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7台股週報,中興電、士電、精剛、其陽、同欣電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真的太忙,工作忙翻,小孩也生病,好在今天都很順利有一些進步,因此有空了就來寫週報了。講一下大盤我自己快速觀點,盤勢整個維持高檔震盪,還沒有看到轉弱的跡象,因此這邊很洗,非常的洗,做期貨的就知道一天噴一天黑,根本沒有連續性。

如果下圖大盤來看,已經可以說是突破壓力線並站上去了,所以這邊就變成我會比較去觀察國際連動性。因此這邊我習慣就會打得更短一點的單。

大盤

大盤

台指淨未平倉多空淨額,這邊我比較會看外資在台指的態度,三天內都是負值(短線上我就認為保守一點)。

外資台指淨未平倉(玩股網)

外資台指淨未平倉(玩股網)

警語:本文為自己學術專用,這邊沒有買進賣出的建議,單純都是自己的操作心得,投資人還是要學會自己分析對自己買賣負責,記住這裡沒有買賣建議。

講回近期操作心得,有佈局了一些相關個股像是中興電,士電,精剛,其陽,同欣電。重電相關的目前都已經獲利了結,整體打短單來說相對滿意。其餘個股也佈局了一陣子,就期待業績面爆發看有沒有機會繼續往上挑戰。

PS:選股邏輯我自己就是以基本面為主,技術面為輔,再以量做觀察,找相對應低基期的股票(CIS、PA、傳產),找沒有與大盤太多連動(非主流電子股,例如AI族群還在不斷被倒貨,這種我就會避開,尤其未來如果真的有大回測,這族群應該也是第一個受傷)。

週末再來寫一篇個股分析,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26會員
62內容數
1.建立良好的投資觀念. 2.扎實訓練基本功增加投資的信心. 3.提升財訊與投資觀念 隨寫投資生活心情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