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就是黯然銷魂的感覺?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過周星馳的電影《食神》應該就知道黯然銷魂飯已成為很經典的港式餐點,今天就要來介紹在台灣好吃的黯然銷魂飯啦!

這次是用外送平台點餐,找到了位於嘉義市西區的給給茶記,看到黯然銷魂飯覺得很特別就點來嚐鮮看看,誰知一吃真的驚為天人!


給給茶記-黯然銷魂飯

給給茶記-黯然銷魂飯

在外送平台訂購是一份餐點會附一杯飲料並且可自選,不喜歡喝太甜所以就選擇了錫蘭紅茶,搭配黯然銷魂飯真的很解膩!

外送會將菜、肉跟飯分開,這樣飯就不會太濕而爛爛的,半熟蛋真的很嫩,不喜歡吃蛋的我可以很輕易地吃完~

半熟蛋很嫩=v=

半熟蛋很嫩=v=

青菜和肉吃起來並不油膩,調味的蠻剛好的,先吃蔬菜並不會太鹹,高麗菜和青花菜都很好吃能吃到蔬菜的甜味,喜歡杏鮑菇很多汁,馬鈴薯也很軟,玉米也沾了一些叉燒醬香,所以很下飯。

重頭戲就是叉燒啦!吃了這麼多的叉燒飯這真的會榮登第一名,第一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第二咬起來很嫩且一點也不柴不油膩,沒有我討厭的肥肉感,肉質卻還是嫩的不柴真的很厲害!第三搭配醬汁很濕潤,卻又不會過鹹,醬香味甜甜鹹鹹配飯超剛好,忘記講到旁邊的醃蘿蔔也是非常解膩唷!

真的是搭配的很完美的餐點,整個全部吃光光,再來是大家最在意的價格了,外送價格不含外送費是158元,其實就是店內價,而且需要一段時間送來還可以這麼好吃,就覺得真的cp值蠻高的!

黯然銷魂飯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黯然銷魂飯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第一吃到外送是可以好吃到閉著眼睛享受食材美味,套一句周星馳電影裡評審所說的「怪不得叫黯然銷魂飯,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確實是名符其實!給給茶記的黯然銷魂飯推薦給想要嚐鮮的你!



給給茶記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31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9:00


p.s.外送無便當時段 14:00-17:00


黯然銷魂飯附飲品套餐 $158



想要看更多美食紀錄,歡迎留言、按讚、分享、收藏並追蹤小布丁的小旅行!

看更多美味食記


喜歡我的創作也可以贊助我,你的贊助是我成長的動力,贊助後私訊或留言給我,我將會聯繫並寄送小禮物給你唷!

嗨嗨~大家好~我叫小布丁!興趣是旅行、吃美食以及玩遊戲,也喜歡看漫畫以及動漫,平時更會自己下廚煮美食研發創意料理,會帶給大家許多放鬆的休閒娛樂與新奇有趣的文章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