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那一天(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夏娜一個人走到公車亭坐下)

(撿地上的石頭往馬路丟):搞什麼那個女人還有江羽風,你們通通死一死吧,本小姐為什麼要受這種氣,我可能是稍微過分了,但也不必

夏娜:啊~煩死了

(突然肩膀多了件外套):不冷嗎?

(任凱出現在背後,夏娜回頭看了看任凱)

(心臟砰砰跳)

(下意識站起來後退):有事嗎?

任凱:天氣冷,身上溼答答的容易感冒

夏娜:我感冒也跟你沒關係

任凱:但那麼可愛的女生感冒,我會捨不得

(夏娜聽完臉紅冒煙)

任凱:跟我來

夏娜:做什麼?

任凱:不換衣服?

(夏娜上車,一路上在腦補一些有的沒的)

(到了飯店)

(夏娜拉著任凱的衣服):我還沒成年呢(小聲)

任凱:想什麼呢?

(進房間,任凱給夏娜一袋衣服)

任凱:給,新的,錢付好了,明天中午退房就好了

任凱:我走了,早點洗澡休息

夏娜:你去哪

任凱:想知道?

夏娜:不想,我只是想把外套洗好還你,不然電話多少給我

任凱:下次吧,我覺得我們還會遇到,下次遇到一定給

(夏娜被這句似撩不撩的話撩的像個女神)

(任凱心想她挺可愛的):我要出國工作兩天後回國,拜拜

(關上門)啊~好帥啊

夏娜:不過他叫什麼名字?

(當天羽風和李昂住旺奇揚家)

(羽風邊打遊戲邊問)

風:忘了問,你怎麼知道她是淼淼

李昂:旺奇揚有傳你們倆的合照給我,說很快又嫂子了

風:……,他有事,你也跟著有事?

李昂:你不也喜歡人家,不然那麼擔心還能迅速找到人家

(李昂像個吃瓜群眾一樣看著玩遊戲的羽風)

(羽風一聲不吭)

李昂:擔心?有顧慮?當你默認了

(此時旺奇揚拿著餅乾回來)

旺:怎了,我錯過什麼

旺:你星期一報道?

李昂:對啊

旺:唉!萬人迷二號回國,我又要被擺一邊了

李昂:旺奇揚如果你有喜歡的人,你會主動告白嗎?

(李昂瞥了瞥認真打遊戲的羽風)

(旺似乎意識到什麼):我當然會主動告白,即使對方不喜歡我也希望對方知道我的心意,這樣即便她和別人在一起我也沒遺憾

(羽風打遊戲的手停了下來)

須臾,他表示要去洗手間

(羽風離開後,兩人拍手擊掌)

李昂:不錯進步了

旺:是吧~

(周一上學)

(任爸回家了,由他載淼淼上課)

(中午在頂樓淼淼和羽風在討論李昂的事)

(下午)

(羽風他們班正在上數學課)

(而淼淼他們班在測體能)

(淼淼在做熱身,甜甜在幫她壓筋,結果淼淼筋不好慘叫一聲,而羽風看到這一幕忘記還在上課,突然笑著說句:笨蛋

(全部注視著羽風)

數學老師:那個江同學我知道你數學非常好,但也不用罵老師是笨蛋吧

風:抱歉,老師我不是罵你,誤會了,上課上課

(過一回)

(羽風注意著淼淼跑步)

(淼淼一個沒踩穩,摔的兩腳膝蓋都破皮)

(羽風嚇到突然站起來)

數學老師:江同學你真的沒事嗎?

風:啊,沒事沒事,就是在打蟲子,您上課

(體育老師和同學們圍了過去)

體育老師:任同學你還好嗎?你腳破皮了,沐同學你扶任同學去保健室

甜甜:好,淼淼走吧

淼淼:我沒事的,我自己去吧~,畢竟還是不能耽誤大家測體能

甜甜:體能算什麼我跟你去

淼淼:我真沒事甜甜,你看,只是比較紅看起來嚇人

(淼淼忍痛跳了幾下)

淼淼:沒事的

淼淼:老師我去保健室擦藥

甜甜:好吧

體育老師:你要小心嘿

淼淼:好

(淼淼慢慢走去保健室)

(羽風站起來):老師我頭暈能不能去保健室休息一會

數學老師:好,你去吧~

(羽風快速離開)

(旺偷偷問李昂):剛剛不是好好的?突然頭暈?

