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納宮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位於里斯本市區西北方辛特拉山脈 (Serra de Sintra) 北邊的辛特拉市 (município de Sintra),屬於大里斯本 (Grande Lisboa) 的一部份。這裡被山脈、森林與泉水圍繞,距離大西洋也很近,氣候涼爽、景色清幽,有著遺世獨立的靜謐感。歷史上是王室的避暑勝地,也是王公貴族們的度假山莊所在。195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 (UNESCO) 組織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Paisagem Cultural de Sintra)。

raw-image

辛特拉很適合從里斯本市區來回一日遊,可以從市區搭火車到辛特拉火車站,再轉乘循環觀光巴士到山上。今天就先來介紹辛特拉的代表 – 佩納宮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搭乘觀光巴士在售票口下車後,還有一段上坡的健行步道,步行大約10~15分鐘,周遭都是林木蓊鬱,順便好好吸收芬多精!

raw-image

自從剛認識葡萄牙這個國家,就對佩納宮的外觀印象深刻,宛如童話故事般的鮮艷顏色和奇幻風格,即使不知道名字,還是會自然而然把它當成對葡萄牙的印象。

raw-image

佩納宮建於十九世紀中期,由女王瑪麗亞二世 (D. Maria II) 的夫婿費南多二世 (D. Fernando II) 出資興建。受到德意志地區萊茵河畔的印象,以及當時歐洲盛行的浪漫主義啟發,費南多和德意志建築師共同完成這座結合摩爾式、文藝復興式 (renascentista)、曼努埃爾式 (manuelino) 和新哥德式 (neogótico) 風格的浪漫主義 (Romantismo) 經典建築代表。

raw-image

內部相當富麗堂皇,設計風格也是上述多種風格非常混搭,入口拱門、接待大廳、阿拉伯室 (Sala árabe)、宴會廳 (Salão Nobre) 都令我印象深刻。

raw-image

佩納宮和德國的新天鵝堡算是浪漫主義風格雙璧,前者比後者大約早三十年落成。樂浪很榮幸兩個都有去過!!

raw-image



葡語圈•福爾摩沙
葡語圈•福爾摩沙
分享葡語圈語言、歷史、地理、經濟和文化。讓我們一起「每日一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葡語圈•福爾摩沙 的其他內容
里斯本主教堂 Sé Catedra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陽門廣場 Largo Portas do So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伊比利國家有哪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貨幣名稱由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義大利高級腕表【Panerai沛納海】的華麗轉身! 小錶徑設計 x 鏤空面盤! -名家觀點高端腕錶品牌【Panerai沛納海】的轉型之路! 小錶徑設計、鏤空面盤! 沛納海CEO、行銷長、大西門鐘錶Sam,以及TJ2 Lighting co-founder Jason的熱門觀點! 歡迎喜愛沛納海的錶友分享討論以及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4-01-07
avatar
Evelyn
2023-10-28
【親子共讀】小魯文化-立體遊戲書童書,上誼文化,適合2~8歲以上,是安娜蘇菲‧包曼、 蘇菲‧佩納的立體遊戲書,整體評分:★★★☆☆ 書籍:1.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2.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3.太空探索大驚奇、4.城市探索大發現、5.立體遊戲書-呼叫消防隊、6.地球探索大發現、7.立體遊戲書-火車出發了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3-10-17
電影和那個奇怪的名稱:配樂轉貼threads字數限制之 文章 過去 PO 文發影片都有嚴重的障礙,來這裏做點不同嘗試。講到社群媒體,最近一堆影視音樂(其他也是)的線上教學大量出現,好像有一種對於AI的反射動作要趕快來出清自己手工藝。大部分的教學者我都沒聽過,直到最近有位重量級的講師出現,其他人終究成為了其他人。 可想而知
avatar
聲音的背影
2023-08-12
看来佩纳库克手上可能有一只萤火虫 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 — — 看来佩纳库克手上可能有一只萤火虫。 周三,Village Street 的 Penacook 小学又发生了两起事件。 上午 9 点 15 分左右,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致电首都地区互助消防契约,报告停车场附近出现烟雾。 5 号引擎检查了该区域,报告称烟雾似乎来自庄园消
avatar
leonandre
2023-07-26
你的將來 我不配 那我的愛 你也配不起了每次你來抱我 我都沒推開過你 只是你沒發現 我只是被抱著 因為 我沒抱你了 我被選擇被排名 不是因為其他女人 確是因為你的偉大志向 一個我連生氣都沒資格的事 我再不懂事 也不能挽留的你 對我不公道的心痛 你怎麼捨得我這樣為難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02-21
在海沛提亞有那麼一天 J今天說我睡的時候會突然顫抖,是不是做惡夢。「我知道。」我打斷他,「但不是惡夢。我知道自己總是睡的不好。」我說我要遠離,但意念全卡在夢裡。 我想我必須離開那裡了。過往的駐點只剩下自己的影子。但我無法預期離航的時刻。
avatar
Tingwen Wang
2023-02-06
《大街上的商店》——善良的市井小民在顛沛的納粹佔領時代納粹時期的猶太人處境一直都是許多歐陸電影的熱門題材,《大街上的商店》描繪的是納粹時期的斯洛伐克小鎮,從小人物的互動,映射整個不幸的時代。從看似平淡安和的生活場景開展,而反猶太的勢力卻逐漸逼近⋯⋯電影於 1965 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隔年飾演猶太老婦的 Ida Kamińska 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Thumbnail
avatar
珊 Shan
2022-06-03
那曾經美麗的身影:悼劉真和羅霈穎2020年除了新冠疫情肆虐,上天還無預警地帶走二位演藝圈的美女:劉真(2020年3月22 日)和羅霈穎(2020年8月3日)。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