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跑來跑去的我-海拔2000 m的森林復健師?!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歡山翠峰路段在2021年發生了兩次火燒山,一次是一月另一次是十二月(剛好是我面試那天,火真的不是我放的 哈哈),畢業後我陰錯陽差地接到這份復育工作。

火燒山那天,我剛好在面試,好怕火燒過來

如今,這塊復育地已開始自然演替,許多植物長進來,同時我們也在現場種了很多很多的台灣原生樹種。

復育的山櫻花

復育的山櫻花

今天我帶著同事和實習學弟們到森林裡畫樣區,畫樣區就是在森林裡圈一個範圍,調查範圍內的樹種。正常我們設置樣區是20 m*25 m(0.05 公頃),但可怕的事情是,這是平地!!到山上的話,要用三角函數換算,才能算出水平的面積!你可以想像成在山上樣區要畫更大就是了。

平地的20公尺,到山上換算後,甚至可以長到30公尺,坡越陡距離越長


設樣區狂穿越芒草和石堆,拉繩子

設樣區狂穿越芒草和石堆,拉繩子

幫樣區的距離一一編號

幫樣區的距離一一編號

最後,今天還是沒把樣區畫完(累爆,要找時間繼續,希望園藝系的學弟也學會森林系畫樣區的方法(? XDD,最後呼籲大家,森林裡面不要亂用火啊!尤其是燒垃圾和整地,雖然說我因為這樣才有工作,但但不要啊!!!

火燒地樣貌,芒草比人和樹苗高

火燒地樣貌,芒草比人和樹苗高



12會員
47內容數
投資理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