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說英雄誰是英雄|前五集觀後感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瑞安原著
我的評分:⭐⭐⭐⭐⭐ 極推薦
播出平台:騰訊視頻,會員首播八集,每週一二三更兩集,非會員首播兩集,每週一二三更一集
點這裡看「說英雄誰是英雄
主演:曾舜晞,劉宇寧,楊超越,陳楚河

目前看到第五集,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畫面跟配樂,有電影質感,劇情節奏緊湊,目前感覺還在鋪墊,慢慢展開故事,娓娓道來,更讓人期待後續發展。

【打戲部分】

及格線以上,至於多上,每個人要求不同,我個人覺得可以到80分,沒有太多純打的片段,大多是剪輯構成,但是剪的也很有感覺,在演員不是專業武打演員的前提上,能看出他們的用心和認真,我看的也很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畫面部分】

我打滿分,實景自不用說,各個場景的佈置和服裝,轉場等都讓我看出電影的質感,有些地方的隱喻我看第二遍才發現(比如第一集王小石給花的時候有給花一個特寫,後面接頭人走後他視線還在瞄花,只是畫面沒有帶到花),更多隱喻等我多刷幾遍再來整理吧!

【配樂部分】

滿分,一樣,有大片的質感,音樂方面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耳機戴上兩耳,全屏觀看,就像在看電影,包括片頭,我都不想跳,中間的插曲,和我循環兩天的片尾曲,還有什麼好說?看就完四兒了!

【劇情部分】

三人組的初見組隊,江湖權力的變更,各方勢力的抗衡,我一個女生不常看武俠小說的都被劇情吸引了,上次看古裝劇,我都對江湖勢力不感興趣全程快進,到後面發現聽不懂了才往回看,這部劇,我一點都不想快進,我還左鍵回去再看一遍,劇情引人入勝。

【人物部分】性格鮮明

▶王小石渴望自由,但他也不強求,他看似很傻很天真,但第一集表現出他很聰明也很強,很有安全感。
▶白愁飛渴望功名,很有野心,台詞處處可見他的鴻鵠壯志,目前的集數(我看到第五集)能看出他不簡單,而且藏的挺深,出手不多,但看得出他不怵各種場面,是個有故事的人。
▶蘇夢枕重視仁義,武功很強,誰也殺不死他,氣場氣勢很穩,能讓人信服他就是夢枕紅袖第一刀。
▶溫柔就可愛吧,她古靈精怪,能看出有點小聰明但是武功不高(嘿)(輕功很高我知道),目前有她在的地方就是喜劇開場,真是最溫柔的一抹色彩。
▶雷純目前的行事作風很神奇,其實她的處境也很尷尬,一邊要搶匣子,一邊又要阻止殺蘇,看得出她有心機有城府,但面對蘇又小女人,看到白在外等蘇,然後蘇去見雷純的時候,真的有命運難測的感覺,又帶感又難受。

以上是我昨天熬夜到兩點半,每集大約看兩遍(開與不開彈幕)的觀後感,不專業,也沒有整理的很完整,想說的東西太多,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說,大概做個分類,我沒看完原著,也不常看純武俠小說,武俠劇上次看還是怪俠一枝梅。
很好看的劇,大家快去看!我期待後面的發展!
小幽靈
小幽靈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的日常生活,如影評文章、心靈成長文章(意識流)、活動心得、日常思考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