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毬果~真好玩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田地裡五葉松樹下了剪刀了不少毬果,我知道很多人會把它拿來做裝飾,所以我也想嘗試。我先撿開的很漂亮的六個。


raw-image

你有看到松樹上面滿滿的松果嗎

raw-image

那時候我不知道原來松果遇到水會合起來,曬乾了之後他又會張開來。所以我之間開的很漂亮的松果。

回到家之後上YouTube看了一下松果的DIY,才知道松果裡面有很多的松子,他的長相很像一個翅膀,也很像蟲,是為了讓它可以漂到更遠的地方去播種。

我先用噴槍把裡面的種子統統都清出來然後把種子取出來,準備來孵化這些種子,再來種。


raw-image
raw-image

再來就是清洗松果,我是採用熱水加熱,把裡面的一些蟲菌清潔。

raw-image

加熱之前是開的,加熱之後碰到水就會合起來,好之後陰乾,或者是太陽曬,我是有用吹風機加速它開。

我打算這一次是做聖誕樹的裝飾,要去書局跟網路上聽過一些裝飾品。

以下是我朋友做好的成果分享給大家


raw-image
raw-image

很漂亮吧,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



Ieasy
Ieasy
哈囉!大家好~~每週二四固定有文章輸出,周四固定是跟退休有關的專題,其他則是隨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