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04 : 魔法系畫家第80天,差距20歲的世代衝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80天

#差距20歲的世代衝擊




今天是志工日

一樣是陪伴青少年




-




看到一個女孩兒

在鋼琴前默默亂彈了好久




我像變態一樣在旁邊觀察

想找一個空隙與她搭話




終於在女孩彈累了

準備闔上琴蓋的時候

我殺進她身旁




-




👩🏻‍🎨:「我彈一首歌給妳看~」







(獻上9月在美國重新學會的「稻草裡的火雞」)







👩🏻‍🎨:「你要一起彈嗎?」







👧🏻:「我不會,我只會亂彈」(害羞)







👩🏻‍🎨:「那妳可以幫我,妳當我的左手試試看」







(我邀請她坐在我旁邊,然後重複彈奏左手的彈法給她看)







👧🏻:「好難,我從來沒學過」







👩🏻‍🎨:「你試試看,其實左手只有兩種變換方式,聽聲音跟著節奏,你可以的」




-




我們就這樣重複練習了20分鐘

我彈右手

她彈左手

一起無差錯的完成了這首歌




-




👩🏻‍🎨:「你超強!不用看譜,直接用背的,還可以學這麼快!」







👧🏻:「我也不會看譜」(害羞)







👩🏻‍🎨:「看譜很簡單,下次我可以教你~這樣妳學更快欸!而且下次我可以教你彈右手,這樣妳就會彈這首歌曲了!」







👧🏻:「妳下次來是什麼時候?」(害羞)







👩🏻‍🎨:「妳只有星期五在的話,糟糕,星期五我要三週後才會再來,那妳等我😅」




(看到她微微的失望的眼神)




-




👩🏻‍🎨:「妳剛不是想唱歌,不然我們來唱歌」




(基地有卡拉ok系統,有麥克風能唱歌)







👧🏻:「好啊」







👩🏻‍🎨:「妳都唱什麼?我可以配合你,如果女歌手的話…(我腦子微慌張的快速轉動、不能講太老的,她一定不認識)田馥甄的小幸運妳應該會吧?」







👧🏻:「我沒有完整聽過這首歌,可能只會副歌」







👩🏻‍🎨:「那不要,我們選一首我們都會的~徐佳瑩的歌你會嗎?」







👧🏻:「她是誰?」一臉困惑







(竟然不認識徐佳瑩!!我一時超緊張到不行…因為不能讓她發現我是一個老她20歲的阿姨,我在她心裡是個20初頭的姊姊!)







👩🏻‍🎨:「那還是韋禮安的如果可以?」







👧🏻:「這是男生的歌,但我會!」







(危機解除!真是太好了)







👩🏻‍🎨:「還是妳會哪個女歌手的?」







(覺得自己好聰明,把球丟給她🤓)







👧🏻:「阿拉斯加海灣你會嗎?」







👩🏻‍🎨:「哈哈…我好像沒聽過,那你唱給我聽」(我真是失算😅)







(聽女孩兒唱,好像是一首大陸歌)







👩🏻‍🎨:「妳很會唱歌欸🎤那你還會唱哪個女歌手的歌?」







👧🏻:「蔡健雅你可以嗎?」







👩🏻‍🎨:「喔喔!她我知道啊~」




(終於終於!雖然心裡很震驚蔡健雅竟然打進國中生的生活圈)







👧🏻:「那我們來唱紅色高跟鞋👠」







👩🏻‍🎨:「來來來~」




(我根本不會唱,我只會達爾文但不敢說😅)




-




總之今天我真的很努力了

不會被這個世代差距給擊倒的




明天見




**這幅捧花開始畫細節了~但花快謝了,而且開始又好多小蟲在花旁邊飛,希望今晚能畫完,加油!

14會員
303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14.再次加強推廣再次加強推廣 我被封鎖了,於是合約直接作廢。 生意穩定後,陸續有公司團體來詢問大量收件 我們之前沒有多餘的錢去登記,也看不懂規則 沒有辦法開統編和收據,因此錯失了很多公司訂單。 我們終於下定決心找了代辦,來註冊登記商號 也可以利用這些資料來申請方便客戶查詢的Google地標 繳交資料後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7-30
【EP14】北市動藝|走不同的路也沒關係,看北市大大四生勇敢轉換跑道學了11年舞蹈的她,為何在大學轉讀運動藝術學系?模特兒組介紹、學姊建議一次看!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1-26
【EP10】逢甲航太|大三生告訴你,大學不只有讀書雖然他的工作和未來志向與大學科系較無關,但他把大學看成一個小型社會。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1-17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10-型號5972號,霍格華茲特快車。穿越石磚牆後的世界截然不同,周遭頓時熱鬧起來,其中歡笑聲最多。 許多學生推著行李推車正與父母告別,原先開闊的月台瞬間擁擠,氣氛很活躍。 歌米爾因環境的喧嘩醒來,顫顫羽毛,細聲高亢的鳴叫幾聲。 「抱歉,我馬上送你去車上,歌米爾。」 「噢!」 兩輛推車硬生生互撞,貓頭鷹頓時在鳥籠內躁動,行李散落一地。
Thumbnail
avatar
aeronon
2022-07-05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04 - 【魔梯形體劇場】無語言肢體喜劇《完美旅行Trouble Travel!》🌿「和誰一起、去哪裡、做什麼,才是最完美的旅行?」 來賓介紹👏👏👏 -- 旅行團中的控制狂? → 方玠瑜 -- 旅行團中的迷糊蛋? → 劉又菡 -- 旅行團中的大怪咖? → 劉冠林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7-04
EP14.雞排妹文案觀察Part.2 解讀反方意見的圓滿提案雞排妹事件引爆大量筆戰,不禁反思:「為什麼我們無法接受不一樣的觀點?」在無法容忍的背後,似乎都隱藏著一顆受傷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2-21
EP14 - 在英國冒險的插畫家( 插畫家 - Chia )Chia 是一位目前正在英國就讀劍橋藝術學院的童書插畫剛畢業的插畫家,除了插畫以外,同時也有藝術教育者的身份。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4-05
EP04 – 群眾累積系統概論「要成為一名成功的創造者,你不需要數百萬粉絲。為了謀生的話,作為一名工匠、攝影師、音樂家、設計師、作家、app製造者、企業家或發明家,你只需要1000個鐵桿粉絲。」- Kevin Kelly (2008)
Thumbnail
avatar
JASS YANG 楊威宇
2019-12-04
EP14 - 未來接案工作,讓插畫來幫你聚焦重點(圖像記錄師 - Rae Chou 周汭)你有聽過「 圖像記錄 」嗎?在主講人在演講或是開會時,圖像記錄師會在旁邊根據講者所分享的內容,劃分出重點,並以插畫紀錄下跟內容相關的視覺圖像,在整場談話結束後,觀眾可以用視覺的方式更直接地複習、聚焦重點,也能讓集中大家的思路,避免聽者理解方向不一。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10-27
EP10 - You are what you eat.( 插畫家 / 設計師 - 噗助 小時候他的媽媽對他說「 You are what you eat 」你吃什麼你就是什麼,這句話給她了很大的影響,在學習的過程裡,不停地看,不停地觀察,永遠都是藝術產業裡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用心去了解,吸收並轉化成自己的養分,要讓自己的插畫以及設計作品更有自己的味道,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