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三大夜景(一) 札幌讓我頓時覺得很富有~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札幌藻岩山的夜景名不虛傳

札幌藻岩山的夜景名不虛傳

札幌藻岩山、小樽天狗山、函館山夜景並列北海道三大必看的夜景。既然號稱三大夜景,表示必有過人之處,不親自走一遭,那有資格驗證這個稱號是否貨真價實。札幌、小樽、函館於是都進入我2023散心之旅的行程表中,三大夜景一一都進了我的手機!


來到札幌,我總共安排了6天的時間,不來看一下夜景,怎麼說都說不過去吧?夜景的迷人之處,實在無需我多費唇舌或是絞盡腦汁要寫出優美的文字來形容,用照片來說明最為直接。

藻岩山可說是夜間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2016年被選為「日本新三大夜景」,閃閃發光的景致,吸引諸多遊客前來。

藻岩山被票選為日本新三大夜景

藻岩山被票選為日本新三大夜景


坐路面電車前往

當天我是從Parco百貨坐路面電車,大概坐10站左右,看運氣而定,我當天是坐這種復古造型的電車,感覺很新鮮。

下車後也懶得等接駁車,直接用走的,反正也只要七八分鐘而已。來回纜車要2100円,四點左右的遊客不多,可以好好的拍照。


戀人到熱門景點追求的儀式感

四點半左右就到山頂,展望台上設了一座戀人之鐘,旁邊也能看到不少愛情鎖,似乎成了熱門景點攬客的必定(勝)公式。


展望台上能看到的景色果然不同凡響,我拍完照後還去紀念品店逛了一圈,意外的是,沒半個遊客。


這才是最自然又迷人的燈光秀

說實在的,札幌的戶外觀景台雖然不大,沒有海景也沒有顯目的高樓地標,不過居高臨下,看著下方萬家燈火,愈看愈著迷呢!

明明才剛拍完,天色一暗下來後,又是完全不同的光景,甚至天空還帶點藍色,與下面的璀璨燈光相互輝映。五點半後遊客就大量湧現,觀景台突然熱鬧了起來。


聽口音就不難發現,現場也來了不少台灣遊客。

聲名遠播的藻岩山夜景,一一進了我的手機(影片見下方)。



北海道三大夜景,第一個已入袋。

我想眼前這個夜景,價值沒有千萬也有百萬吧。當晚入睡,我覺得很富有。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內容總結
藻岩山夜景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