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山線形公園 & 赤峰街攝影步道之旅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中山線形公園 是介於捷運中山與雙連站間的地面公園,每週一與三的下午我都會在兩堂課間的空檔在此來個攝影步道之旅,如果下雨我就會鑽進地下的誠品書店去,但在公園的兩側巷弄中有不少文青店,尤其是赤峰街,除了有獨立咖啡及餐飲店外,個性服飾店,餐廳外牆的彩繪等,都有不少觀光客駐足,這個公園在去年整修過後,多了些裝置藝術及高低起浮的步道,讓散步增添了不少樂趣,一起來看看我用 Google Pixel 8 Pro  (以下簡稱 P8Pro) 所拍攝的街景吧! 


先說明一下,我並非3C測試者,也不常換手機,我的上一支是 Pixel 5,它依然很好用,但雙鏡頭及1,200萬的解相力跟 Pixel 8 Pro 還是不能比的,但換手機的主因是6” 的螢幕還是小了一點,雖然手機很方便,但我還是會以 Mirror-less的 DSLR為主力,就一起來看看鏡頭下的中山商圈街景吧!!!

太空人的彩繪與左側的老店招牌有種不協調的違合感

太空人的彩繪與左側的老店招牌有種不協調的違合感

這張是在11月初的拍的,當天的天空是昏暗的,但透過 P8Pro 的 AI 編修將天空一鍵改為天藍色,頓時讓照片更有活力!!!


以下這兩張照片的上圖就是用 AI 修過的,下圖才是原照,Google AI 的運算力相當驚人,這讓 Adobe Lightroom & Photoshop相形失色,也很符合現代人社群分享的即時力 ^^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這麼壯觀的綠色植物外牆真的很難不讓人停下腳步好好的拍上幾張照!!!

raw-image

Yellow Ted 髮廊與左側的獨棟家樂利餐廳形成很強烈的對比,餐廳本身算是北市很早就有的老洋房之一,餐點相當的美味,很推商業午餐,是約會或談生意的好去處,而且中午不趕人,吃的是正統的西餐喔!!!

raw-image

最後用聖誕樹來做結尾,這次分享的是由雙連站往中山站方向右側的赤峰街景,下次會分享左側的街景,敬請期待!!!






13會員
55內容數
fotografía 影圖誌 是一個業餘攝影師的旅遊圖像日記, 記錄了從1980年至今行遍天下及上山下海的遊記, 還有一些常人無法到的地點, 筆者本身也是一位水下攝影師, 將透過影像分享海陸世界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