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樁 第十二章《話多寡言》

Izi
發佈於椿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第十二章《話多寡言》

————————————

(山上)

「查古你覺得這是什麼?」

「…」

「這種地方…粉紅色的菇…我們該不會來到神境了吧!?」

「…」

「你覺得這可以吃嗎?感覺怪怪的」

「…」

「查古?查古!喂!查古?!」

「!哇,怎…免葛魯,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你才怎麼了,發呆?你平常也沒有話少成這樣吧」

「沒...沒有啊」

「你...在想什麼嗎,有事要說出來誒,還是...你希望吶楚來?」

「哈?為什麼啊?」

「哇你這什麼反應啦哈哈,早上不是遇到吶楚嗎?找他來卻被拒絕了...」

「不是,我覺得你比較在意吧?被吶楚拒絕」

「突然話好多...我沒有在意啦,我在亂講話啦,你也蠻奇怪的,在很奇怪的時候突然話很多...還有...在以函那面前的時候...?」

「沒有!我沒有喜歡以函那喔!」

「?我沒有說你喜歡以函那啊,哈哈!也好,如果你喜歡以函那的話,我會跟你吵架的」

「哈?什麼意思?」

「怎麼?我喜歡以函那啊?不行喔?」

「不行,我剛剛是心虛講反話,我也喜歡以函那」

「?你在找我吵架嗎?別騙人了」

「我沒有騙人啊,我喜歡以函那,他很厲害,而你,是有什麼契機喜歡她啊?你不是喜歡曼黛嗎,你不是跟他很好嗎?」

「契機什麼的,很重要嗎?而且,我也喜歡曼黛啊,以函那很可愛,曼黛有漂亮,他們兩個,我都很喜歡~」

「哈?!你只是...因為可愛漂亮就喜歡?而且還一次喜歡兩個人?!你!」

「為什麼不能?喜歡可愛漂亮有什麼錯?一次喜歡兩個人又有什麼衝突嗎?」

「你...這樣沒人會接受你!」

「我開心就好就可以吧!以函那才不會接受你吧!」

「以函那,他讓我想要多多說話了解他,他讓我想多和大家接觸,接不接受的,不關你的事吧!本來覺得你對大家都很好,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什麼叫我是這種人?哪種人?我有什麼錯?你其實也是看以函那的外表吧!」

「哈?!」

/

(回到家)

「免葛魯啊,你怎麼受傷成這樣?」

「媽,我沒事啦...」

「這樣真的沒事嗎,你下次要多注意啊,這是跌到哪裡去了...」

「免葛魯媽,你們有藥嗎?」

「查古媽?有藥啊,怎麼了?」

「查古沒想到受傷那麼嚴重,我這裡的藥有點不夠了」

「查古受傷?免葛魯也受傷了欸,你們去山上遇到什麼了?」

「就說沒事了,媽」

「真是的,發生什麼事就說出來嘛」

「好啦...就是...」

/

「真是的,年輕人就是會這樣」

「謝謝你們有老實說,但真是的為了這種小事...」

「不是小事!免葛魯那傢伙,說我是看以函那的外表才喜歡他,讓我不爽!」

「好好好,你們應該感到開心~你們不是都對對方更理解了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就算你認為對方有不對的地方,質疑是好事,但是動手不能讓對方接受你的觀點啊,大家要好好相處,互相尊重彼此,好嗎?大家都是好朋友」

「哼!...」

「查古,對不起,是我先講很過分的話的...」

「...對不起...免葛魯,我也不該先打你...」

「沒關係,我還手的時候也打很大力,我們才會都受傷。對不起」

「我也是打很大力,對不起,你要因為什麼原因喜歡...都是你自己的事...」

「現在變我們兩個的事了!查古你要保密」

「欸...哈...?嗯...」

「我也會保密的拜託啦」

「好...唉」

「哈哈!!謝謝」

「對啊這樣不是很好嗎?你們兩個好好相處,跟大家也要好好相處喔」

/

「查古也慢慢變多話了,我覺得不一定都是以函那幫助他的喔?」

「媽,你是想講什麼?」

「你們就像兄弟一樣不是嗎?查古願意跟你吵架,願意跟你講那麼多,代表他其實也很喜歡你的~」

「哈?!不,不可能,我...」

「免葛魯你也很喜歡查古對吧,你們感情好才會吵架啊」

「...是,對...查古他,也是有他...」

「查古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呢!對吧?」

「可能只有呆呆的時候吧!!哈哈!!」

「唉呀,你這孩子也真是的」

(續)

