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告訴你一個年賺九千六百萬的方式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西元兩千年時我曾經很用力觀察的一檔股票,那時觀察這檔股票只有一個理由,全球第一!我身上就有!但說實話,這檔也是在西元兩千年讓我虧錢的一檔股票。


全球第一為何卻虧損做收?這只告訴我們一件事情,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當企業堅持在錯的產業中努力,就算是全球第一!對企業營運也沒有任何幫助。

我們都知道窮忙這句話的意思,而台灣的企業其實有很多窮忙的公司,觀察年興近八年來的財報資料,我們可以發現年興毛利率最高只有14.8%,當季營業利益率只有8.55%,近八年中賺賺賠賠,虧損的季度就有12季,2023年第一季虧損1.08元,第三季虧損0.03元。

或許你會覺得年興快要轉虧為盈了!現在退出台灣不會太可惜了嗎?

你知道現在買進兩年期美國公債有4.8%左右的利息,假設兩億投入買進美國公債,一年有960萬的利息,請問你為何會覺得可惜?

投資最擔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忘記初衷,沒錯!就是忘記初衷。

你還記得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嗎?應該不是為了享受心跳加速的感覺吧?大家的初衷都是賺錢吧?既然如此資金的運用效益將是決定標的最大關鍵,試問連愚昧如我的小職員都知道這個道理。

難道全球第一的老闆不知道嗎?

當然知道!但捨不得!這也是投資人最常犯的錯誤。

因此今天分享一個令我回想剛投資的新聞,也希望你我可以用更理性的腦袋面對投資。

報君
報君
報君專爆財經看法,不要以為他在哈囉!他可是在文山社大、南港社大真槍實彈教導投資的另類財經教師呢。 記得也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trueofnews 課程邀請/教學合作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