李昂:L O V E懂嗎?

(旺嫌棄的表情斬露無遺)

(淼淼剛到保健室撞見護身快速走出來)

護士:同學你腳受傷嗎?

淼淼:對的剛剛跑步跌倒,老師

護士:這樣啊,你能自己擦藥嗎?老師現在要過去二年級,有個學生突然癲癇發作我要過去一趟

淼淼:好的老師,您趕緊去吧

護士:對不起同學

淼淼:沒事的

(淼淼走到藥品那坐下)

淼淼:這些藥都沒看過,只看過ok蹦,直接貼上應該沒問題吧?

(淼淼正在撕開ok蹦,此時一個人影出現在後面,說到:你是不是跑傻了)

(淼淼嚇到跌倒):羽風你怎麼在這

風:頭暈,來躺一會

(風看了看淼淼的傷口):太會摔了

風:坐下

淼淼:?

風:幫你擦藥

淼淼:不用啦,我可以

風:還可以?不消毒就貼ok蹦,可真行

淼淼:嗯……

風:坐下(羽風收起笑意嚴肅說到)

(淼淼乖乖坐下)

(羽風很流暢的準備包傷口的東西)

風:抬腳,放我腿上

淼淼:好嗎?

風:快

風:可能會有點刺痛,你忍著

(羽風正要擦時,淼淼突然扶著羽風的肩膀):等等

淼淼:我怕疼,能不能準備好再

(淼淼沒說完,羽風就拿著棉花棒擦了下去)

(淼淼瞬間大叫):對不起

風:你這聲音能夠參加女高音了吧

淼淼:抱歉

風:這種痛就是一下下去痛一下就好,你慢慢來反而折磨著你

(包紮完,有人敲著門)

澤明:報告

(澤明開門看見淼淼的腿放在羽風大腿上)

(淼淼瞬間把腿放下)

淼淼:羽風學長謝謝你

淼淼:澤明你怎麼會來

澤明:我挺擔心的,就過來看看

淼淼:謝謝你,學長那我先走了

(澤明靠近淼淼):我扶你吧

淼淼:謝謝(此時右手被拉住)

(羽風拉住淼淼):這樣過去不方便,我扶吧

澤明:學長我想我扶淼淼就行了

羽風:可是我並不想放手

(兩人對視了幾分鐘)

淼淼:那?

(操場)

(甜甜看到遠處的淼淼):老師淼淼回來了

體育老師:哪呢

甜甜:那

(甜甜比了遠處某個方向,所有人傻眼看著那邊)

(只見羽風和澤明一人一手抬著淼淼回來)

甜甜:淼淼……什麼情況

(到了操場,兩個男人將淼淼放下)

體育老師:你們倆這是抬轎?

羽風:老師我覺得我一個就能扶學妹回來,學弟不肯放唄

澤明:老師,學長執意要扶淼淼過來,我看不慣這種強人所難的行為

體育老師:那江學長你回去上課吧,謝謝你

羽風:老師剩五分鐘下課不如讓我在這和學弟切磋切磋籃球吧,反正走回去也下課了

(羽風看著澤明):學弟pk?

澤明:行,學長都邀請了怎麼能不答應呢

(一場莫名其妙的籃球比賽開始了)


(旺無意看到外面的動靜):靠,羽哥怎麼在打籃球(偷偷問李昂)

(李昂歪頭):天曉得

(兩人的比賽開始,不遑多讓,羽風以3:1獲勝)

(羽風伸出右手):不錯有潛力

(澤明和羽風握手):謝謝誇獎,比不上學長

(一年級)

(班上女同學在議論剛剛的比賽)

甜甜:淼淼你傷口還好嗎?

淼淼:還行,甜甜你幫我看看我這樣走路像是受了傷嗎?

