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詩】黃脈刺桐的無聲低吟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歷經半個月的施工

我照顧不到你

刺桐啊刺桐

如今見你

葉落

枝疏

獨自惆悵

是蟲害

還是受了傷


我輕撫你的葉

不似往昔的光滑明潤

是生病了嗎


你根扎於土地

必會覓水源

不因缺水而乾枯

想必是工程嘈雜

傷及你的神經

敏感如我

怕吵怕亂怕塵埃

故如此憔悴


我日日為你澆水

如甘露水

洗淨你的枝葉

為你帶來清涼與潔淨


刺桐啊刺桐

未曾見你開花

那火焰般

熱情似火

燃燒的情感

是被澆熄了嗎

聽說不開花

是預兆天災暴亂


今日

我不斷望著你

你能告訴我

你生病了嗎

還是憂國憂民

為天下蒼生的未來

憂思成疾


你是台灣的原生植物

是土生土長

愛著這塊土地

而我也是出生於此地

我倆同心

願你健康

明年來春開花

紅豔依舊

似火一般的熱

帶來奔放的心情


刺桐啊刺桐

以我的愛

我的關懷

我日日的親撫

你要快快振作精神

用你堅強的意志力

戰勝病魔

重獲健康

為大自然注入活力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33會員
142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