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股票獲利分享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2運氣大爆棚,抽到股票瑞鼎、綠界科技、天宇,整年獲利330113

這一年抽到瑞鼎這個大紅包,所以獲利明顯上升,基本上每次股票的抽籤我都會參與,除非我覺得不好的,不然我都會抽!

2022年我對股票也越來越熟悉,所買的股票都是以我過去的操作經驗跟對股票的了解來下單,可是還是太受指數波動的影響,所以好股都抱不太長久沒辦法有很大的價差,事後看都覺得好可惜,因為我玩股票下單時,會認定這支股票是買來存股還是價差,只要是價差,我認為有賺就可以了,所以常忽略這支股票可能有的價值,這是之後要慢慢培養的地方。

我買的股票都是我認為體質不會差的公司我才買來做波段,我會去找很多股票來找到我接下來要玩哪幾隻,並合理的判斷價位下單,我有虧損-幾趴才賣掉的那是我本來買來存股定期定額的或者是我認為繼續跟它耗下去只會浪費時間又或者是我看錯更或者是我抄底失敗,我就會認賠換股操作,該砍就砍,這也是要繼續學習的地方,才不會虧損擴大,就以富邦半導體來說,兩岸的地緣風險再加上台積電去美國設廠,加上中國7奈米以上的技術都可以做得出來的情況下,我就不會繼續存這種主題性ETF,因為可想而知未來並不會太好,但是我仍然推薦指數型ETF。

最後玩個股時會有很多的突發狀況跟四面八方的消息,靜下心想起當初買入的理由,並合理的判斷,才能繼續在股海航行不會被淹沒喔~以上是我小小的分享謝謝觀看^^

2022對帳單

2022對帳單

2022對帳單

2022對帳單

2022對帳單

2022對帳單


26會員
39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