甜甜:什麼意思?淼淼

淼淼:我只是怕被爸爸看到他會讓我轉學

甜甜:受傷就會讓你轉學?

淼淼:我國中就因為不小心從樓梯摔下,爸爸認為是學校安全沒做好,就讓我轉學

淼淼:我真不想轉學,甜甜

甜甜:我知道了,放學沒人的時候我幫你吧

淼淼:謝謝妳甜甜

(三年級)

旺:羽哥,剛剛你怎麼會在一年級那?

風:不能?

旺:不是就關心一下

風:李昂我問你,喜歡一個人是怎樣的

(李昂看了看羽風笑了笑)

李昂:喜歡一個人會一直想到她、在她受傷的時候會不顧一切保護她擔心她、看見她會不自覺的嘴角上揚、看見別的男人接近她會心裡酸酸的吃醋、會期待下一次相遇

旺:靠,昂哥你說的羽哥全幹過耶,不會是照著他說的吧

(旺以為羽風會打他,下意識擋住頭看向羽風)

(羽風沉默片刻趴下)

(旺奇揚、李昂?)

(放學)

(任父打給淼淼說他會晚點到讓他在學校等)

(此刻淼淼在和甜甜練習如何不被看出來有受傷)

(練到一半甜甜媽媽打給她叫她趕快回家今天有重要的事)

甜甜:那個淼淼

淼淼:沒事,你快回去吧~

甜甜:謝謝妳淼淼

(甜甜離開後,淼淼坐下來學習她最不拿手的數學,讀著讀著就睡著了)

(羽風走到一年級)

風:我到底是

(連羽風也不曉得為什麼他都會不自覺走到一年級這)

(發現只有淼淼他們班燈亮)

(走了過去看見淼淼趴在桌上,直進走到淼淼旁邊座位輕輕拉起椅子坐下,看著淼淼)

(小聲道):有多討厭數學啊,看到數學就睡著

(兩隻手指頭不自覺輕輕摸了摸淼淼的臉)


羽風:任淼淼我好像喜歡上你了(小聲)


(一道夕陽透過窗簾照印在兩人身上,這個空間安靜的只能聽到羽風剛剛小小聲的告白)

(突然淼淼被刺眼的光吵醒)

(一睜眼,羽風手忙腳亂的站起來)

(淼淼揉了一眼):羽風你怎麼在這?

風:就打完球回教室換衣服,下樓就看見你們班燈沒關,以為忘了關,結果看到一個害怕數學的小丫頭睡著了

淼淼:看來我真的和數學和不來,哈哈

風:你剛剛有聽到什麼嗎?

淼淼:沒呢?我應該要聽到什麼嗎?

風:沒,沒事

(淼淼手機響起):爸爸

任爸:我到了,你在教室嗎?

淼淼:對的爸爸,我馬上下去

任爸:慢慢來沒事

(淼淼掛掉電話後開始整理書包和關窗戶和電燈)

(羽風也幫忙關比較高的窗戶)

淼淼:謝謝你

風:走吧

(兩人走到校門口)

(淼淼看到爸爸的車):那我先走了,明天見

(剛上車)

(任爸開口,淼淼以為他發現自己受傷很緊張捏著手)

任爸:那個男生是?

(淼淼鬆了口氣):三年級的學長,江羽風,剛剛關不到窗戶他來幫我

任爸:原來,人還不錯

淼淼:嗯

(新的一天)

(淼淼班上來了新轉學生)

老師:今天來了新的轉學生大家要好好相處喔,進來吧

(一個熟悉的身影踏了進來)

轉學生:我叫夏娜

(四個認識夏娜的眼睛直愣愣看這夏娜)

(下課,淼淼走到夏娜旁邊,鞠躬道歉)

淼淼:對不起,那時候對你潑水

(夏娜不甩淼淼,直接離開)

甜甜:什麼啊,這人怎麼這樣

淼淼:沒事,畢竟我做錯事,她這樣是對的

(中午夏娜準備到三年級找江羽風,在樓梯撞到江羽風的同班同學陳瑩欣)

(夏娜當作沒撞到準備繞路離開,陳瑩欣和朋友圍住夏娜)

陳瑩欣:裝蝦?

