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章 首座修士城市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何大勇和守衛交談的時候,河靜雅忙著看青豐城,總覺得城牆異常高大,城門上面還有座雙層塔樓,‘是自己太矮了嗎?這得有幾米?做這高做啥?’抬頭仰望竟一時判斷不出。突然耳邊傳來,何大勇的聲音:“家父烈炎宗器脈脈主何書凡…”

她一激靈,‘『何書凡』,這就是我大腿的大腿的名字!呵!鍋在這!明明叔叔長的一臉草莽…不、不、不,要說長的一副威武將軍的樣子。’又細細聽了會兒,‘好,很好,大腿很粗的樣子!’像想起什麼,‘可是…翠豐谷也不像是什麼好差事,而且…煉器有名的是玄炎宗,怎麼大勇哥是在青炎宗呢?’

在她還在徒自發想的時候,被牽進了青豐城,日光突然暗了下來,正覺得奇怪,才發現入城的街道,比她想的還要窄,比坊市的,都還要小了一半,而且兩側也是高牆,所以昇陽才會照不進來,又和她想象中的有些不同,‘還以為是熱鬧的街區來著,城外頭倒還有幾處攤販。’走了十多分鐘,眼前豁然開朗,街道是寬敞了些,但並無商店類的地方。

“累嗎?要不要休息下?”何大勇問,他可是知道自己小妹的步行能力的!

“有點…大勇哥,為什麼城牆那麼高啊?”

“不知道呢!我也是第一次到青豐城。”考慮到河靜雅,何大勇才會挑了翠豐谷這個職務,此前他沒有來過。

“我倒是聽我爹說過!”晏龍翔開口道:“青豐城以前曾被妖獸攻擊過!所以城牆才會這麼高!”

“什麼樣的啊?”河靜雅很好奇。‘原來這裡也是有妖的啊!好想看看啊!’

“這…我就不清楚,我爹說上中學院時會教,等我看過妖獸的樣子,到時…”晏龍翔突然噤聲,低下了頭!

“你們會不會餓!在車上沒吃多少東西!我去問問哪有賣吃的!”何大勇說著將他們再往路旁移動了些!又不放心的對晏龍翔說:“你幫我照顧一下靜雅,好嗎?我找個人問問,很快回來!”

“好!大勇哥,你放心,我會看好她的!”晏龍翔點點頭,‘我現在也是哥哥了,要振作一些!’吸了吸鼻子!

‘不要啊!你怎麼把要哭鼻子的傢伙丟給我啊!’河靜雅有些埋怨的想:‘大勇哥真是的!萬一他是主角呢?可能本來沒事,卻因為站在他旁邊才出事!’

河靜雅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何大勇很快回來,並告訴他們,這邊是一般的民居,還要走好一大段路,才能到商業區。不過城內設有,環城馬車可以搭乘,但是依照固定路線行駛,得多花些時間。

來到乘車處,河靜雅激動了,馬竟然是木製的,而且是會動的,‘是傀儡還是機關術?這才是我嚮往的魔幻世界!’興奮的問:“大勇哥,我們要坐那個嗎?我能不能去摸摸看那木馬啊?”

“妳別、 別,欸!小心、小心!別被撞著了!”何大勇緊張的用手護在她四周。

乘車處一和藹灰衫老者:“休息中的車輛,可以過去看看,不要緊的!”這場景他很熟悉,雖說環城馬車已日漸普及,但每年總有幾個,來自偏遠之地的小孩。但又提醒的說:“不過還是要確定一下,要前往之地的啟程時間,現在不是馬車尖峰期,時間間隔較長,錯過了可是要等上好一陣子!”

“多謝師兄提醒!不知道往東坊市的環城馬車何時發車?”何大勇向老者拱手行禮。

“你們運氣不錯,再十多分就有一輛,也正好讓小妹妹去看看木馬。馬車到的時候,我會提醒你們的!”

“那就麻煩師兄了!”說著帶著倆人,朝馬車休息處走去!

何大勇看著河靜雅,東摸摸、西摸摸的樣子,覺得有些新奇、好笑:“有這麼特別嗎?妳不是常坐蟲車嗎?”

“不一樣,那個只有腳。這個是由木馬拖著的,感覺比較精緻!”但這時她也有些反應過來,雖然木馬較精細,但以功能來說,蟲車似乎厲害很多。‘自己真有些魔怔了!不過是造型上厲害些,至於嗎?’

“但是這個,只能行使固定路線和平地喔!”何大勇提醒道。

‘行!行!我也發現了!’她突然覺得何大勇的表情有點討人厭:“有哪裡不同嗎?”

“使用的陣法比較簡單,而且單靠靈氣就能行駛,但只能啟動和停止。”又補充道:“功能單一,靈力需求量自然較少!我也曾經做過幾個。”

“我的小木馬。”河靜雅想起自己的那個。

“嗯,不用靈氣的版本!”

這時灰衫老者向他們喊道:“你們的車來了!”

何大勇牽起河靜雅的手:“走吧!去坐車吧!”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未到晚上,當馬車進入較為寬敞的道路時,路上還是沒有多少人。河靜雅對於自己生平,看到的首座修士城市,感到有些失望。‘建築嘛!比起凡人國度小村莊,當然氣派豪華的多,但也就那樣。相較自己看過的超高層和歪七扭八的,都算不得什麼。就沒新鮮的嗎?’整個人顯得有氣無力。

“肚子餓了嗎?”何大勇奇怪的問,明明剛剛還好好的,怎麼一下蔫了!

“不是!”河靜雅沒好氣的回,這個碴他好久沒說了!

“靜雅,妳快看那邊!”晏龍翔突然指著天空,他知道她來自凡人國度,既然對馬車有興趣,那對天上的,一定也會喜歡!

河靜雅猛一抬頭,‘看到了!是飛船!’只見半空上有一艘飛船,正向著遠方高塔飛去!

“看到了嗎?”

“嗯!”像活了一樣,河靜雅大聲回道,指向飛船又說:“大勇哥,我想坐那個!”

“可是我們又沒有要去哪裡?”

“那為什麼從凡人國度回翠豐谷時不坐?來青豐城也不坐?”河靜雅心忖:‘總算讓我逮著機會問了。’

“因為…和靈氣分佈有關。我現在說了,也不知道妳能不能聽的懂,總而言之,包括環城馬車,都只能在合適的環境下使用,並不是隨隨便便用的!這個先不用著急,以後妳自然都會知道!”

看著河靜雅不滿的神情,何大勇討好的說:“妳若只是想看看飛船,明天我帶妳去,好嗎?”

“可以去的嗎?”

“嗯,那座塔應該是城主府,所以隸屬青炎宗,過去看看也沒什麼。反正我們也要去趟附近的衙門,就順道去拜訪城主吧!”又對著晏龍翔說:“你也和我們一起去,我順便和城主說說你的事!等事後再送你回家!”



6會員
45內容數
分享個人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