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如何靠月存3千,補足房子頭期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薪水太低不該是無法存錢的藉口,當無法克制自己的物質慾望時,透過銀行自動扣款投資先存後花是最省時省力的方法(扣款時間最好預設在薪資入帳日隔天)。

記得剛工作時不懂得先存後花的觀念,每個月總是要花不少錢買衣服搞賞自己,以致於工作第一年完全没有到存錢,所以第二年為了控制自己的購物慾開始每月3000定期定額買基金強迫自己儲蓄,投資前幾年基金績效雖不錯,但後來因日本經濟走下坡績效開始由正轉負,報酬最高逹到"-40%",當時績效差到連銀行業的朋友看不下去叫我贖回改買其他基金,但我想著最差應該也就這樣了吧!且考量贖回後單筆改買其他基金風險也不低;定期定額買其他基金,短期內身上會多一筆錢怕定力不足又開始無謂的消費,所以最後決定續扣攤平成本(不續扣也是花去買衣服),而自己也做好心理建設未來贖回時能正報酬當然是最好,如果是負報酬就當是賣二手衣的回收價(雖有點鴕鳥心態,但這樣想心理會好受點),就這樣強迫自己扣了10幾年,當要買房贖回時拿到了近60萬元補足頭期款缺口。

所以理財不在投入的錢多或少,只要有心馬上執行透過時間的累積小錢也能滾成大錢。






3會員
4內容數
隨著年齡的增長,想要順著自己本心活的自在的待退族 "勇氣不是衝鋒陷陣,而是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by納瓦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資族如何使用融資使用槓桿先要想到"時間"不能成為弱點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06
小資族如何靠投資來節稅?別人薪水比我高為什麼繳稅比我少?報稅季即將來了,試算稅額總是讓你心驚驚,荷包大縮水嗎?不用擔心,今天就要來教小資族也能輕鬆節稅。只要選對標的,不只節稅還能讓你存上一筆。那就來看看免稅額、各股利所得的級距,還有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小技巧。 免稅額度調整 首先要知道如何節省稅,我們就要知道今年對於小資族來說基本的免稅額和扣除額是多少,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4-29
全球經濟動能趨緩 市場擔憂電子族群 H2 不旺 普通小資該如何面對?罐罐帳戶週末庫存資訊全揭露罐罐帳戶庫存彙整:讀者可清楚看到佈局的股數,以及分散的標的,標的大俠都是按照書中所說的策略篩選出來,然後再使用不定期不定額或者是定期定額佈局。 注意!此文絕對不是要各位跟單,本文重點是透過實際的範例,更能讓新進投資人明白理財以及如何佈局。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4-29
投資 ETF 00713:月薪三萬元的小資族如何長期購買投入較佳?「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對於月薪三萬元的小資族而言,如何長期積極地購買 ETF 00713 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下面我將從以下九個方面來探討這個問題: 了解 ETF 00713 ETF 00713 是一種基於台灣股市的指數基金,其投資組合包含了台灣股市中的 1
avatar
農心
2023-03-04
小資族如何降低「投資風險」?投資股票是風險和回報並存的過程,但只要遵循一些基本的投資原則,就可以降低風險,獲得穩定的收益。本文將討論如何進行投資,並提供讀者的投資股票文章。 首先,投資股票時,最重要的是瞭解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不同的投資人有不同的風險承受能力,應依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風險評估,選擇合適的投資標的和策略。 其次,分散
avatar
農心
2023-02-26
[好書]小資族如何簡單買保險購書連結 想買保險,但不知道自己該買哪種,越看越霧煞煞? 或者已經買了好幾張保單才發現實際的理賠項目好像跟自己想得不一樣? 如何判斷自己該買什麼?買錯了又怎麼處理?本書都有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由良廚
2023-02-09
閱讀心得:保險歸保險、儲蓄歸儲蓄、投資歸投資 | 小資族如何簡單買保險1.保險歸保險,儲蓄歸儲蓄,投資歸投資 2.保險雙十理論 第一個十,是你的保費不高於你薪水的10分之1。第二個十,是你的保額不低於你薪水的10倍。這個理論告訴我們,我們最好可以購買低保費、高保額的保險產品。 3.意外險、癌症險、壽險,是必要購買的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2-05-03
《日本小資女如何在擁有3間房的背後關鍵行動》看日本節目《幸福窮女孩》時,有一位女孩的故事讓我非常印象深刻。她就是「咲(Saki)」。 咲是一位會計,領的也是普通薪水(約日幣17萬)。她因為省吃儉用15年。靠著每個月一點一點存下的薪水,竟然在33歲時,在埼玉和東京擁有3棟房子。 整個故事,幾乎都圍繞著她傾盡全力省吃節用的過程。的確這種刻苦耐勞的
Thumbnail
avatar
沐妮
2021-12-07
小資族如何「4年存一百萬」四年存第一桶金的成長過程,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是努力賺錢存下來的。累積財富後,讓我有更多的自由和選擇,邁向我理想的生活。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如何存到百萬的酸甜苦辣談!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10-05
小資族如何財富自由?3 個步驟跟著做,一起過上理想的人生! 你在尋找「財富自由」的方法? 你有好多事情想做,卻卡在現在錢不夠用,只能不斷地出賣自己的勞力和時間去賺錢? 只要你朝對的方向不斷地努力,杜懶朵娘娘相信現在的一切都會改變的。 雖然我離自己心目中的財富自由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我知道我在路上了! 今天想要給你一些努力的方向,聊聊: 一、怎樣才算「財富
Thumbnail
avatar
杜懶朵娘娘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