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一顆黃花樹 —《芳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風 徐徐吹過

我看見樹的呼喊

雨 緩緩下落

我聽見花的悲鳴

日初東昇 她在那裡 不動

夕陽西下 我在這裡 不走 


她哼著歌在街道走著,一頭短髮隨她的腳步跳動,小巧皮包在身旁搖擺,一雙杏眼堅毅自信,滿溢而出的雀躍與興奮。


她帶著青春朝氣從我眼前掠過回頭略帶歉意的笑笑,轉身繼續向前。她嬌小的身子在人群中靈活穿梭,竟也保持原有的速度,沒有發生衝撞。


她走向下個街口,我思索一瞬,轉身走進身旁的小道,街區的捷徑。


幾分鐘的光景,天空已佈滿烏雲,隨之下起大雨,行人穿上雨衣,撐起雨傘,只有一身輕裝的她在大雨中瑟瑟發抖。


她望著拉下的鐵門,不斷緩和自己的呼吸,頭髮被雨淋濕,服服貼貼地粘在臉上,衣物浸滿雨水,輕輕一擰就傾瀉而下。


風吹,她忍不住打個噴嚏,搓搓雙臂,大腿冒出一粒粒的雞皮。她朝左右張望著,只見積水的路面,呼嘯而過的車輛,與夾雜著雨水的風。


她抬頭望向店門口,眼珠子滴溜地轉,不一會兒,肉眼可見的垂下嘴角,終於意識到今天沒開店。她吸了下鼻水,不捨地望一眼鐵門,轉身緩步離開。


我站在小道出口,看著她失望滿面,一步三回頭,往來時的方向走去。莫名覺得她像一隻邁著小腿奔向主人的博美,在抵達終點的那一刻,被了潑一身水,眼裡除了迷茫就是疑惑。


思及,我不禁笑出了聲,看她渾身濕透走在大雨中,我撐起雨傘跨步向她走去。


幾步,眼前突然煙霧瀰漫,她緩緩走進那煙幕,我想跟上她的腳步,卻發現一層透明的屏障擋住了去處。


我跨步向前,用力拍打屏障,無聲,我大聲呼喊,周圍的場景漸漸模糊,無聲,整個世界都變得,無聲。


我看著自己的手慢慢透明,我看著身旁的行人穿過屏障前進,我看著她逐漸模糊的身影,我閉上眼,意識變得寂靜。


時間似乎還在流動,起碼微風拂過臉龐的觸感還能感受,但我無法動彈。


在即將甦醒之際,只見一聲「謝謝」,伴隨濃郁的花香,消散於風。


我睜開眼,看到一片白色,那是天花板,我躺在床上,一臉迷濛,微風吹拂,抬頭,那是風扇在運作。


我走向窗邊,撥開飄揚的窗簾,黃昏,樓下店家已經開始營業,微風吹拂,這次是真的風,帶來整條街的食物香氣,混合在一起,竟別有一番風味。


意識逐漸清醒,呼吸幾口新鮮空氣,轉身準備回房。餘光一瞥,往樓下張望,定睛,在街道旁隨風搖曳,那是,一顆黃花樹。


帶著熟悉的,青春朝氣。


raw-image


文章源自個人創作小誌《芳華》

5會員
14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的日常生活,如影評文章、心靈成長文章(意識流)、活動心得、日常思考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幽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 黑暗中的泡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 白霧中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 黑暗中的少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 小小的黑盒子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 悠閒的下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納健保給付,幫助選擇標靶藥物,精準治療甲狀腺癌復發,專科醫師圖文解說「那是一位50多歲的女士,發現甲狀腺癌後有接受治療,但是在幾年後發現甲狀腺癌復發,並轉移至肺部。」諶鴻遠醫師指出,「復發的腫瘤對放射碘的反應不佳,經過標靶藥物治療後一段時間,產生抗藥性、病情惡化,這位患者也漸漸出現肋膜積水,走路會喘、躺下也會喘。」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5-29
情緒低落、便祕、嗅覺變差都是巴金森病警訊,神經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先生最近左手都會抖,走路也不太穩。」老太太向醫師描述症狀,老先生則是悶悶不樂坐在一旁。 「這樣多久了?」醫師問。 「大概半年多了,一直想帶他看醫生,他就是不肯,整天都關在家裡。」老太太無奈的說。 巴金森病病人常會因為動作症狀就醫,例如單側手會不由自主的抖動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6-08
