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來自立陶宛的手工限量巧克力|兒童聖誕禮物推薦|歡慶聖誕節巧克力系列|立陶宛巧克力|露特聖誕節巧克力|RUTA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聖誕節不僅是國外孩童最期待的節日外,同時也是我家外甥和外甥女最喜愛的節日。他們喜歡聖誕節的原因不是因為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而是他們深知在這一天,最疼愛他們的阿姨會準備禮物與他們一同歡慶聖誕。

露特RUTA聖誕節巧克力

露特RUTA聖誕節巧克力

為了看見他們收到禮物時的笑容,我每年都是絞盡腦汁在想聖誕節禮物送什麼才好。

露特RUTA聖誕節巧克力

露特RUTA聖誕節巧克力

今年我選了露特RUTA的可愛小龍造型巧克力、聖誕老公公造型巧克力以及手工聖誕樹造型的蔓越莓檸檬黑巧克力,當作小朋友的聖誕節禮物外,還挑選了幾款巧克力一同陪伴他們共度這個特別的節慶。

露特RUTA──來自立陶宛的百年國寶級巧克力品牌

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長久以來對我說是一個存在於課本裡的國家,僅模模糊糊的知道位於波羅的海沿岸,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齊名,直到2021年在台灣需要疫苗的時候,挺身而出捐贈疫苗給台灣,才開始對這個國家有了好奇心。

露特RUTA──來自立陶宛的百年國寶級巧克力品牌

露特RUTA──來自立陶宛的百年國寶級巧克力品牌

通常在台灣提到巧克力,我們大多會聯想到知名的瑞士、比利時品牌,藉由這次的立陶宛疫苗援助台灣,我發現立陶宛的巧克力也是世界聞名,尤其是百年品牌──露特RUTA更是立陶宛國寶級的巧克力品牌。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

露特RUTA西元1913 年創立於立陶宛的 Šiauliai (修雷) 地區,並以立陶宛的國花芸香為名,將店名取為 Rūta (露特),以高品質的可可及可可脂做為巧克力原料,並融合立陶宛當地所盛產的莓果聞名海外。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

至今已經開業超過百年,不僅在立陶宛當地的大型超市或是連鎖量販店,都能看到露特巧克力的陳列架外,在許多歐洲國家,包含德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俄羅斯、波蘭、英國等國都能看到露特巧克力的身影。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

2017年外貿協會舉辦的歐洲食品採購座談會的牽線下,露特RUTA在台灣正式有了代理商,並且前後在台灣設立了台北光復店及三重重新店兩間門市。兩間門市分別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及捷運菜寮站,交通方便,步行幾分鐘即可到達。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

門市獨有多種巧克力隨你任意挑選秤重混搭

離我家最近的門市是三重重新店,也是我最常去光顧的門市。雖然可以透過網購的方式購買露特RUTA巧克力,但是我還是喜歡到門市親自挑選,而且在門市還可以用秤重的方式選購散裝的巧克力,任意挑選各種口味來混搭。

露特RUTA的散裝巧克力按照口味裝在玻璃罐中,一顆顆渾圓飽滿的巧克力,不僅顏色繽紛,內裏還包裹著各式的內陷,每個都讓人想要嘗一口。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燈籠果藍莓白巧克力

露特RUTA三重重新店──燈籠果藍莓白巧克力

其中我最常回購的是燈籠果藍莓白巧克力,燈籠果藍莓白巧克力是2020上市的口味,一推出即熱銷。

燈籠果藍莓白巧克力

燈籠果藍莓白巧克力

露特以 -80 度的極低溫乾燥技術完整保留燈籠果酸甜濃郁的滋味,再以香濃滑順的白巧克力加上藍莓粒包覆著,絲滑的口感,加上多層次的莓果滋味,讓我吃到它的第一口就深深愛上它。


