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漫畫-韓國網漫 季節交替之際 bomtoon平台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很在意的漫畫讀物是韓國網路平台的漫畫:季節交替之際,漫畫分類是限制級,我寫閱讀感想的時候,就算沒有提到限制級的內容,也跟作品一起分類在18以上適合閱讀比較恰當把?

關於這個故事:

男主角鄭允健是個超級天才,從美國請回來韓國的菁英,因為要幫助母親的集團揪出商業間諜,設計了一連串的圈套……女主角徐圭瑛是男主角的下屬,因為女主角被父親安排的未婚夫剛好牽涉到男主角想揪出的商業洩密間諜,男主角設計女主角的閨蜜去色誘女主角的未婚夫,女主角同時被未婚夫與閨蜜雙重背叛,受到重大打擊,這時候伸出援手的是女主角高中開始就很要好的朋友(剛好是男主角的妹妹),男主角因為被親妹拜託去幫忙女主角,才想起來多年前在家裡與女主角有間接的一面之緣….女主角本來只是男主角在「殘酷商場戰爭」中的無辜受害者,後來卻因為男主角的覺醒(?)變成男主角的獵物….這到底算什麼愛情戲!這是個驚悚懸疑犯罪劇情片中間硬改成了驚悚犯罪愛情劇情片吧。


我一開始是被臉書上bomtoon韓漫平台的粉專介紹文吸引,對這個作品有印象。起先試閱的時候覺得是資訊犯罪的故事,再加上「季節交際之替」這名稱與犯罪故事或戀愛故事硬要湊在一起的話感覺不太吸引人…在我為了看完某部作品加上新帳號儲值優惠買了一些點數後,回頭搜尋這部第一次看並沒有興趣的「季節交替之際」。

以網路直條式漫畫來說(直條式/條漫,按我理解是給手機閱讀者看的,一直往下滑觀看欣賞的漫畫)故事進度緩慢,鋪陳很多,細節也很多,再說很多網路漫畫平台上分類限制級的作品,很多都是「開車開很快」、「肉體肉/連結很多」「汁多(?)」但是這部一直延遲到22話,男女主角才有真正的身體接觸(之前的肉肉畫面只有男主角的幻想/男主自行解決2次,女主角的未婚夫跟女主角閨蜜的床戲),過了兩三話(唉每週二更新,這等待又是兩三週)女主角拒絕跟男主角交往,我真是非常好奇在作品介紹上有原作小說的這個故事,究竟進展到原作的開頭三分之一嗎?還是靠近二分之一了?

於是我跑上萬能的蝦皮搜尋相關資料..居然搜尋到機器翻譯的原作小說,抱著被騙也就算了的心情買了機器翻譯人工潤飾的電子檔。我只是想確定是happy ending或是劇情有合理鋪陳到讓我甘願繼續花錢買點數來追這部網漫。原作只能說相當出乎我預料啊!因為機器翻譯的關係,同一段落的看了好幾次,很多名詞不懂。性愛場景有時候多達一整章,看起來更是費力。反而比翻譯精良的作品讓我反覆閱讀更多次,這也真是矛盾。


我喜歡這部作品的理由:漫畫部分當然是作畫者畫得好,喜歡畫者的俊男美女還有氣氛營造等等的,漫畫劇情改編有比原作更合理更能說服我,當然也更精簡扼要,漫畫裡面的男主角有比較討喜一點,女主角有更果斷一點。原作在人物個性刻畫上非常成功,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欣賞作者的角色塑造)色誘女主角未婚夫的惡女閨蜜,漫畫裡也有一整頁的該女角的個人特寫,畫得真棒👍(讀者都氣得快把手機摔下去,奶茶噴到螢幕上的程度)


男主角因為嬰兒時期受到的腦部傷害,造成情緒感知障礙,冷冰冰的像個機器人。總之作者給男主一個很合理的解釋,後面也沒有上演追妻火葬場(這詞的意思類似:一開始傷害對方,後來為了追求心愛的人把自己搞得很卑微然後受盡刁難與磨難也甘之如飴的狀況),但女主角也不是因為了解男主角受傷害的過往,產生了想拯救對方的聖母情結而原諒跟接受男主角的過錯。

我覺得以女生立場來看可以是很警剔的故事,一個外在條件一切都高於他人的男性,可以為了滿足自己的樂趣,設下各種圈套跟陷阱,就為了把女主角困在自己的圈套裡面。對我來說是個很驚悚的故事。

