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章 不要搶我大腿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河靜雅!”何大勇從小到大還沒這麼害怕過,他不懂他只是到客棧裡,辦理入住和明天馬車租賃事宜,怎麼小妹讓人給砍了,說到底他以為小妹是跟在他身後的,小妹一向不會隨意亂跑的。

趕到了河靜雅身邊,前後、上下都仔細瞧了個遍,確定沒有任何傷口。‘還好護身靈器發揮出作用!’轉過身,臉色陰沉的看向三人:“你們是誰?為什麼要傷我小妹?她一個六歲小童,何能惹得你們對她痛下殺手?這可是青炎宗的治下!誰給你們這個膽子的?”

三人眼見情勢不對,就想著要分開逃竄!但周圍的眾人怎肯讓他們離開,誰都知學院入學在即,這小孩說不定還是初次出遠門,有這樣的殺童者,誰敢放跑他們!

“我們找的不是她,是那個小子!”青年辯解的說,手指向晏龍翔:“他偷拿了我們的東西!我們是來向他要回東西的!”既然已逃不掉,三人態度丕變,反倒理直氣壯了起來!

“那東西是我爹留給我的,根本就不是你們的東西!我爹還屍骨未寒呢!你們如何能做出這樣的事!”晏龍翔憤恨的回嗆!

“先不論是真偷,還是假偷,怎麼?你以為殺半大的小孩,就比殺六歲小童來的有理!那麼我要殺你的話,不就是順手為之的事嗎?”何大勇伸出右手,翻掌朝上施放出火炎。

要知道練氣六期以上的修士,除了散修外,多半在宗門內,但即便是散修,也不會沒事跑到這偏僻小坊市。因此何大勇的修為,在這個坊市內,可算得上是頂尖的了!

“你…你不要亂來!我們可是晏家的人!”青年見何大勇似乎出身不凡,當下心生畏懼。

“在青炎宗姓晏的可多著了,在青豐城住著的,也有不少,就是不知道,你敢不敢把你上面那個…說出來!”邊說著將手上的火炎,更增加了幾分威能!何大勇臉上雖未顯,但其實他是極其生氣的!‘竟敢在我面前,砍我小妹,而且是無緣無故的!這不是找死嗎?’

“我也很想知道,你上面的是何人?”眼見情勢不好收拾,一名白袍男子,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他是坊市的負責人晏有仁,向著何大勇行拱禮:“這位仙士,晏某人恬為坊市坊主,雖尚不清楚緣由,但可願將此事,交由我來處理!”起身又道:“我會負責將他們押送至青豐城,交由衙門處理!並護送這位少仙士同往,你看這樣可好!”

何大勇熄了手上的火炎,將雙手背於身後,黑著臉開口:“三名人犯交由你處理,當然並無不妥!但是這位少仙士就不用了!”又把河靜雅拉到身前:“我們同為被害人,會一起到衙門備案!不勞晏仙士操心!”

晏有仁面色一凝,但很快又施了一禮,笑著說道:“那就麻煩仙士了!”同時示意手下收服那三人,並向其中一位附耳交待。只見那名手下喊著:“沒事了!大家都散了吧!沒事了…”

-----

進到客棧入了座,何大勇冷著開口:“怎麼回事?”要是這小子惡意拉他小妹,當作擋箭牌的話,就算是半大的孩子,他一樣也不會放過!

“對不起!那時候我忙著逃跑,沒注意到她就站在路邊,不小心撞到她,扶起她的時候,被他們追上!”晏龍翔滿臉愧疚的回:“我本以為只要逃到了坊市,他們自然也就不敢再追,哪知…”

“對不起!大勇哥!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在找哪有好吃好玩的!”她真心覺得抱歉,比起越境殺人的那些,她其實更偏向苟文、種田文,她可不想把何大勇無端捲入險境!

‘原來是兄妹,原以為是父女來著!’晏龍翔在心中默想。

“哪是妳的錯呢?是那些人不講道理!”何大勇緩和下語氣:“反而是大勇哥不好,讓妳遇到危險,是不是很害怕!”都怪自己忘了小妹終究是個孩子,應該看好她的!

“也不是那麼怕!不是有大勇哥在嗎?”河靜雅轉著眼珠,不知道打著什麼鬼主意:“大勇哥!你剛好帥氣啊!”拼命灌著迷湯:“原來你真的是仙士啊!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厲害,怎麼之前都沒見你用過!再用一次給我看看,好不好嘛!”

“不是常用嗎?光靠靈石,蟲車可是不會動的!還得用靈力驅動和神識操控才行!還有什麼是『帥氣』?”何大勇不懂那個意思,只覺得心情很好,明明剛剛發了有生以來最大的脾氣!

‘咦!我怎麼就沒看出來!什麼靈力?什麼神識?’河靜雅狐疑的搔了搔頭!

這時店小二上來送餐:“兩份兒童餐,還有靈食、靈米、靈茶,都給仙士上齊了!”

河靜雅眨了眨眼:“兒童餐!”

“是啊!專為未引氣入體的小孩做的,這裡的兒童餐,可是深獲好評!很好吃的。”何大勇又看向少年:“我不知道你是誰、年紀有多大、飲食上有無禁忌,便先幫你點了份兒童餐,不過我有多點些靈食,你可配合著吃!”

“是晚輩疏忽了!我是晏龍翔,日安晏,神龍的龍,飛翔的翔,今年十三歲。多謝恩人的救命之恩!此次是來青豐中學院入學的!”說完神情有些惶惶不安,又猶豫了著抿了抿唇:“…尚未…”像鼓起勇氣似的一口氣說:“尚未引氣入體!”

何大勇不禁深吸口氣,雖然不是說一定沒有,但至少在他知道的範圍內,從沒聽說有初學院畢業後,還未引氣入體的…‘有故事!但…該問嗎?’

“知道原因嗎?”

晏龍翔有些難受的低頭搖了搖說:“不知道!我爹找了很多人幫我看過,但都找不出原因。也因如此他才會冒險加入探險隊…才會…才會…”

“那些人為什麼要殺你!”何大勇看他有些難過,便打斷他。

晏龍翔猛然抬起頭:“我不知道他們要殺我來著,我以為他們只是…只是…”突然又噤了聲!

“有所猶疑,就不要說了!先吃飯吧!”何大勇鄭重的和他說道。

‘這…這故事有點耳熟啊!好像主角模板啊…’河靜雅略帶痴呆的想,嚥了口口水:‘自己不會是主角旁,第二個或第三個死的炮灰吧!用來刺激主角的…’又有些回過神:‘嗯,等等,這走向…欸…大勇哥可是我的大腿耶!’

忙打起精神,對何大勇笑著說:“大勇哥,你剛是不是問我『帥氣』的意思呀…”



6會員
45內容數
分享個人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