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的獨特魅力,台北米其林二星請客樓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式料理是離我們平日生活最相近,總是不會像西餐、日料一樣會有一層濾鏡,然而中式料理依舊有自己的魅力,特別是今日要介紹位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請客樓,或許在菜色再視覺上跟平時相差不遠,卻依然美味到讓我第三次到訪。
或許聽到喜來登大飯店餐廳第一反應是想到十二廚Buffet,緊接著又想到滿滿的期待卻吃到品質與價格不符合的食物,但以川揚料理和蘇杭麵食為特色的請客樓,絕對值得你再給喜來登飯店一次機會,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先從菜色開始介紹
•悄悄話 $460
以豬耳朵包覆著豬舌,也是蔡明悄悄話的由來,口感上豬耳朵的軟骨帶來脆脆的口感,豬舌偏薄口感沒那麼十足,但整體滷的很香,口味不算鹹屬於咬到後面才會有淡淡的醬油香,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泡椒皮蛋 $380
將剝皮辣椒切斷後包裹在皮蛋外層,並以剝皮辣椒的醃漬醬料取代醬油,我很怕辣但這道吃起來完全不會辣,屬於日常見到的兩種食材結合,平凡但卻是小菜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小菜
•醋酸雨來菇 $400
這道是我點的,卻是這次我最失望的一道菜,會愛上雨來菇是因為之前在恆春吃到雨來菇為內餡的炸水餃,但這道料理整體過鹹,也吃不太出來雨來菇的味道,只吃得出來像海帶的口感,換成木耳感覺也沒什麼差
•鮮露豆腐絲 $420
很嫩,但不是嫩豆腐那種一咬下去就碎掉的感覺,可以來回咀嚼,被切成絲的豆腐口感交錯排列,在嚼的過程中豆香在嘴中四散,雞油和醬油的鹹度很剛好不會蓋過豆香氣,也是小菜裡我很喜歡的一道
•砂鍋一品雞 $4200
本次用餐重頭戲!這鍋湯可以兩吃,第一吃是純雞湯未加其他料的,可以喝到雞湯最原始純粹的味道,油香足夠卻不會很膩,接近奶香氣我非常喜歡,請客樓跟其他餐廳(例如台中與悅樓、金悅軒)在這類煮至乳白色的雞湯,差別在於請客樓沒有加花膠,雖然油香少了點豐富度,但沒有這麼膩可以一喝再喝,對於怕海鮮味道的人也更佳適合一點
第二吃則是在第一吃原湯大家沒有要再喝後,會再被拿進廚房加葛粉、豆腐、筍片和蔬菜,服務人員會連著雞肉分成小碗上桌,加了料之後明顯多了蔬菜的甜,也多了許多料,像是高級火鍋的感覺,基本上這鍋湯在餐廳內喝不完,可以外帶回家繼續享用
•生菜明蝦鬆 $1280
屬於本次用餐我沒那麼喜歡的一道,太高深了,個人覺得過淡,味道整體由菇類主導,芹菜跟蝦子味道很容易被蓋掉,可能習慣一般平常的蝦鬆,油條不健康的油膩加脆的口感XD,所以對於這道有點失望
本次六人用餐,這道剛好是六人份,服務人員一樣會分好後送上桌,雖然不合胃口,但我很喜歡的是他蝦鬆非常足夠,不會到最後只剩生菜
•椒麻掌中寶 $720
意外很喜歡的一道料理,滷過的豬前趾下去炸,再以各式辣、麻的香料一起炒,豬腳的皮口感酥脆,我對辣耐受度不高,但這道料理是以麻香為主,配合著豬腳本身的膠質一起享用很享受!
•蜀味水煮牛 $2200
牛肉是使用宮崎A5和牛,所以肉質在口感和香氣上都完美的無話說,服務人員會在肉盤下放乾冰讓大家拍照,然後在桌邊服務開始將牛肉片放進鍋裡煮
煮完後會分成小碗後上桌,每碗上面都會放一小把青花椒,除了牛肉外還有豆芽、冬粉等料,但這道真的辣到我受不了,一開始吃了一口冬粉後直接噴淚,舌頭刺痛到五分鐘沒辦法吃任何東西,只好為了牛肉忍耐一下把肉吃完後剩下給家人XD
•尖椒脆皮腸 $680
必須說,請客樓乾炒類的菜色都超級合我胃口,微微的辣度配上麻香氣,脆腸口感上跟一般快炒店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外層的香氣真的很優秀,而糯米椒是我平常不太吃的食材,有吃了一個也是炒的很香,但還是有糯米椒原始的味道,就沒有再多吃了
•蒜蓉日本鮮干貝 $1580
因為阿婆不吃牛肉怕她沒什麼東西吃所以點的,沒想到意外的很好吃,干貝很新鮮,固定有八顆,干貝煎的乾乾的將醬完整的上在表面,但中間卻煎的半生比較濕嫩,而下面的粿仔條非常Q,蒜味也很非常濃厚,雖然算是裡面特色度比較低的一道料理,但我蠻喜歡的
•乾煸四季豆 $680
請客樓的乾煸四季豆是真的很乾很扁,在調味上也跟一般不太一樣,覺得有很微弱的甜感,單吃我不是很喜歡
捲餅 $240
可以加點蔥油餅,將四季豆捲食,我覺得配上蔥油餅後好吃非常多,多了點鹹香,而餅皮濕度很剛好也有自己的香氣,不會像有些餅皮乾到難以下嚥
•蘆筍百合$1080
這道我沒拍到照片,一直以來都知道百合算是蠻高級的食材,但我覺得太粉我沒有很喜歡,不過整道菜以清炒的方式不會過鹹,蘆筍的話非常新鮮,不管是頭部還是底部口感都很脆,不會像有些品質不好的蘆筍會一絲一絲的有刺刺的口感
•百合蓮藕露 $360
原本以為是像藕粉整個是稠狀的,結果是清湯,只有下層才有一些濃稠的沉澱,百合的話因為我不喜歡就只有把它吃完沒什麼想法,不過甜度蠻剛好的,也有枸杞添香,不是不好吃只是剛好沒那麼合我胃口
白玉龍鬚盅 $260
蓮子桂花凍 $260
上面兩道是家人點的甜點,我沒有吃沒辦法分享心得,讓大家看看外觀
總結:請客樓是我個人蠻喜歡也蠻推薦的一家餐廳,雖然中式料理與我們日常很貼近,但請客樓還是可以從食材的選用、細膩的手法讓那些很平凡的料理讓人孻望,特別是用辣椒、花椒去乾炒的菜色連平常不太吃辣的我都會忍不住一吃再吃,有辦法連續多年取得米其林二星的殊榮真的是有原因的
中間的方塊我覺得很有趣,有什麼需求把寫字那一面往上,服務人員就會過來
最後說說三次的用餐體驗,我覺得在食物和服務方面都好得沒話說,只是環境的話就有點差異,其中兩次在包廂裡,覺得氛圍好很多,尤其是每次來都是一家人以慶祝名義來用餐,在包廂用餐溫馨很多(提醒一下我們家是因為提早慶祝母親節,到真正母親節檔期會只能點套餐)
至於其中一次在非包廂用餐個人是覺得有點吵雜,以這個價位的餐廳會覺得感受沒這麼好,而包廂會有低消16000(六人桌),但畢竟菜單價不低,再加上甜點通常就會超過了,而且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家吃延續享受~
請客樓位於喜來登大飯店17、18樓
以上就是這次的用餐紀錄,希望大家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