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章 青豐初學院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還有一個月,學院就要開學了!何大勇決定提前讓河靜雅知道一些學院的事。但一想到上次,和她說引氣入體時的反應…那痴呆相…‘是不是自己講的太難了點!’輕嘆了聲:‘唉…六歲離自己有點太遠了!養兒方知父母恩!該怎麼說,才好呢?’

“靜雅,妳快要去學院了!妳知道吧!”

“知道!”河靜雅點點頭!

“到時候妳就要住到學院去,妳…”

“住校!”河靜雅猛然大叫!‘這麼重要的事,你竟然沒有說!’

千嶽區域內除宗門外,還有許多修士城市,因為不是人人都能進入宗門。城市內一般設有:初學院,學齡六到十二歲;中學院,學齡十三到十五歲;上學院,學齡十六到十八歲。十八歲後若有達到練氣六層,可依專長申請加入宗門。

青炎宗靈植堂,設有青豐初學院,提供堂內、附屬城市兒童,學習一般通識,和修士基礎課程。在這段時間內,最重要的任務,便是要能引氣入體,並能使用簡單的功/術法。

修士境界愈高,生育率便會下降,宗門內一向少有幼兒。因此學院主要服務對象,為宗門附屬城市,畢竟今日的兒童,有可能是明日的門人,故多設於城市中。

何大勇主要工作是管理靈植園,翠豐谷也能算半深山了,以何大勇目前的修為,斷是無法接送河靜雅上下學的,自然得住校。

“妳別、別激動!”他沒想到她的反應這麼大!他以為她知道,一路走來也不像會有學院的樣子吧!“這樣吧!過幾天我先帶妳去青豐城,四處走走、晃晃,熟悉下環境,順便買一些缺少或需要的東西,好不好!”之後又加了句:“妳的學院就在青豐城,叫青豐初學院!”

河靜雅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突發奇想的說:“那你是會送我黑色小貓,還是貓頭鷹?能買掃把嗎?”

“黑貓和貓頭鷹都是不祥之物,妳要那做什麼?”何大勇表情古怪的問:“還有掃把,要掃把幹嗎?掃地嗎?”又搔了搔頭!

-----

還沒等到去青豐城的日子,先來了一個人!劍眉虎目,氣宇軒昂,健壯威武的樣子,著灰衫。

人未到,聲先到:“唉呀!你個小沒良心的!回來也不知道來看看爹!爹好想你啊!”

“爹!”何大勇開心的朝灰衫男走去。“這不是太遠了嗎?我連青炎宗都沒有回去,帶著靜雅不方便!”

“宗門比的過你爹嗎?”灰衫男不滿的道:“宗門可以不去,但你應該來看我的呀!”又轉頭看向河靜雅:“妳就是靜雅嗎?過來讓我看看!”

“叔叔好!”河靜雅走向前去!

“妳、妳叫我什麼?”

‘喔!喔!這情節我熟!’河靜雅裝作一臉無辜的說:“叔叔…不對嗎?”

灰衫男蹲下身,拉著河靜雅笑說:“我雖然看起來年輕,可是,是大勇的父親,妳應該叫我爺爺才對!”

“爹啊!我還沒成親呢!”何大勇無奈的道:“靜雅是我的義妹,不是女兒!沒叫錯!”

河靜雅心說:‘呵!原來你的點在這!’

灰衫男自顧自的點了點頭,說道:“也是!在我眼裡,你也還像個小娃娃呢!”說著,從懷裡拿出一個帶著黑色光澤的戒子!“這是儲物戒!送給妳…”

“靜雅還沒引氣入體呢!就算到練氣期,也還不能使用儲物戒!”何大勇打斷道:“再說,那個不是你給我準備的嗎?你怎麼能送人!”

“這不是…這不是我身邊沒有小娃娃可以用的東西嗎?”嗔怨的看了何大勇一眼:“我只生了你這麼一個,也不知道小女孩喜歡什麼?”

何大勇狡獪的說:“上次晏婷鈺師叔,可是送了個護身玉佩,能自動激發的,記得是中品靈器來著。”示意河靜雅:“拿給我爹看一下!”薅自己的父親,沒毛病!

“這婷鈺…何時那麼大方了?”端詳了下手中的玉佩說:“正好我這有一個月白色護身手鐲,正好讓妳配成對!也是中品靈器!看看喜不喜歡!”通聯儲物戒取出了手鐲。又強調的說:“能自動激發的!”

“只要是叔叔送的都喜歡!”

“嘿!嘿!好、好、好!”

‘這小狗腿子!就沒見過她這麼討好過!’何大勇不屑的想,接著對著自己的爹說:“爹…那我的呢?”

-----

從翠豐谷到青豐城,乘坐蟲車也要五、六日。

何大勇算算時間,覺得這一來一回的時間有些緊迫,打算等到開學前十日再出發。到了青豐城,陪著在城裡住個四、五日,順便參加了入學典禮,再回翠豐谷。

他把決定告訴河靜雅。她也覺得有道理,總不能大半月都在蟲車上過吧!

所以今日她便在谷內四處悠晃,但其實也就只是在竹屋的四周,不會走出何大勇管理區域。正走著到她的鞦韆時,閃現出視窗【檢測到桐杞樹,是否收錄?】

河靜雅被突然的視窗嚇了一跳!‘是否收錄!’想了下,在心裡想‘是!’

出現新的界面,標題《昇陽靈植圖鑑》,內容呈格狀。並在第一格出現桐杞樹圖片,列示:

【名稱】桐杞樹

【木】+【數量】0

【果】+【數量】0

【花】+【數量】0

想著‘+號!’,就展開新視窗,顯示著圖片,和詳細的用途。‘哦!哦!哦!有點兒意思!’

‘那數量呢?’邊撿起一顆紅色的果實,拿在手上看了看。

【檢測到桐杞果,是否保存?】

‘是!’

手中的果實剎時消失。河靜雅定晴看著自己的手,又用力眨了眨眼!‘大勇哥不是說我還不能用儲物空間的嗎?’

‘啊!啊!啊!’她忍不住在心中狂吼!又原地跳了好幾下!連忙又狂在地上,撿了許多的果實和較完整的花朵,直至數量顯示:

【名稱】桐杞樹

【木】+【數量】0

【果】+【數量】52

【花】+【數量】24

恍然驚覺‘所以呢?能幹嘛?’熱情頓時冷卻下來,歪著頭‘然後呢?’等了好一會兒,什麼也沒發生。河靜雅安慰自己‘沒事!沒事!反正本來就只是到處晃晃!當成在收集卡片,打發打發時間!’

接下來好幾天的時間,所有檢測到的植物,都被她收錄個遍。而但凡她有辦法,並能夠拿到手中的,除去明顯是種在田裡面的外,全部都被保存起來。直到在她可走到的範圍內,沒有再顯示新的通知。便把主意打到何大勇管理的靈植上。

“大勇哥,田裡面的花,能給我幾朵嗎?”河靜雅一副乖巧聽話的模樣!

“不行!那可不是普通的田,是有靈脈流經的靈田,上面種的可都是用來煉丹的靈植,數量都是經過登記!不是拿來玩的!”若是可以,他倒是想給,印象中小妹還不曾和他討要過什麼。想了想,從儲物袋取出了兩、三株靈植:“我這裡有一些,若妳想要的話,這倒是可以給妳!但記住了,這些可不是大白菜,要好好珍惜!”

6會員
45內容數
分享個人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