我喜歡購買露特RUTA散裝巧克力,除了可以混搭吃到多種口味外,同時還有不輸正品的包裝方式。

露特散裝巧克力

露特散裝巧克力

露特RUTA散裝巧克力使用專屬的包裝袋,有透明視窗可以清晰地看到內容物,附有夾鏈袋功能增加保存的便利性外,還會在包裝袋背面貼上巧克力的資訊,在食用時也很放心。

來自立陶宛的手工巧克力

露特RUTA巧克力

露特RUTA巧克力

露特RUTA巧克力迷人的地方不僅於不斷研發創新口味,還有一片片手工精心製作的巧克力片。

露特RUTA巧克力

露特RUTA巧克力

露特RUTA的巧克力片,每片的裝飾都是手工勾勒與妝點,乍看之下沒有明顯的差異,但是留心觀察,每一片會有些許的不同,即使是相同的口味與構圖,每一片卻都是獨一無二的手作巧克力。

台灣限定版巧克力,紀錄兩國的友誼

85%經典黑巧克力 (立陶宛友好紀念版)

85%經典黑巧克力 (立陶宛友好紀念版)

2021年由於立陶宛捐助台灣疫苗,露特RUTA巧克力在台灣的銷量在當年創下佳績。露特RUTA為了紀念立陶宛與台灣的友好交情,推出了85%經典黑巧克力 (立陶宛友好紀念版),以85%的黑巧克力做為象徵台灣與露特巧克力博物館跨越8500公里所建立的情誼,同時在外盒設計8款立陶宛當地特色建築物,邀請台灣人到立陶宛當地走訪。

台立友好黑巧克力組 (台灣黑熊系列)

台立友好黑巧克力組 (台灣黑熊系列)

除了85%經典黑巧克力 (立陶宛友好紀念版),露特RUTA同步推出台立友好黑巧克力組 (台灣黑熊系列),5種可愛台灣黑熊圖案搭配常見的立陶宛用話,讓巧克力成為兩國溝通的良好橋樑。

露特RUTA歡慶聖誕節巧克力系列

隨著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露特RUTA巧克力也推出了歡慶聖誕節巧克力系列,用美觀可愛兼具美味的手工限量造型巧克力,陪伴我們一起度過歡樂的聖誕節。

如果送禮的對象是小男孩,我很推薦這款可愛小龍造型巧克力。露特RUTA巧克力的可愛小龍造型巧克力,有著暴龍般短短的手,小巧的翅膀以及呆萌的臉,Q版的小龍不僅可以做為聖誕節禮物,當作迎接龍年的禮物也很應景喔!

聖誕樹造型的蔓越莓檸檬巧克力,以黑巧克作為基底,雕刻出聖誕樹的造型,撲滿蔓越莓籽營造聖誕節的喜氣,再以檸檬粒作為點綴,不僅外型討喜,還能吃到黑巧克力的濃郁及蔓越莓和檸檬的酸甜好滋味。

露特RUTA ──聖誕老公公造型牛奶巧克力

露特RUTA ──聖誕老公公造型牛奶巧克力

既然是聖誕節,當然少不了聖誕老公公的造型巧克力,維妙維肖的雕刻技藝,運用黑白巧克力勾勒出聖誕老公公和藹的神情,不禁讓人嘴角上揚。

露特RUTA 巧克力

露特RUTA 巧克力

露特RUTA巧克力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間巧克力店,同時也是徵著愛和關懷,是我分享愛和溫暖的禮物首選。

品牌資訊

露特RUTA|官網粉絲團Instagram

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3號1樓(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 11:00~20:00 ;週六:14:00~20:30

三重重新店: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8號1樓(近捷運菜寮站)

營業時間:周二~周四 10:00~19:00; 周五~周六: 11:00~20:00

我從小就發現自己有顆甜牙齒,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甜食。對於一個嗜甜食如命又愛分享的人,不僅要吃遍所有的甜點,更要推坑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找到他們的甜牙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