【嗨!諮商師】原來精神(身心)科醫生≠諮商心理師〔續〕——諮商初體驗*要請大家注意,我諮商的內容是諮商心理師針對「我的情形」而給予的建議,並不代表適用於所有的人,以及所有精神疾病的症狀,在這裡只是用於「個人記錄及分享」,並無諮商用途喔! 如有情緒問題,還是建議去就診或找尋合適的諮商(心理)師喔!
Thumbnail
avatar
靜止空間裡的貓
2023-01-08
巴金森病讓人好憂鬱,改善動作與情緒,巴金森病治療策略,神經科醫師圖文解說「醫師,最近幾個月我的左手都會抖。」70多歲的老伯伯說,「這是不是廣播節目在講的巴金森病啊?」 單側手抖是巴金森病常見的動作症狀,林圻域醫師指出,進一步了解病情後發現,老伯伯已經失眠一年多,而且胃口比較差、心情也比較低落。也就是說,可能在1、2年前就開始出現非動作症狀,直到就醫前三個月才出現動作症狀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11-08
憂鬱、情緒低落,當心是巴金森病症狀表現,神經科醫師圖解說明60歲的王女士,因為右手會顫抖而就診,李杰勳醫師分享,患者走路的速度較慢,會小碎步向前走,姿態有點不穩。除了這些巴金森病常見的動作症狀之外,家屬亦發現患者變得比較封閉,情緒低落、悶悶不樂,不太跟鄰居、朋友打交道,甚至有時候會抱怨說「我老了、沒有用了,不如死掉算了。」 因為家屬有警覺到患者出現自殺的念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10-11
灼熱、劇痛、持續不斷、極度煎熬的帶狀疱疹後神經痛,預防帶狀疱疹,感染科醫師圖文解說「在所有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機會會出現帶狀疱疹,其中有一部分人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帶狀疱疹後神經痛!」李秉穎醫師指出,「雖然帶狀疱疹的死亡率很低,但是帶狀疱疹可能破壞神經,造成持續多年的灼熱、刺痛,讓人長期失眠,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利用帶狀疱疹疫苗預防帶狀疱疹發作,是相當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9-01
治療發炎性腸道疾病,要追求腸道黏膜癒合,別讓發炎持續危害,專科醫師圖文解說「林醫師好!」老先生中氣十足地打招呼。 「你是…」醫師回過頭,愣了一會兒才認出來,「哇!你變好多啊!」 那是一位克隆氏症的病患,常常因為腹瀉、腹痛而住院,體重也減輕很多。林毅軒醫師分享,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期間,他的白血球一度降到只剩100顆/ul,遠低於正常值,狀況不甚樂觀。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0
【Come•偷嗑】樓一安藉《該死的阿修羅》抒發情緒 黃姵嘉讚導演劇本「很舒服」《該死的阿修羅》由黃聖球、潘綱大、王渝萱、莫子儀、黃姵嘉、賴澔哲等實力派演員擔綱演出,精采的演出,讓電影上映後頗受好評。 導演樓一安、演員黃姵嘉也特別接受專訪,分享拍攝這部作品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3-17
以真誠心在自己心續種下一顆光明種子,真正的光明性,負面黑暗的即會遠離.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在一年之始,我們為自己、為家人在佛前點燈,以真誠心在自己心續種下一顆光明種子,以這份美好的供養,來帶動內在心靈提升,我們的靈智才會展現真正的光明性,負面黑暗的即會遠離,惡緣也會驅散消除,福報自然而然生長,有了功德福報,家庭、工作、孩子…等各方面自然順心。   有一位同修的父親在吃飯的時候,被雞骨頭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0-11-29
修持一顆不被情緒劫擾的心透過禪修的訓練,當心能夠澄明地觀照自己每個情緒念頭時,這些情緒念頭便逐漸失去了箝制住你的能力。對自心的念頭認識越多,就越有能力掌控其他不愉快的經驗和煩惱。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