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的開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某座森林裡…有個小小的村落…那裡極少與外界有交流,所以還保留著某些傳統,在那裡,培育出一代代優秀的弓箭手,甚至是獵人,傳統的木製房屋,在這時代已非常少見,古色古香,別有一番風味,能讓再此的人都能融入大自然,這村子大家都叫它:弓箭手之村 — 斐揚。

 



 * * *


  身在最愛的村落—斐揚的幽,舒服的伸個懶腰,有點慵懶的打個哈欠,雖然她並不是出生於此,但當她來到此地之時就深深的愛上它了。

「大家…都不見了呢…」幽看了看四周,淡淡的哀愁,眼神也黯淡了下去,她在斐揚四周繞了一圈又一圈的,希望能因此看到熟悉的身影,但每次都令她失望…

  今天是第一百二十四天,幽已經幾乎不抱著任何希望了,她默默的退出公會,望著每個熟悉的地方,隱隱約約的看到了以往和大家相處的身影,淚水頓時充滿了眼框,她的努力不讓它掉下來,下意識的走道重生點…坐在右邊的樹下,就這樣失神的發著呆,手上緊握著代表工會的華麗金屬,緩緩的閉上眼睛,而淚水卻趁著她不注意悄悄的滑落。

 



 * * *


  模糊的身影,因為背光的關係,看不清楚,有個溫柔的人,輕輕的摸著我的頭,但我知道,她看著我的眼神裡是無盡的憐憫。

  「幽幽雨寒 盡晴空」旁邊有人這樣念著,似乎是某首詩詞,不清楚,那時的我還很小很小…

  「幽幽…?好,就這樣叫妳,幽…這是妳的名字」這是從我有記憶以來第一個記憶….


 * * *


  從小被棄養,因此成為一個很獨立的人,在很小的時候,就敢獨自出城冒險累積經驗,有時還會跑去教堂,聽神父講故事,直到轉職之後才依依不捨的告別神父,開始了她的冒險故事。

  影像快轉,首次來到斐揚樹林,高大的樹木使她覺得很有安全感,越是深入越是巨大,更散發出一種令人震撼的威嚴,我看到一個村莊,不算小,頗有規模的,獨特的木屋,讓人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有別於吉芬充滿魔法氣息的城市,或是熱鬧的商人城—艾爾貝塔,那裡安靜的讓人安心,可以說是寧靜,她走在路上,和藹的人們會和她打個招呼,她也很有禮貌的一一回應,來到一個城市當然是先來跟當地的卡普拉打個招呼,之後看到附近有一群人聚集的地方,於是就好奇的靠了過去。

  「疑?小服?」離自己身邊不遠處,有一位獵人,好奇的盯著自己,對著身旁的刺客說著

  「沒啥好奇怪的拔?」刺客用一種受不了的表情回答著

  「小妹妹~妳怎麼出現在這裡勒?被誘拐來的嗎?」獵人不管刺客,來到了我身邊,彎下腰,用很溫柔的語氣對著我說

  「不知道耶…一直走就走到這裡啦~」我笑著回答,雖然我不太懂他口中誘拐的意思

  「月!!你連這麼小的小孩也想把她噢?」刺客出現在獵人的身後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隨後毫不客氣的朝他的頭打下去,獵人立刻變了臉,頻頻的叫痛的蹲到地上去

  「對不起…是我管教不當…妳還好拔?有沒有被嚇到?」刺客一臉尷尬的向我道歉

  「嗚…好痛噢…下手這麼重…人家很無辜欸…只是怕她是被拐來的咩…關心一下也不行噢…而且看她還小小的,一個人很危險欸」那名叫月的獵人哭喪著臉,努力解釋著

  「噗…哈哈哈…」看著月的表情及動作,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那名刺客看我沒有反感就接著問下去,順便把地上的月給撈了起來

  「拇…我叫幽」我微微的歪著頭

  「幽?妳好,我是昊,他是我弟,月」他笑著說

  「幽?」聽到這個名字月眼睛突然一亮,眉毛一挑賊嘻嘻的笑了起來

  「真受不了…幽,要不要加入我們?一起來吧」昊無奈地看了月一眼對我友好的伸出手邀請我

  「摁!」我笑笑的將手舉的高高的,並握住他的手

  「你自己還不是想要把她…」月在昊身後嘟著嘴嘀咕著

  「噗…月好好笑噢~」我看向月的方向,月那嘟起嘴的模樣實在有點滑稽,我抱著肚子不顧形象的大笑著


----------------------小小的分隔線------------------------

這算是篇因為是新的嘗試

所以沒有變更當初的設定

只有大概的小修改一些用詞

當初有些刻意的小詞語就沒當錯字改掉了

畢竟那是當初習慣性用詞

還是想留有以前那種味道在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0會員
9內容數
目前以小說創作為主,習慣用故事的方式記錄一些事情,嘗試其他的寫作模式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