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旅行-搭乘菲律賓航空,馬尼拉轉機分享

個人搭飛機雖然喜歡搭直達班機,但有時候直達的票價貴到天邊😅,也只好退而求其次找尋其他替代的方案,最簡單的就是多花點時間轉機。

這次要到澳洲墨爾本,因為華航的直飛票價要四萬多塊,實在是買不下手😢,所以選擇了只有一半價格的菲律賓航空,他不是廉航喔,所以行李費用跟機上餐點都是有包含在票價裡的,不用再額外付費,然後要到馬尼拉轉機再到澳洲。

raw-image

航班資訊

因為航班時間可能航空公司會有調整,所以就請依官網為主。

去程

  • 臺灣桃園第一航廈-馬尼拉第一航廈(PR891),飛行時間約兩個多小時
  • 馬尼拉-澳洲墨爾本第二航廈(PR209),飛行時間約八個多小時

回程

  • 澳洲第二航廈-馬尼拉(PR210),飛行時間約八個多小時
  • 馬尼拉-臺灣桃園第一航廈(PR894),飛行時間約兩個多小時

去程

第一次坐菲律賓航空從馬尼拉轉機到澳洲,台北飛馬尼拉這段,飛機比較小,機型也沒有機上娛樂,座位是兩排各三個人,中間只有一個走道,飛行時間約兩個多小時。

raw-image

第一段會供一餐應該算是早中餐吧、飲料,不過真的是我目前吃過口味比較不合胃口的餐點😢,且出發當天強遇颱風,還好飛機還是有飛,只是繞了點路,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馬尼拉,去程在馬尼拉轉機等待時間會較長,可能會有五六個小時。

因為機上餐點真的是差強人意,所以建議可以自己帶點麵包,餅乾,甚至熟食都可以,只是有肉類製品或水果的話,得要在入境澳洲前吃光喔。
raw-image

轉機

總之到馬尼拉機場下機後先跟著人群走,等看到 Transfer Desk 的時候就去問一下櫃檯,在菲律賓轉機不超過 24 小時的話,是無需辦理菲律賓簽證的,我有問過航空公司。

raw-image

會被告知得把託運行李打開讓海關檢查,並得到一張指示單。

raw-image

其實就是櫃檯後方有 X 光檢查通道,要檢查隨身行李,接著就上樓到候機室,沒有電梯真的是齁,扛手提行李也是重重的,看到這樓梯有種眼前一黑的感覺😑。

raw-image

如果是要轉機到美國、澳洲、紐西蘭的話,在下一航班起飛前的三小時要到 Gate 17 去將託運行李打開讓海關檢查,我到的時候因為離澳洲航班時間起飛時間還太久,Gate 17 的工作人員就說再等等,我就先坐在 Gate 17 的座位區等,這一等應該也有一兩個小時,再問工作人員,他會帶你下樓去指認行李並由你打開行李,海關人員感覺是在檢查槍砲彈藥或是毒品之類的,會用一些試紙掃過你的行李,反正就讓他檢查,完成之後把行李關上,他們會繼續讓行李上到下一班機上,你就可以離開到你航班的 Gate 了。

raw-image

接著就到等登機的候機 Gate,在候機時會再度透過 X 光機檢查隨身及手提行李,還要出示護照跟澳洲的 ETA 簽證,這裡需要將水喝掉或倒掉,再來就是被關在這小小的區域,如果想上廁所或是喝水(菲律賓機場有飲水機),就得離開管制區,再將行李重新過 X 光,有同行友人還可以幫忙顧行李,就不用再檢查,不過我是自己一個人就只好帶著全身家當一起喝水上廁所,再重新過一次 X 光機...,總之真的是相當嚴格,也是第一次遇到檢查如此嚴格的機場,就當作一次體驗了。

raw-image

不過候機的區域有充電樁,還算不錯啦,插孔數量還不少,有 USB 也有插座,臺灣的插頭可以直接用,手機要自己保管好,我就是坐在附近,時不時抬頭望一下。

raw-image

第二段馬尼拉到澳洲的飛機上就有機上娛樂了,飛機也比較大是 2、4、2 的座位配置,不然八個多小時真的是會無聊死,到墨爾本之後,大家可以搭航廈門口的 SkyBus,約 20 多分鐘車程會直達墨爾本市中心的 Southern Cross Staion,SkyBus 的票在 Klook 或 KKday 購買會比較便宜喔,上車直接給工作人員掃 QR Code 就好了,非常方便。