椿椿 - 第十二章《話多寡言》 Izi

非常佛系的更新自己異想天開的原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椿樁 第六章 《季春孟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椿樁 第七章《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椿樁 第八章《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椿樁 第九章《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椿樁 第十章《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至九月第三周(至09/17)更新進度報告~盤前重要叮嚀~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FED是否有情?投資是一個有很多細節的領域,如果你投資始終很堅持一些無謂原則,本蛙會建議你看陳進郎的「股市大贏家系列」,或許你能了解股市投資的目的不是理念而是獲利。 股市是個「贏家幾乎全拿」的極端世界,很可能百分之一的人,賺走了超過市場整體利潤的一半。 把六十日線和線形上的高低點搞懂,技術分析就學會六、七成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7
邱傑「白石莊之春」書畫個展8/27落幕 作品將捐贈桃市圖新屋分館作家兼畫家邱傑目前在桃園市立圖書新屋分館3樓畫廊舉行第51場書畫個展「白石莊之春~邱傑的回顧進行式」,展覽至8月27日止。今(24)日展覽結束前夕,邱傑表示,他將把送到展場參展的個人著作悉數捐贈新屋分館。   邱傑自17歲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迄今將近60年,出版作品累計已經有111種,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24
逢甲鍋物 - 椿涮,絕不裝蒜,當月生日幾歲就送幾隻蝦近期巿面上很多餐飲業都嗅到了生日大餐的商機,推出<生日幾歲送幾片肉>或<生日幾歲送幾隻蝦>的活動,一直還沒嚐試過這樣的生日餐(而且年紀不小,會有賺到的感覺),全家一起吃蠻划算的,就來體驗一次看看吧!基本上這種體驗也會讓用餐者想要到處炫耀=免費宣傳打廣告,靠口碑行銷的效益不容小覷。 椿涮在台中逢甲及高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3-06
換上春妝早晨起來,打開了房間的窗,一襲清涼微風吹到臉上,風中似有夾雜著一股大地的清香,原來是花早樹木長出嫩芽的芬芳。哦!這彷彿在訴說: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嗎?伴著風鈴的叮噹聲,隨著楊柳迎風飄動,在和熙的陽光下,獨自出門到郊外漫步。溫和陽光灑在身上,有著被擁抱著的感覺;樹上小鳥叫聲,吱吱在耳邊環繞,似乎在報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3-03-02
《新北市。重劃區。總論一》春風一夜吹鄉夢,又逐春風到洛城~新莊重劃區VS新板特區VS淡海新市鎮~沒有生活機能,繁華攏係夢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指,央行、金管會、財政部、內政部等4大部會聯手打炒房,房市不易翻揚,他預估明年房價緩跌10%,自住客不必急於今年進場。 戴德梁行顏炳立至少有個優點,不忌諱說實話,因為他同樣認為房地產是長期投資,無論是多頭/空頭市場,都有獲利機會,重要的還是資金與膽識。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26
裝潢前要先做「問卷調查」-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看「十原則」、「三步驟」、「四重點」,但目前我還是比較少整理這些原則給大家。 因為,我認為室內設計與裝潢是要 量身定做 也因此,我一定會有 問卷調查 給我的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 「也太麻煩了吧!問這麼細?」 沒錯!就是要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狀態,以及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如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
裝潢預算怎麼抓?錢要花在刀口上-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這幾天忙著跑工地和活動,但朋友們還是陸續敲碗:第四集呢? 好好,這不就來了嗎?今天就來一集「裝潢預算怎麼抓?」如果朋友們有任何對於陪看屋、室內設計、裝潢的疑難雜症,也可以留言給我,有空我就會盡量回大家。 回到正題,市面上你google一下應該有不少參考答案,可是務實的我,答案當然不一樣。 我的回答是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