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想保留彈性~老闆我想留停遊學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學是很多人學生時代的夢想,但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辦法負擔這筆不小的費用,漸漸的遊學夢想只能遞延到工作後了,然而隨著進入職場就算解決了費用問題,但如何向主管開口離開工作崗位一段時間是需要那麼點勇氣的。

raw-image

那時進入職場已經10幾年了,開始出現職業倦怠加上身處科技業的高壓環境,35歲那年興起了留停去遊學的想法,想著既可圓了學生時代的夢想又能在職涯中途取短暫得喘息,有了這種想法後我開始計劃去的時間/國家/費用...,計劃過程中想要的真的很多,但在考量現實狀況後,持續修正與調整計劃並在最佳的時機抱著上戰場的決心向老闆提出,還好老天爺蠻眷顧我的,在說明當下的身心狀態後,老闆同意給我一段時間休息。

raw-image

那麼在過程中我保留了那些彈性呢?

  • <提出時間>原本在出現職業倦怠當下就想提出,但我先透過規劃過程轉換職業倦怠心境,並在完成一項重要專案後向主管提出。
  • <調整出發季節>夏天變冬天,雖然很多活動只在夏天才有,換個心境那我就去賞雪吧!
  • <縮短遊學時間>1年變成3個月,我遊學的目不是為了拿學歷,所以時間長短不是重點,所以在主管只說時間太長時,我知道只要縮短時間,基本上留停申請過關了。
  • <地點調整>後小對美國就很憧憬,但美國費用較高費用上會有負擔,最後選擇同樣在美東的多倫多,但事先辦好美簽,有時間一樣可以搭大巴去美國玩。
  • <其他>最後兩週不安排課程,保留彈性安排在地的行程做個美好的Ending。

    “夢想~是為了啟動而準備,逐夢的過程保留適當的彈性,那麼夢想就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3會員
4內容數
隨著年齡的增長,想要順著自己本心活的自在的待退族 "勇氣不是衝鋒陷陣,而是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by納瓦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夢想燃燒,翻開新的篇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那個渴望成真的願望,如同一顆燦爛的星星,閃耀在黑暗的夜空中。然而,要實現夢想並非易事,需要勇氣、毅力和奉獻精神,但只要我們願意為之奮鬥,就能夠將夢想變成現實,翻開嶄新的篇章。 首先,為夢想燃燒需要強大的內在動力和堅定的信念。夢想是我們內心深處對未來的願景和期許,它激發著我們前
Thumbnail
avatar
黃泰維
2023-05-22
為夢想而努力,我的初入社會經驗一個人,如果失去希望,就會成為行屍走肉。 人生多有挫折,每一天都有多少的錯誤,你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悲傷嗎? 每個人都有情緒,當他回到家及面對朋友時又把自己的苦惱交給另一個人, 一個傳一個,就像傳染病。 這一個都市中的每個人都在隱藏自己的真正身份,就像配帶着面具,冇人得知你心中真正的想法。 這個世界有真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10-2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0 你能為夢想妥協/改變到什麼程度?(點評Part8)某天,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 身為小說家的我們,究竟「價值」是什麼呢? 抱持著這樣的疑問,百思不得其解,也因為太過在意,就沒有心情繼續寫作,那天我就跑去圖書館散心了。 這樣一想,我不禁對這些書肅然起敬。 在他眼中,商業上的那些較勁,好像不存在一樣。 你今天,也在創造歷史嗎? *《智械龐克》by嵐咕咕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7-20
你願意為夢想投注多少心力、或是做出多少犧牲?佩服每一個為了夢想踏出第一步、投注心力、堅持到底的行動派。從企劃到開始實際執行後,流連在腦海中的圖像就這麼逐步的浮現。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2022-07-17
從理想開始成為夢想夢想 一定要完成 每個人都有夢想,在大多數人之中 總是覺得有夢最美,愛相隨 長期的上班勞碌讓自己慢慢成了 想都不敢想 其實 夢想是可以完成的 行動起來 主要原因在於 理想 與 實際行動 要完成夢想前 要了解什麼是理想 夢想 是 一個幻想 理想 是 一個目標 透過 理想 有規畫性的去完成 才
Thumbnail
avatar
Rich新路宸
2021-10-08
目標設定的心法(一) |別稱呼為夢想,那是可以做到的:成長心態與自我對話 「內在動機與外在動機是會互相抵銷的」何立安 「相信自己」,這話聽起來很雞湯,但卻是成長心態的核心。 不論主觀或客觀,都要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達成 1. 目標只要條件達成就可以達成,把條件都列出來 2. 當非理性的自我譴責出現時,就需要學著自我對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9-23
不為夢想而活的人生每個人小時候或許曾被要求過寫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夢想",現在這個夢想還在嗎? "這個世界極少數的人才能夠靠夢想吃飯,大部分的人都是違背自己的意志過活的"。 "我沒有那個機會去開始我想做的事, 我現在也不覺得我可以”。
Thumbnail
avatar
Minasen
2021-09-11
就算無法成為往日夢想的主角,也可以在落寞的現實裡成為夢想的支柱——「前田建設奇幻事業部」一度失去,而且自知再也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如果還是想要再次與那個夢想相遇的話,應該怎麼做才好? 這就是「前田建設奇幻事業部」這部電影的故事骨幹大綱。 他最初吸引到我的其實是預告。「用現代技術,應該能打造出無敵鐵金剛的格納庫吧?」這句台詞,深深打中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1-04-07
台劇|《因為我喜歡你》為夢想折腰並不丟臉因為我喜歡你 劇名實在是取的沒有很好 但其實劇裡真的很常講到 可是這個劇名如果想推薦給別人實在是不太好意思說出口餒... 而且會看不出來跆拳道跟夢想的部分啊!! 抱怨完劇名XD 來好好講講劇的部分哈哈 節奏非常的明快 完全不拖泥帶水 時間軸也過蠻快的 不管是男主角小時候創傷的部分 還是女主就算受傷還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