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真可憐(笑)》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書介紹 】關於橫次鈴親身體驗的故事,
你現在閱讀的是,梨從相關人員那裡蒐集資訊寫成的書。
大約在2000年左右,一張詭異的照片開始被瘋狂轉發。
在昏暗的畫面中,一名穿制服的女子只露出脖子以下的部分,
但圖檔畫質極差,感覺像是用舊式手機拍攝的。
說起來這張照片也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但每當它一出現,就會有人回應。
我漫不經心地瀏覽各大留言板,赫然發現有不少人在調查這張照片的由來,
各種解讀資料一一浮上檯面。
有人說這些資料就像一部驚悚小說,還誇張地說是都市傳說,
但這真的是事實嗎?我半信半疑。
直到聽說這張照片只是部分截圖,
原圖似乎連著脖子以上的部位,我這才大吃一驚。
為了看到原始照片,我開始瘋狂地閱讀資料,
沒想到讀著讀著,竟感覺字字句句正在侵蝕我的內心,
一股恐怖的氛圍慢慢浮現,而照片中的女子似乎變得越來越清晰……
日本恐怖小說界新感覺派怪物級新人,橫空出世衝擊神作!
不可思議的「沉浸式閱讀體驗」,透過你才能完成的「參與型小說」!
只要讀過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
﹉﹉﹉﹉﹉﹉﹉﹉﹉﹉﹉﹉﹉﹉﹉﹉﹉
衝著書腰印的斗大「只要讀過一次,就再也回不去」,
我以為這本標榜網路流傳一張可怕照片延伸的怪談小說,
會恐佈到讓人背脊發涼,如果光線不夠明亮,
閱讀時出現的一點聲響就會嚇得人跳起來,
特地在晴朗天氣的早上十點鐘讀小說,可是,讀了十頁左右,
可怕感覺沒出現,反倒瞌睡蟲頻頻企圖闔上我的眼皮。
敘述者大學時,在網路認識一起製作同人誌的朋友,
第一次去她家時,在影印機發現一張印著名字奇怪的紙,
橫次鈴解釋那是類似平安符,貼在鬼魂經過的出口阻止進入人間。
後來兩人漸漸疏遠,不再連絡。
告訴梨這奇怪事件的中年女子,二十幾年後的現在,
她居住附近候車站,被張貼了這字體人形拉長的紙。
然後就是某網友嗑藥神智不明時,
誤傳一名穿制服的女子只露出脖子以下部分的圖檔,
該網友藥性發作時,告訴聊天室的網友說她看見很多蟲在房間飛來飛去,
結果敘述者也在自己房間的床舖棉被,
窗簾,浴室牆壁,洗臉盆見到網友聲稱的密密麻麻的黑蟲…。
他被嚇到暈頭轉向喘不過氣,終於~終於~幻象消失,
恢復正常,躺下睡覺時,有個女人推門進來,打開電腦,咑咑敲鍵盤,
轉頭對他說:已刪掉那張照片。
然後拉開門,走進去…他起來追進浴室,沒有人!
他信誓旦旦說自己絕不是作夢,千真萬確看見女人平空出現,平空消失!
第二話故事是全書覺得較像靈異故事篇章,結尾就是作者的調查說明。
這本書不像小說,很像新聞報導,也像「新聞龍捲風」對都市怪談的追追追。
所謂真相,說了等於沒說,不好讀,讀不懂,
所以宣稱;只要讀過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
是指多讀幾遍嗎?唉哟!真可憐(笑)!
真可憐(笑)〈かわいそ笑〉
作者:梨
譯者:高詹燦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3/08/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