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 恩人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多了一個人,但何大勇反而退了一個房間。他和河靜雅平時都挺重視隱私的,即便在蟲車上,睡覺、休息的時候,中間也都隔著簾的。但,又不知那些人的來歷,萬一還有其他人呢?萬一小妹真的傷著了呢?為防自己擔心的睡不著,還不如擠一擠。

“大勇哥!怎麼只有一間房呢?”

“我擔心不只有那些人!”

“人家是女孩子呢!總不能和你們睡一起吧!”頗有些微詞的道!

“別擔心!我把妳的床也帶來了!”說著通聯儲物袋,將床給取了出來!

“我原本那張?那回去時怎麼辦?”突然面露驚訝:“不會畢業前都不能回家吧!”

“當然不是!只是同款的,我怕妳睡不慣,讓爹幫妳多做的,上次他不是過來了嗎?”何大勇笑著說。

要是河靜雅和晏龍翔已經引氣入體,就能看出這張床,竟然還是法器來著,這大概就是何家的底氣吧!也不知道是白天累著了,還是因為是睡慣的床,河靜雅早早就睡著了!

但何大勇和晏龍翔卻沒法那麼早入眠,因為都被白天所發生的事所煩擾。

一個本來沒想過自己的小妹,離家去學院住校,會有什麼危險,但今天『危險』卻發生在眼前,他有些後悔讓小妹去學院了!但又不能不讓她去,一想到之後自己不在她的身邊,他實在難以心安!

一個則是沒想到自己的親族,會對自己起了殺心,雖說父親留下的法寶珍貴,但至於殺人奪寶嗎?他們會就此收手嗎?有無人指使?自己的身體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該不該放棄那件法寶?畢竟命沒了,有法寶又有何用!

同時響起兩聲:“唉!”

“睡不著?”何大勇問!

“嗯!”

“你父親叫什麼?”何大勇尋思著話題。

“晏有富!有沒有的有,富貴的富。”

‘咦!不認識,聽都沒聽過!’何大勇有些尷尬的問:“咳,你們不是晏家本家人吧?”

“不是,只是分家!”言下之意,只要是本家人,他就認識嗎?“還未請教恩人大名!”

“算不得,只是救自家小妹罷了!”想了想又說:“我叫何大勇,人可何,大小的大,勇猛的勇!你願意的話,跟著靜雅叫我大勇哥吧!”又問:“青豐城裡,可有能照顧你的人?”

“有一位叔父,但入學後,也是要住校來著!”遲疑了一下:“…請問可是玄炎宗擅煉器的何家!”

“是!你也知道何家!”

‘誰不知道何家呢?不說烈炎宗勢力範圍內,所有城市都有何家的煉器坊。即便出了烈炎宗,也都還能看到其蹤跡。不說遠的,青豐城內就有一家!好說歹說都青豐初學院畢業了,自己豈能不知!’

‘只是如同晏家一樣,族人眾多,也不知道是不是本家人?即便是同姓,親疏之間差距也是很大的。如同自己,就算姓晏,也和青炎宗擅煉丹的晏家,沒有多大關係了!’晏龍翔便在這樣的思緒中睡去。

-----

很難得的,河靜雅醒的比何大勇早,要知道她這個年紀的睡眠時間,還是比成年人要長一些。興許是因為睡的好,河靜雅只覺得通體舒暢、神清目明,雖然腦門和肚子,還是感覺有些脹脹的,但已經習慣,沒那麼不適!

趁著何大勇沒醒,她所興躺在床上不起來。想想覺得很不對勁:‘這個『仙俠』不太對!’因為和何大勇是從凡人國度時就生活一起,而且因為是日常生活,她一時居然沒反應過來。

照理,她已經身在修士世界,但日常卻沒什麼變化,比如洗澡,在凡人國度時,一開始是吳嬤嬤幫著她,到後來她已經能自己洗,但一向是何大勇幫她準備洗澡水,所以她忘了『淨身術』、『清潔符』之類的東西。其他的…得怪自己不好,在翠豐谷時沒時刻盯著何大勇,平日裡都是各做各的事,所以她不知道他用沒用法術。

直到昨天發現天上沒人,才赫然驚覺。‘怎麼回事啊!平常都是跟著主角走,沒想過其他人是怎麼過的!怎麼還要坐馬車啊!法術使用率也不太高的樣子,明明『人人』有靈根。’想到這,她看了看自己的手鐲,又把懷裡的玉佩拿出來端詳片刻,‘貌似沒壞,這是還能用嗎?是不是因為攻擊力不高,記得防護後會報廢來著…’收回玉佩,又嘆了口氣,‘再問問大勇哥吧!’

-----

吃早飯時,河靜雅被晏龍翔的一聲:“大勇哥!”弄懵。

‘唷!只是一個晚上,這倆傢伙感情變的這麼好,這是我的『大勇哥』耶!搞什麼…’

“恩人!…恩人!”

河靜雅被晏龍翔的叫喚聲打斷思緒,抬頭又四處張望後,指了指自己:“叫我?”看著晏龍翔點了點頭,心中被激起怒火,但又盡可能語氣溫和的說:“怎麼你叫大勇哥為大勇哥,卻稱呼我為恩人!不是有點奇怪嗎?”

“不,嚴格說起來!妳就是我的恩人!我聽大勇哥說了,妳有護身靈器的事,那時多虧妳擋在我面前,不然還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停頓了下,又說:“雖然我很感激妳救了我,但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雖然靈器能自動激發,但是並非沒有風險,我撞到妳時,不是就沒激發嗎?妳年紀還小,萬一出了什麼事,可就糟糕了!”後面這句是何大勇讓他加上去的。

應該說這整段話是倆人討論過,商量後的結果。他們復盤昨日發生的種種,一致認為河靜雅的作法太過大膽,這可能是因何大勇沒和她解釋過靈器的事,只是雖然他薅羊毛薅的熟練,但也沒想到她真能用上啊!有必要讓她清楚風險,不能遇事就衝上前去!

‘我…我這是救了人…還被教訓了嗎?可你跟我說沒用啊!身體自己過去的,我還想問你,有沒有偷偷推我呢?才不當你炮灰!誰都知全世界死光了,主角也不會死,除非…他要重生!’

心裡活動雖然很多,但是河靜雅看了看何大勇和晏龍翔,最後還是乖巧的說:“知道了!『下次』我決不會再這樣做了!”並點了點頭。最後直視著晏龍翔說:“嗯…你還是跟著大勇哥叫我小妹吧!不然總覺那裡怪怪的!”

“欸!你是我的『小妹』耶!”換何大勇不樂意了!

NoEnd
NoEnd
看了很多仙俠、穿越文,漸漸有自己想像中的世界。 於是開始嘗試創作,目前尚在旅程中,皆為練手作品,東西不太多。 還有些計劃裡的,空白。 如若不介意… 請和我一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