?前20包含了〈航海王〉〈遊戲人生〉〈火影忍者〉〈咒術迴戰〉〈命運石之門〉〈鬼滅之刃〉〈東京喰種〉,每部都是動漫歷史上的經典,分享給你動漫神作推薦!讓你可以找到下一部動漫追番去。
Thumbnail
通膨數據公佈後,標普 500 指數創下新高⋯⋯ 歡迎來到《股市報報》專欄。 在這裡,我們提供全世界最龐大、最活躍的金融市場—美國股市華爾街收盤頭條新聞,以及市場趨勢數據,讓我們密切關注台灣股市的早盤走勢。
Thumbnail
由一心戲劇團與德籍導演盧卡斯.漢柏(Lukas Hemleb)攜手合作的【幻蘊迷宮】,劇本改編自17世紀法國作家的劇本《L’Illusion comique》,在編劇孫富叡與許栢昂的巧思下,以傳統戲曲為底蘊,注入台式幽默,逗得觀眾看得一愣一愣,猶如戲曲版的「賀歲片」,看完後心情暢快暢快至極!
Thumbnail
這個角色極度地迷人、複雜、又難以解構。這個角色的發想由主創Vince Gilligan設計出來的,主要是讓一個步入中年的男子在中年危機之上,陷入了各種抉擇可能,進而從一個默默無名的溫和濫好人徹底地Breaking Bad(突破底線做壞事;命運崎嶇坎坷,走下坡)成為了另外一個危險的存在。
Thumbnail
《核爆家園》並非核災史劇,而是一部當代寓言,講述謊言、恐懼與操弄;同時,更也講述自我救贖,尤其主角群的雙手,都曾沾染鮮血與髒污,卻還是能重生、覺醒為英雄。當然,如果沒有壓迫,衝鋒陷陣的英雄也就不用誕生,若非一無所有,誰還會願意,縱身躍入腥紅的槍林彈雨呢?
Thumbnail
兩次的遺棄經驗,讓Maeve發展出逃避型的社交,避免深交,也避免受傷,而社會性與商業性的人際關係,無疑就是最合適且風險較低的互動模式。故此,劇情內的性愛諮詢,其中的每一筆交易,不只是為了支撐她的生計,更是為了填補她的安全感,藉此催眠自己在關係中安全無疑,甚至以商業行為掩飾自己陷落愛情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