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本人真的長這樣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來自熱帶和亞熱帶氣候的我們,對於下雪這件事總是有種特別的憧憬和情素在,畢竟很多的我們這輩子可能都還沒有親眼見過雪這玩意兒,更別說看到下雪 ing 的情景了。


Danielson 第一次看到雪是在 1998 年去美國本土猶他州參加一位朋友婚禮的時候,當時已經過了冬天,但有些地上還有殘留的積雪,雖然不是算是真正看過下雪或雪景,但因為第一次,所以也覺得有點小開心。


那麼 Danielson 第一次看到天空飄雪是在什麼時候呢? 那是在 2000 年的冬天,第一次踏上童話王國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來拜訪麥先生的時候,當時麥先生說丹麥的聖誕節不太下雪的,聽到時有點小失望,心裡想著 "這裡不是北歐嗎? 冬天怎麼可能不下雪",麥先生的話真的是讓我的希望幻滅,但或許是上天知道我有多麼期待看到雪,就在那年的聖誕夜前一天晚上天空竟然飄起雪來了,那次我的內心真的是超級興奮的,真的就是那種 "雀躍" 的轉圈圈,看到我第一次見到雪開心的像小孩的模樣,麥先生笑了,從此他就叫我 "Snowman",我這個小名也就成了麥先生專屬的了。


再次看到下雪是在 2003 年的四月一號愚人節,當天我剛從佛羅里達的奧蘭多搬到紐約市,抵達紐沃克機場當下竟然是個暴風雪的天氣,不會吧,四月份耶,我從一個有陽光和海灘的渡假勝地進入一個寒冷雪白的大蘋果都會區,而且還是愚人節,真的是老天在作弄我嗎? 難道是因為第一次太想要,於是老天爺這次就一次給我看個夠什麼叫作 "下雪" 兩個字,那次我一點都不覺得開心。


移居哥本哈根後,雖然丹麥位於北歐,但這裡的冬天還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冷,而且還真的像麥先生說的 "不太下雪" 的地方,通常我們看不到所謂的 "白色聖誕節",聽到我這樣說,大家有沒有像當年麥先生奪走我希望的心情一樣啊? 北歐耶,丹麥耶,童話王國耶,怎麼可能沒有白色聖誕節? 但白色聖誕節在這裡還真的就是很少見。


這個星期歐洲很多國家突然降溫無敵冷,連這個假北歐的丹麥也冷斃了,一下降溫到零下六七度的寒帶氣候 (這下北歐的名字真的名副其實了),果然就在週二下起了 2023 冬季的初雪。


當天早上 Danielson 起床後,看到窗外終於飄雪了,雖然已經在丹麥住了將近 19 年,冬天的雪對我來說也已經見怪不怪了,但看到飄雪還是會有點興奮,而且就會站在窗邊看這外面美麗的飄雪畫面,感覺就像看偶像劇或卡通動畫一樣。


雖然那場雪下得並不大,但雪花隨風飄的畫面還是讓 Danielson 忍不住拿起手機錄影起來,住家公寓的窗檯上驚喜看到停留一小段時間的雪花冰晶石,還好夠冷,所以這些雪花沒有像即溶咖啡一樣落地就消失。


我們中文說雪花雪花,他們還真的是雪花耶,真的就像圖畫或電視畫面看到的那樣,雪花片還真的是六邊型的花片一樣有六隻腳耶,雪花本人真的好美哦,腦中好像聽到愛莎公主的 "let it go, let it go" 歌曲旋律,友人說雪花要用肉眼看到不簡單,要用照相機拍到這麼清楚也不容易,那可能是 Danielson 很幸運吧,可是其實每次下雪時,我都會把手伸出來讓雪花飄在手上,仔細看著手上後飄落在大衣上的雪花,其實肉眼真的可以清楚看見六邊形的雪花哦,真的很美吧?!


原來雪花真的不是迪士尼卡通電影裡想像出來的樣子,雪花本人真的就是那麼美,聽說雪花其實有 121 種不同的花樣哦,Danielson 後來將自己拍到的照片放大後,仔細端詳真的發現每片雪花果然長得不一樣耶,不過他們都有六隻腳就是了,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

raw-image

贊助點我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您小額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