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16.蓮花山莊日常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6.蓮花山莊日常


江子淵與許管事把蓮花山莊逛了個遍,來到山莊的內院西側,正要踏入時,許管事出聲阻止,只聽他道:「江公子,此乃西廂房禁地,外人不得踏入。」


江子淵望了望他,露出困惑的表情,道:「從此去乃我在蓮花山莊的住所,怎成了西廂房禁地了?」


此時,江元宇從內院東廂房江子源書房來到了西廂房,聽到了許管事與江子淵的對話,便回答道:「二叔,你已百年未歸,你的住所已被爹封存起來,成了山莊眾人口中的西廂房禁地。」


江子淵恍然大悟,說道:「那大哥可下了禁制?」


江元宇回答道:「為了保存裡面一應事物的完整是下了禁制,且每十年爹都會加固禁制 。」


眾人來到西廂房江子淵住所門外,只見門上光華流轉,果有禁制在上面,只見江子淵右手摸了摸禁制,其後用右手一拍,只聽到啵的一聲,禁制便消失了。


許管事見此嚇了一跳,心想這江子淵是什麼來頭,元嬰期老祖所下的禁制,一拍便破,只怕修為在莊主之上。


而江元宇則告知許管事,自已的爹也就是莊主江子源所做的決定,並將允許江子淵可在莊內隨意走動一事也一併告知。


聽到這裡,聰明如許管事也明白,這江子淵真的是莊主的二弟,便告退去處理莊內一應事物。


這廂江子淵回到自已的住所,看了看自已的住處與百年前一樣,可見其大哥用心維護,心裡是感動的,而江元宇則隨著江子淵在江子淵居所到處走了走。


在住所,江子淵告訴江元宇自已明日要去附近的城隍廟走一趟,處理疫鬼一事,而江元宇則遵守他爹的話,告訴江子淵自已想跟著他去。


江子淵答應此事,並說明早一早出門,江元宇答應,便從江子淵住所離開,回自己的東廂房住所。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