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11 月股票交易憑單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忙到忘記整理交割單了 Orz

最近工作依然忙碌,往往只是看一眼我的網格交易表,就用手機匆匆點幾下,完成下單操作。然後......今天收到銀行的扣款通知,說上周五(12/1)有一筆證券款扣款。尋思:怎麼會有扣款呢?最近一個月明明全都是獲利賣出的交易,賣得好爽,怎麼會有買股票而扣款的交易?

原來是我 12/1 下單太倉促,下單要賣,卻點到「買」而沒有發現。就這樣,一筆中信金的買單,買在高點。本來應該要照表賣出的,變成買進,哈哈!那就照實登錄,把這筆成交價格更新到網格交易表中的中信金那筆資料的【基準點】欄位。倉促用手機 app 下單,蠻容易操作錯誤。下次送出之前還是仔細確認一下各欄位是否正確。

OK,底下是 11 月的交割紀錄。如剛才說的,全都是賣出,而且有的還因為是連續第二次(或第三次)到價賣出而多賣了一些(例如聯發科)。

raw-image

美股也一樣,最近一個月幾乎都是賣出,如下圖:

raw-image

有興趣查看原始詳細資料的,可點這個連結:前往我的美股交易歷史紀錄頁面。底下是我的美股帳戶各年逐月的績效統計圖:

raw-image

一樣,也可以直接到網站查看原始即時數據:我的美股績效統計圖

我的台股和美股都是採用同一種交易法:網格交易。所以台股的證券 app 雖然無法精確算出逐年和逐月績效,但是看美股的帳戶績效也就心裡大致有底了。

經過最近一個月的賣出交易,美股帳戶的現金水位上升到 18.88%,還 OK。股市若跌下來也不用驚,已有子彈等著再度買回。

謹慎投資!

7.3K會員
107內容數
股市投資這個圈子,總是有許多迷信與誇大不實的說法。我強調誠實、公開、透明,邀請讀者與我一起屏除迷信,在投資路上輕鬆前行,打造一條穩定的股市現金流。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投資心得與交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