夏娜:要幹嘛

陳瑩欣:一年級轉學生吧,會不會太拽,昨天聚會囂張,今天也還是這副德性

夏娜:學姐又怎樣,樓梯又不是你家的

(陳瑩欣臉色不爽):找死(準備巴下去)

(夏娜本來要攔住陳瑩欣的手回打,不料陳瑩欣的掌打在淼淼臉上)

(淼淼出現替夏娜擋住巴掌)

淼淼:學姐抱歉,她不是故意的,她不熟悉學校所以說話比較急,請你別見怪(鞠躬)

陳瑩欣:你是,江羽風那個學妹?

陳瑩欣:行看在江羽風面子,算了

(陳瑩欣路過夏娜,撞了他肩膀):最好不要有下次

夏娜:你

(淼淼攔住夏娜):你還好嗎?

夏娜:誰要你雞婆

夏娜:哇靠,那麼大力(淼淼右臉紅到不行)

夏娜:你,謝謝,但不代表我原諒你

(夏娜離開去找羽風)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e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遇的那一天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聽說狼山有狼(人物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愛是願意和你一起牽手走過最孤獨的那一段時光。【#文字電影/ 愛情的相遇】:給對愛情失望的你。愛情,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而我,經歷了一段美麗的故事,是關於我和他,在愛情開始之前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5
    延延聊電影|《愛在滿格時》|在告別和相遇的間隙中睜開眼睛:《愛在滿格時》所見的那片繁星|院線電影站在馬背上高舉著釣竿,線的盡頭綁著正在播話中的手機,這是蒙古草原上一處能夠收發訊號的位置,你可想見當地人打一通電話有多困難,若順利等到對方接通,又必須向高處大聲吶喊才能聽得見,然而,若播送過去的那人無心接起,即使「訊號滿格」也無法傳達心中想說的話。《愛在滿格時》描繪的正是這樣的心情,透過城鄉間的遠距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20
    生命的相遇,也許那不是終點 - 我們再聊聊離世溝通打算再寫一篇以離世溝通為主題的文章,其實是看到追蹤Youtuber的這支影片。之前我也曾經發文提過Mako。這次,二十幾歲的Mako,在主人的陪伴下,慢慢地走向下一站行程了。 (如果想看影片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找個可以好好哭哭的時間,再慢慢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3-06-02
    (陸)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
    avatar
    金盞花
    2023-04-07
    〈穗與朽,與敘事的幽靈〉:期望相遇的那個夜晚『在與幽靈相遇之前,我們必須先成為幽靈。』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12-13
    【海街】 我們總會在那條無止盡的海岸線 相遇 長濱鄉/台東縣關於長濱的族群遷移小歷史 長濱老街故事 以及足療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7-25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2昆達里尼在治療性教育(特殊教育)的應用 對兒童的好處: 改善注意力 增加多感官整合 改善睡眠、消化功能、心臟節律 改善運動協調性、平衡性及穩定性 增加自信與自尊 降低成癮行為 自閉症譜系障礙 (ASD)的實證研究 1. 呼吸練習 大多數患有ASD的兒童都有呼吸及皮膚問題。昆達里尼瑜伽的呼吸練習,其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8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1史代納,於西元1904年-1906年,在演講的文本中,出現昆達里尼這個字。他認為昆達里尼的「拙火」(溫暖) 與「光」(智慧) 可以正確地喚醒覺知的力量。但他也提出警告,當我們打開昆達里尼的能量,串連所有的脈輪時,路西法與阿里曼兩股力量便會開始找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6
    與貢丸相遇的那個攤位:新竹都城隍廟口故事走進新竹城隍廟總讓人感到驚奇——很少有廟口的攤販直接就在廟埕上經營起來,甚至就在天公爐旁邊擺起了桌椅。參拜人潮與大啖美食的饕客來回穿梭,飲食與信仰在擁擠的廟口,呈現奇妙的共生關係。人們與貢丸相遇的新竹城隍廟口攤位,究竟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