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具有能量聖地の古都.清水寺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音羽山.清水寺】

說起清水寺應該跟金閣寺一樣相當知名吧?一年四季前去朝拜的香客或造訪的觀光客絡驛不絕,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坐落於京都東部音羽山的山腰,建於西元778年,佔地共達13萬平方公尺,主要供奉千手觀音,於1994年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raw-image

到清水寺之前會先爬一段有許多商店街的小山路,又被稱為清水坂,抵達清水寺大門時,導遊先到附近的售票亭為團員們購買入門票,不得不說清水寺的門票設計的非常漂亮,看起來也很適合拿來當書籤作使用。

售票亭的附近就有清水寺的兩大景點,分別是華麗又氣派的清水寺大門『仁王門』,和日本最高的『三重塔』,塔高約有31公尺,搭配一旁的櫻花樹,看起來也相當壯觀雄偉。

raw-image

再沿著參觀路線走,很快就會來到清水寺本堂「正殿」,而殿前突出的平台即為「清水寺舞台」,來到清水舞台上還能眺望整個京都市區,看看人潮這麼多,真不愧是最受歡迎的寺院呢!

眼尖的我還發現了放眼望去的樹林中有幾株盛開的櫻花樹,低頭俯視還能看到另一熱門景點唷!

raw-image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是為京都最古老的結緣神社,神社內供奉的是「大國主命」,相當於我們的月下老人,其化身就如下圖的石像般,旁邊還有隻兔子石像,據說是他的助手,不講我還以為是吳剛跟玉兔呢~(被揍)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是結緣神社,但旁邊也有其他神祇可參拜,所以不只是戀愛運,還能祈求健康、事業、家庭等等,旁邊的祈願勺子有各種願望,想祈求哪一種願望就取該勺取水來洗手或漱口,我朋友還在該神社求了支戀愛籤,因為看不懂日文特地請導遊幫忙翻譯(笑)


【音羽の滝】

再沿著路線走,就會來到上篇提到的熱門景點,在本堂附近的小山泉瀑布,全年都有泉水傾瀉而出,被稱為「音羽瀑布」,也有延命水、黃金水之稱,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raw-image

此瀑布共被分成三道,由左至右分別為「學業、戀愛、健康長壽」,可在接水亭下利用寺方提供的勺子,選擇三道泉水的其中一道飲用,並一口喝完就有機會實現願望,不過當時排隊人潮太多,我們就沒跟著去體驗了。

raw-image

逛回一開始的三重塔附近,又發現了一株開了七分滿的垂枝櫻,真的是特別漂亮,可惜當時不知道相機鏡頭沾到了東西,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有一些部分有點霧霧的QQ


🌐 音羽山.清水寺 🌐

営業時間 ⏳ 6:00~18:00

住所地址 🏡 〒605-0862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電話番号 ☎️ 075-551-1234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