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在Etoro投資獲利分享 - 紅包申請攻略及個股投資分析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是說不知不覺就到了年底,今年Etoro也有申請紅包的活動,想說也沒題目了就趁機開箱一下。(#´ᗜ`#)


先聲明,單純是經驗分享,畢竟當時信用卡刷卡賺回餽的年代已經不在了,以各方面條件來看並不是最優選,不論是定期定額或開槓桿都有不少一美元甚至零手續費的選擇。


Etoro紅包領取

Etoro紅包領取

投資背景


信用卡海外刷卡 2.8 % ~ 3 %不稀奇,但當時有不少信用卡承認Etoro並給予回饋,扣除總手續費 1.5% 後,還有 1.3 % ~ 1.5 % 的價差,雖然出金相關處理費約 NT 400 附近,但畢竟是固定額,可以靠拉高資本額來稀釋處理費占比,不論是當買美金賺匯率價差,或者是穩穩投資VOO類都不錯。尤其是當時剛好疫情爆發,很多股票都是直接跌到2/3或1/2價格。

當然這個漏洞後來在2021年到2022年間被補上,目前多數信用卡入金都不再有回饋。
我自己應該2021年還有入一點,想賺美元匯率價差,2022年起應該就沒入金,但有做個股之間的調配跟轉移。


接下來分享的投資,因為金額沒有特別大,我就只碼小數點後兩位,算給我自己一點最後隱私 ( ? 當然這也不是我全部的投資組合,只是一個各別帳戶。
有賺有跌,我也誠實秀出,分享慘痛經驗。

2023/12 投資總額

2023/12 投資總額

Etoro看獲利率有一個缺點,就是你賣出之後好像就變成總投資額,另外最大限度就是看12個月的比較。

如果想看總投資獲利就必須要將個股拉開來看。


個股解析


Brk.B

這是我投資最久,記憶中應該完全沒有賣。

從我的均價就可以很明顯看出,趁股災時撿好撿滿。

Brk.B

Brk.B

VOO & APPL

VOO是在2021~2022換股買入的,獲利率約7.9 %左右,有買在比較高的位置,也是當時沒有特別中意的股票,所以買大盤。

APPL

也是早期的老朋友,後期還有持續加碼。這個時期雖然庫克已經上台一陣子了,但是並沒有特別好評,尤其代工基地主要在中國。獲利率約 40 %左右。
我曾跟朋友說開玩笑說人家買蘋果手機,我買蘋果股票,我們都收穫了快樂。

VOO & APPL

VOO & APPL


QQQ & DIS

QQQ
QQQ就是一路持續買,雖然我後續沒有入金,但賣掉的或預存的都投在他跟VOO身上。
穩定加碼科技股與大盤,保守投資也沒開槓桿。

DIS

DIS是跟Brk.B同一時期投入的,當時的思考邏輯是疫情解封後會逐漸恢復遊樂園業績,並且開始拓展影音平台,但是至於為什麼沒有起色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後面試圖抄了幾次底,結果越抄越低,滿口土,我目前還是偏看好轉型後的發展,持續保留。


QQQ & DIS

QQQ & DIS


PNC & AMD

PNC

PNC是開始買台股金融股後衍伸的習慣,當時剛好有追蹤到PNC買下BBVA這個新聞,PNC有虛擬錢包的業務,在疫情下我偏看好其發展,加上買下BBVA後能擴展其東南與西部,同時擁有貝萊德集團這家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 22%的股票,進入新市場之餘也有穩定元素。


AMD
2022年台積電等半導體相關走勢低迷時入手的,因為從設備商那邊得到的資訊是關於半導體裝機的需求並未衰退,我認為再起來是遲早的事,當然台股我也持續買進台積電。

PNC & AMD

PNC & AMD

VTI & TSM


VTI

VTI是因為覺得VOO沒有包含一些中小型,既然要分散,當然是更分散好,所以後來2023年就轉投VTI懷抱。


TSM

TSM純粹就是手癢想買,沒有看到好標的,後面會看到我幹這種事通常沒有什麼好下場。


TSM & VTI

TSM & VTI

UBER & TSLA

UBER

Uber的買進理由和DIS類似,認為再不濟景氣復甦後會恢復,如果因為業績下滑而有什麼嘗試導致突破性就算撿到 (?

從這邊起,後面的投資大多都是這種心態,跟中概股一樣,這種心態的投資幾乎都是死到不能再死,所以後來我都是乖乖跟大盤走。

UBER & TSLA

UBER & TSLA

ARKK & NIO

ARKK & NIO

BABA &PLTR

BABA &PLTR


SAVE & BYND

SAVE & BYND

BILI

BILI

結語


總結一下,Etoro的缺點 🦌
1) 在大漲大跌時,可能過量人數湧入會無法操作。(俗稱:關廁所

2) 美股標的不完整,如果直接用TD或Firstrade標的更多,但可買歐股港股

3) 登記股東為 eToro

4) 買賣價差賺手續費


Etoro的優點🌟
1) 可直接跟單名人

2) 有社群系統可以討論

3) 可使用信用卡/paypal入金

4) 提供十萬美金虛擬帳戶供模擬


早期Etoro算是比較早推出中文介面的,但目前個平台幾乎都跟上該服務,現在各平台也幾乎不收手續費,eToro仍存在價差。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有人擔心提領不出來,但是後續有不少人做過測試,目前一律比較小,我自己也做過提領測試。

在服務方面,目前也有安排專屬帳戶經理,雖然我被嚇到,直接聯繫線上客服,這個線上客服服務是英文溝通,但是她迅速並蠻有耐心地回答,然後我記憶中2021年開始有賀年卡跟紅包。

雖然對務實的投資人來說,可能降低買賣價差比較有感。

簡單來說,適合不想特別換美金、小資友善、操作簡單、即時交易,以穩定長期投資適合。但是除了長期持有美金和即時交易這點,目前台灣複委託都可以滿足。
而且如果是長期投資,對不必持有美金和即時交易似乎也沒有優勢。



補充一下,我最後入金應該是2021年有小額,但發現沒有回饋後就沒有再入金了,主要資金存入還是2020年為主。

最後不免俗提醒⏰,投資有風險,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最重要,此外這也只是我的一個帳戶,並非全部操作。


對社會脈動、產業現況提出觀點與省思,找尋進步空間或接受現況、活在當下,並有足夠智慧區分其兩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