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又新潮的心潮飯店|創意台式餐酒館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說,其實我對台式料理真的還好哈哈哈,可能是太常跟家人一起吃。(好像爸媽這代的人都很喜歡吃台式料理?!我真的不懂哈哈)
但心潮飯店真的打破以往跟家人去的那種台式餐廳(坐圓桌、樸素的餐盤、份量很多等等),整個裝潢既時尚又復古,雖然賣的是台式餐點,但同時又融合西式的食材及料理方式,不免讓人覺得既新潮又有趣,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
原來心潮飯店和之前有吃過的永心鳳茶是同一家餐飲團隊,都算是以創新台式料理為特色,但心潮飯店又給人更高級的感覺,除了奢華又氣質的設計、擺設之外,更重要的是有賣調酒哈哈哈,永心鳳茶的飲料則是以茶類為主喔!
我們點了冷燻海大捲蝦仁韭菜捲麻辣豬五花炒飯跟一道酸白菜炒牛小排,前菜陳釀梅汁番茄則是有認識的朋友所以送的。冷燻海大捲上菜的時候超美,有乾冰的襯托,顯得更鮮美可口;蝦仁韭菜捲外酥內軟,韭菜味我覺得不會到很重,搭配旁邊的泡菜,是很適合全家大小吃的小點;麻辣豬五花炒飯粒粒分明,加上軟嫩的豬五花及些許辣椒,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呢,不愧是以炒飯聞名的心潮飯店!酸白菜炒牛小排相較起來我覺得就沒那麼出色,但味道還是挺好的;陳釀梅汁番茄酸甜清爽,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拿來解膩再適合不過了~只是一小碟$150有點太貴,如果不是朋友送的應該不會點。
精緻的擺盤、豐富的色彩,看到直接口水直流!
看著這些圖片肚子又好餓ㄚㄚㄚ
海大捲上菜時的樣子!超有質感的一道菜哈哈(菜單)
難得來到餐酒館,一定要點一下酒的部分阿哈哈哈,於是我和男友各點了一杯冰菓室的老派約會,百香情人果你我冰箱都有一瓶,解酒用的梅子綠。調酒的名稱都很可愛,讓我好想每一杯都喝喝看啊~~而這兩杯我覺得喝起來也都不錯,酸酸甜甜很適合在夏天的時候喝,酒味的部分我覺得百香情人果比較重一點,如果不喜歡酒味很濃的女生朋友,可以試試看梅子綠喔,很舒服也很清爽!
以醉八仙為主題,每個名字都非常的可愛~
正餐吃完了,當然要享用一下甜點啦,我們點了提拉米蘇金沙蘋果蛋糕,沒想到做台菜料理的餐廳,也能把甜點做得如此美味!提拉米蘇入口即化,帶有淡淡酒香;金沙蘋果蛋糕則是甜而不膩,搭配下層的金莎巧克力,簡直完美融合,身為甜點控的我,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呢:)
男友還偷偷請店員幫忙寫這個小旗子,好感動喔嗚嗚
坐在窗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 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呢
這次會來心潮飯店用餐,主要是為了過情人節,也是男友精挑細選的餐廳。雖然一開始知道要在這裡吃飯有點小失望(畢竟我平常已經很常吃了啊!還是會比較喜歡西式餐廳辣:3)但吃完之後,整體給我的感覺還算不錯,我們兩個吃這樣其實滿飽的(也可能是有喝酒)。
不過價格的部分我覺得如果要吃飽的話會偏貴,份量也不算太多,可能人越多會越划算吧哈哈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我覺得來這邊喝個下午茶也很不錯,也是挺有貴婦奢華感啦!
第一次來這種台式餐酒館,而且還是過情人節跟紀念日,真的是有點老派的浪漫呢!不過,我喜歡:)
★ 心潮飯店 Sinchao Rice Shopp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2樓(微風信義)
電話:02-2723-997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30
線上訂位(菜單):
https://reurl.cc/2bx2vO
傑尼
傑尼
對未來有些迷茫,還在尋找自我當中。最近想透過文字記錄生活,希望能看到自己慢慢成長,也活得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