男主角擅長心理戰術,利用自己很好的條件去吸引人還有製造自己的優勢,不知情的女主角只能一步一步落入陷阱中。

就像小說裡面女主角曾經很感嘆自己受到前未婚夫傷害,然後又吸引到男主角很讓人警戒很危險的人,感嘆自己何時才能被愛…


有些重大轉折的關鍵點我覺得作者沒交代得很清楚,例如說女主角因為幼時意外撞見父親與女秘書在家中偷情男女交歡的場面,因此對性愛有排斥,連帶影響了跟未婚夫的親密關係,後來也被未婚夫拿來合理化自己劈腿的理由,因為女主角不願意跟他有親密行為。

那為什麼女主角可以克服這個心理障礙?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一方面接受著男主角的邀請(一連串的身體接觸)一邊嫉妒與不甘心搶走自己前未婚夫的閨蜜是有多性感跟給男人甜頭的競爭心理,在男主房間對男主角提出「我想要更多」的要求…(在小說上的場景是更多描述,漫畫上的發展反而比較簡潔但是比較有說服我)。

女主角後來拒絕男主角的追求,男主角有了一夜情的關係後更想繼續發展下去(至少是在性方面能獲得滿足),於是使出招數,製造出對自己有利的局面,最終讓女主角迷失在他的懷抱裡…但是男主角也越來越認真看待跟女主角的關係,在小說裡,反而是女主角希望維持性關係,把對方當性伴侶,而不是感情交往對象的關係。

小說中這段關係的轉折點在男女主角各自受到家族長輩安排相親或是要求找結婚對象生個後代的壓力,女主角去見了新的相親對象,對方是個老菸槍,帶著菸味回到男主角家。男主角回家以後發現了心情很好的女主角,偷偷查了女主角手機,知道她見了男人,之後用遙控播放了緊繃的古典樂,趁女主角不注意從她背後用領帶(或其他配件)矇住女主角雙眼,然後對女主角做了行為輕微的(?) 但是心理影響巨大的SM。從男主角的角度來看是欣賞一個被他矇著眼,配合他的口令,用嘴替他oo,女人被口水融掉的口紅,隨著口部的動作,畫出線條,在男人身體上口紅溶出了痕跡…以文字描寫來看,這個場景有聽覺有嗅覺,也有各種觸覺

。也有視覺,我覺得作者真的描寫這場景真是驚心佈局也很高竿啊!

但是這一章的性愛戲還沒結束。第二段是男主角抱女主角到浴室,幫她清潔臉啊身體,很疼愛的樣子(一手鞭子一手糖果?)然後換女主角對男主角要求性愛,浴室的性愛戲…平日對一切都很冷淡的男主角,平日總是壓抑自己情緒的女主角,在彼此身上尋求刺激與安慰。女主角在激情當下說了我愛你,但對男主角來說這個告白太沈重,他不懂愛是什麼。(撇開女主角不想給男主角當男朋友的名份這個前提,我覺得在這個場景的性愛,他們的對話就是十足戀愛中的傻瓜。)女主角卸下心防,臣服於男主角,明明在當下男方很投入,但激情過後,男方的冷靜讓女方那麼難受😔)在女主角失望之餘,沈默了好幾章的「惡女閨蜜」還有不甘心輸慘的前未婚夫又登場了。

男主角的陰謀被揭露,女主角內心大崩潰,在激烈爭吵中還是在激烈的性愛中暫時合好了?至少是表面的和平,然後又拖拖拉拉幾次?男主角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想辦法要把女主角留在身邊,巨大的鑽戒跟告白都準備好了,結果女主角反而更想逃走…女主角搞半日失聯,男主角好不容易透過自己妹妹聯絡上女主角…最後是個happy ending.

總之是個好結局,沒搞到女主角發瘋,還是靠懷孕綁住女主角,繼續不對等的控制狀況,是我覺得嗯至少作者是善意的。但還是覺得他本來想寫一個犯罪驚悚變態的男主角故事,後面硬是改裝成甜蜜愛情故事,很多設定都沒有好好利用就靠著拚命發給讀者糖果收尾了。

目前bomtoon漫畫連載的進度,有把小說中性愛場景滿滿的這章改編得合理一點:男主角目送女主角出門,然後打電話問女主角在哪裡在做什麼?女主角跟別人相親,心裡想的都是跟男主角纏綿的回憶,女主角意識到對男主角的喜歡,男主角意識到自己的嫉妒還有不想失去對方。

女主角說會回到男主角家,男主角有時間佈置音樂播放跟領帶腰帶等衣物(準備做的很激烈)這樣的安排比較合理。按著原作的安排我覺得男主角的控制跟執行能力太強,根本是家裡的神,就算女主角很甘願配合跟服務男主角,身為女性讀者我只覺得這男的很可怕😱

不過漫畫的俊男美女抱在一起的樣子很好看,男主角寬敞乾淨景觀又好的豪宅讓我也很羨慕喜歡,漫畫我還是會好好看下去的。

如果原作小說也有在台灣出版的話,我會買一本支持一下的!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