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之際】\ 心血來潮的故事創作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陣春雨使路邊的花瓣凋謝零落,紫羅蘭的映現總是令人難以捉摸。四月的風輕輕拂過,溫暖中滲透出一絲寒意。而日照時間仿佛尚未恢復正常,依然長夜漫漫。


孑然一身地坐著,凝視病房的漆黑,眼眸黯淡。寂靜所生的耳鳴百爪撓心,心率監護儀在一旁苦苦掙扎。停下來吧,讓耳鳴來得更加徹底,讓病房消失在我眼中,就這樣把我丟在夜晚裡吧。

***

記憶中,妳總是這樣微微笑著,深刻地烙印於我心間,難以忘卻。


春風到訪,當我沉迷於小說,妳則故作模仿我。妳握著書本,書本卻遭妳冷落,或許文字全都印刷在我的眼眸子深處。但望著看似開心的妳,我不忍破壞這抹微笑。


夏日襲來,天色昏暗,大雨滂沱。我支起雨傘,妳乘機佔據一席之地,微笑應對著我的不解。我本想開口詢問,可面紅耳赤與怦然心動令人有口難言。走在熟悉的街旁,雨水擊打樹葉傳來掌聲。我全程羞紅著臉,妳卻始終掛著微笑。掌聲緩緩減弱,妳的微笑仿佛有所動搖。直到雨過天晴,街道染上夕陽的橘紅色,我收起雨傘,到頭來仍未說出口。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妳為何而落淚。斜陽裡的微笑,七月的微風吹散了妳笑容上的淚光。與妳許下再見的承諾,妳已無法兌現。


秋風拂過,萬物凋零,妳的微笑不復存在。來不及說出口的我,被遺留在原地。


冬日驟臨,獨自走在熟悉的街道,嚴寒奪走我的體溫,樹葉離樹枝而去,毫不留情。

與妳最後的回憶停留在指尖,就宛如夢境一般。妳臉頰的淚痕,令我的心隨之洶湧,眼淚進而浸濕衣襟。時間抹不去的思念,令人永遠無法淡忘。

***

心率監護儀仍在運行,睜眼依然漆黑一片。我將在今天與世界告別,期待與妳重逢的心情,絕不改變。

人的一生,能見證四季更迭的次數實在有限,所以就算回憶起也無妨。

春、夏、秋、冬,而後又及春。輪到我了,即使是滄海桑田,也絕無法阻攔我們相聚。


春風拂過窗邊,接駁心率監護儀的電線隨風搖擺。


抱歉,讓妳久等了。

91會員
95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