立即查價:墨爾本機場 SkyBus - Klook墨爾本機場 SkyBus - KKday
raw-image

這段座位看起來舒服多了。

raw-image

當然耳機、毛毯不能少🤣。

raw-image

第二段的餐點算是一餐晚餐跟一餐早餐,晚餐一般份量,不過口味還是...嗯,不好說。

raw-image

早餐就給了一份麵包夾料,還好我也不太餓,我記得我好像也沒有吃完,因為味道還是特殊了點😅。

raw-image

馬尼拉機場 Wifi

馬尼拉機場的免費 Wifi,一次可使用三小時,所以有手機、筆電、甚至是各種平板的朋友記得最好分開時間連網路,不然轉機要等 5-7 小時,沒網路真的是很難熬啊🤣,我記得畫面中這兩個無線網路我都有連過,有一個似乎可以超過三小時,但我當時從澳洲回臺灣時,不小心中了澳洲流感,在馬尼拉機場因為發燒一直昏昏沉沉的,所以有點不太記得了😷。

raw-image

回程

澳洲回程到馬尼拉,因為有機上娛樂起碼八個多小時不會太無聊,也順順利利的,但餐點也一樣是呵呵呵...,但到了馬尼拉機場,要小心從馬尼拉回臺灣的班機被延誤,回程前兩天我就有收到班機被改晚了一小時,那時還想說一小時還好,結果後來竟然是延誤超過四小時,跟幾個臺灣人聊天發現當天回臺灣只剩晚上十點多那班,其他早一點通通被改到晚上,聽說有可能是因為班機沒滿,所以乾脆讓全部人坐同一班飛機,所以一定要記得保「旅遊不便險」喔,我有因此領到保險金。

另外回程在馬尼拉機場候機時也不會再被要求要再過 X 光機及關在候機管制區了。

raw-image

旅遊不便險

如果真的班機延誤超過四小時,要記得跟菲律賓航空要證明,雖然在馬尼拉當下空姐有讓大家留下 email,但回家一兩天都沒收到,所以我的作法是打電話到菲律賓航空的臺灣服務電話,(02)2506-7255,告知航班、姓名,對方就會跟你要 email,不到十分鐘就寄來延誤證明文件了,還要記得保留機票跟當初的購票證明等文件,以及護照影本給你的保險業務員,並填寫班機延誤保險文件,就申請完成啦。

要準備的文件如下,再幫大家彙整一次。

  • 航空公司延誤證明文件
  • 機票票根
  • 購票證明文件
  • 護照影本
  • 申請班機延誤保險文件

照片就是我拿到的班機延誤證明文件了,提供大家參考。

raw-image

澳洲行程推薦

墨爾本

雪梨

烏魯魯

塔斯馬尼亞

阿得雷德

伯斯


互動式景點地圖

歡迎追蹤「澳洲(Australia)」互動式 Google 景點地圖,使用方式請參考「互動式景點地圖分享,趕快追蹤起來,各大景點一次收藏,自由行不求人!」,大家都在追世界各地的景點地圖,你也快點追起來吧!


歡迎大家看看雪莉的其他文章唷!

也歡迎追蹤我的 IG(Sherry.757)及 FB 粉專(Sherry The Map Traveler),推出新文章都會公告在上面。

雪莉的購物連結,有要到各地旅行也可以看看我的旅遊分享喔,如果文章內容有幫助到大家,從專屬連結買東西就可以小小的資助我,不會影響大家的購買價格,感恩~❤️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