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的戀-暈船篇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忽然的回眸,突然的相遇,心動的瞬間總是如此突然。當滴滴答答的雨落下,一聲聲的喜歡在心底震盪。

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在一個梅花紛飛的雨後。有些潮濕的風帶著冰涼撲面而來,隨之飄散的梅花如碎開的星瀑灑落。她,穿著濡濕的校服,哼著歌,似急似緩地漫步在仍未乾透的街道。那份恣意、閒適,將規矩踐踏的姿態,我著迷了。

躊躇的我忘記了呼吸,忘記了正在橫跨的路矩,呆愣地看著,直到那身影雀躍地消失在道路的那一頭,直到車子不斷的喇叭聲將我喚醒為止。

是什麼讓她如此愉快?

在這個苦悶的學生生涯裡,所有的正向思考都被濃縮在一頁600字的稿紙裡。無法期待明天,只能看向遙遠未來的我們,究竟為什麼能這麼歡快地在如此濕悶的街裡恣意綻放著自我?

我獨自思考著

在那個飛速成長的春天。

成長有時候只是一時之間的靈光一閃,青少年的意氣在現實的磨礪下是成為爪牙?還是束縛步履的枷鎖?或許只有渴望改變的人清楚

升上高中後,我在開學典禮上再次看到了她的身影。

穿上高中制服的她顯得文靜了許多,紮起的馬尾露出了裸頸,典雅的制服襯得那白皙更加的吸睛。隨著班級陸陸續續地進入禮堂,原本有些失神的她慢慢地挺直了背脊,失焦的雙眼也回到了前方。漫不經心的老師開始在座椅間遊走,制止聊個不停的同學們。

忽地,麥克風測試的聲音傳來,開學典禮開始了。

周圍或昏昏欲睡,或竊竊私語的同學,四處張望盯著問題學生的老師,喋喋不休的校長或行政主任,靜靜的專注地聆聽著的她靜謐,而高雅的姿態讓人無法想像-她和那雨下恣意奔跑的女孩竟然是同一個人。

看著她專注的側臉,腦中的思緒紛飛。昏昏欲睡的蟲被燃起的火光驅離,逐漸沉默的講堂裡,我看著她,如同那個雨下的日子。

花葉飄落的季節,斑駁校舍旁的溼氣,有些顫抖的聲音。春天尾聲的詩意,讓躁動的心意鼓起小小的勇氣向前了一步。

或許是青少年的意氣,又或者是情感湧動導致的衝動呢?在好友的慫恿下,我將情書交給了她。

接過情書的她,似乎有些困惑,就像是在做選擇題發現過多的選項可以選擇時,對於自己的想法沒有自信一樣。

「我只是想跟你說......不急著要你回答的,如果讓你困擾的話可以當我沒來過嗎?」我的臉色大概很難看吧?看著露出有些不忍表情的她,一種想逃跑的情緒翻湧在胸口,無法抑止的羞恥感讓我想從這裡消失。明明是在喜歡的人面前,但手腳卻冰冷的不知該怎麼運作才能從這個地方離開。

真是丟臉!

「其實......我覺得可以喔?」和平常的自信從容不同,她竟是紅著臉有些手足無措的樣子!

其實~我覺得可以喔

其實~我覺得可以喔

「啊!嗯!真的......可以嗎?」我不自覺的想要避開視線,但是內心的衝動讓我壓住了本能的躲閃,直勾勾的看向她微紅的臉蛋。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正眼看著她。

坐在班級角落的我和坐在排頭的她,就像是隔著銀河的牛郎星與織女星,看似一個手掌的間距其實彼此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總是像獨狼的她和跟隨著好友的我,我們是如此不同,但是現在我竟然能看到這樣嬌羞的她。

這樣不掩飾自己情緒的她,和平時在班上的帥氣不同,平常遮住眼睛的斜劉海如神臨一般的讓開了道路,讓那水潤的眼睛露了出來。

我才意識到......原來如此帥氣的她身材是如此的嬌小!


纖細的身姿、宛如流水輕撫過的身形、銳利中透著纖細的線條,加上健康的膚色。她的一切是如此的令我無法移開視線。

「當然!......可以的吧?」她有些遲疑的聲音喚回了我飄忽的意識。

當然!......可以的吧?

當然!......可以的吧?

小指不安分的纏著劉海的髮尾,有些不自信的神態,再次的觸及到了我心中的『什麼』!

「請當我的女朋友吧!」我抓住了她不安分的小手,直視著她游移的視線,大聲地宣告。


16會員
93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