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景(受視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BL

#短篇小說

#虐

#be

#楓雨

#原創

醫生嚴肅的對面前的患者嘆氣道:「景先生,我盡力了……接下來告訴您的事請做好心理準備…」坐在醫生前的姓景的這個患者大概是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已經無法輓回了,這個患者看著很美,但因為生病,臉色蒼白,有一種,可進看不可褻玩的感覺

 

景雨聲音沙啞的說:「沒事,您講」




「孩子,你離生命盡頭還有30天,從你媽媽生病的時候,你便一直在這家醫院奔波,你媽媽在死前告訴我要好好照顧你,這個叔叔真的沒有做到,也對不起你媽媽,你在這30天內你就好好放鬆吧,你長年的壓力叔叔我也不是不知道」醫生愧疚道




聽到醫生這樣講的景雨站了起來,鞠了一躬,笑著對醫生道:「謝謝叔叔」便轉頭走了




醫生只嘆氣道:「一好孩子,苦命吶」而後面布幕走出一個男人捧哏道:「可不嗎?」




走出醫院的景雨,拿出手機,只見手機聯絡人里,只有一個人的電話,他打了這個電話,但是他沒想到這麼快就接通了




接通的那一秒,景雨確實有被嚇到,他還以為對方現在成了一個忙忙碌碌的大總裁,不會接他一個落魄,生命快到盡頭的人電話




景雨也沒停太久,深怕自己耽誤了人家賺錢,他問:「那個…你…你好嗎…」




說來,這兩個人有淵源,也得說到高中時候




高中時,景雨發現自己對他們班的一男生產生愛情的感覺,那個男生,家境富裕,是個吃穿不愁的,成績優異的大少爺




景雨成績雖然也很好,但是家庭並不富裕,也可以用非常窮來講,景雨小時候爸爸賭債被送進監獄,自己和媽媽相依為命,但好景不長,在高中那年,景雨媽媽生病,他不得不輟學打工




在輟學的前一天,他鼓起勇氣跟那個大少爺表白,但是對方卻像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拒絕了他




而電話對面的這是此大少爺,當今顧氏的大總裁,顧竹楓




顧竹楓的聲音低沈問道:「你想乾嘛」




沒想到能再次聽到顧竹楓的聲音的景雨,眼堵慢慢泛紅,連聲音也染上一絲鼻音,但是景雨為了不讓顧竹楓發現,強忍著淚水道:「能陪我三十天麼…?」




顧竹楓問:「你想幹什麼?」




景雨:「沒…沒什麼,就陪我玩三十天」




顧竹楓:「好」




聽到顧竹楓說好的那一刻,景雨的淚水充滿了他的眼眶,他忍,可眼淚卻不爭氣的的落下,




他強行擦掉眼淚,回到家時,看到一個男人穿著西裝站在他家門口而那人正是———顧竹楓




景雨強顏歡笑的道:「好…好久不見…」邊說著,邊開家裡的門,因為是在冬天,冷,所以他請顧竹楓進去坐




顧竹楓進去坐在沙發椅上拿出合約,景雨快步到廚房倒水出來放在顧竹楓面前




景雨看著我上的合約,沒有猶豫,直接拿了筆,簽了下去




顧竹楓看到這來了一句:「這麼相信我?」




景雨笑笑地道:「就算你這合同是一輩子,你也圖不到什麼」




只見顧竹楓似笑非笑的,景雨抬頭給他合約,他便收起笑容,問道:「想去哪玩?」




景雨也沒瞞著,道:「都行」




之後因為景雨的一句都行,他倆去了上海外灘,在繁華的大上海抄,這裡人流襲如潮、車水馬龍。




夜晚,從黃浦江的游輪上看,明珠塔與好幾棟壯碩的高樓上添上白日沒有的點點繁星,熠熠生輝,光影流動,變幻奇妙




去了天津之眼,高大的摩天輪上五顏六色的霓虹燈不停的變換著顏色,還慢慢的轉動哪,景雨走在下層橋,仰望著摩天輪心想道:「在十幾天…’’




剛好,顧竹楓拿著熱騰騰的食物走過來溫柔的道:「等久了吧」




景雨:「不會,謝謝你」




顧竹楓笑道:「不用謝」




景雨心想:「好久沒看你笑了,應該也不會贏下次了吧」




後來,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日子越來越短,景雨的病情也越來越遠惡化,起初只是鼻塞,到後來會咳嗽,顧竹楓想帶他去醫院,他卻不肯




到最後一個景點的時候景雨忽然道:「咳…能陪我回母…咳…校看看嗎?」




顧竹楓很寵溺的摸了摸他的頭道:「嗯,好」




到了母校,他倆走進去,景雨自嘲般的道:「你為什麼那麼快…咳…就答應跟我玩三十…咳…天?你根本可以…」




還沒講完,顧竹楓往前把他抱在懷裡,打斷他的話,很急的道:「我不希望你這樣想,答應是我自願的」




景雨聽到後道:那…咳..咳…謝謝你」




進到校門,邊走邊逛學校,他們很默契的沒提高中往




雖然今天是倒數第三天,但景雨絲毫沒有感到害怕,逛完,出校園,顧竹楓隔天送他回到家,就這麼簡單,在車上景雨跟顧竹楓道:「放我回家後,咱倆就分道揚鑣」他又笑了笑叫了一次顧竹楓:「這是我最後一次叫你了啊…時間過得真快」




很快到了景雨家,景雨下車時,給了顧竹楓一個刻著自己名字的戒指,跟顧竹楓道:「有緣再見~」




景雨到家後,慢慢的感到一絲緊張,而咳嗽咳的越來越厲害,景雨想去廚房倒杯水,站起來時,卻腿軟,倒在地上




他感到整個世界突然變暗,視線模糊了,心臟也變得異常沈了。腦子里一片迷濛,身體開始失重,似乎要飄起來。一種掉入黑洞般的感覺變化成淚水從眼中奪眶而出,慢慢地道:「顧竹楓…我好怕啊..你…會救我嗎…媽…?」




親人已仙遊,未聚兒孫樓。遊魂千里奏,如何思量愁。




而他終於閉上了眼,離開了人世,去找了他心念已久的母親




隔天,顧竹楓醒來,看著手上的戒指,拿起手機,按下景雨的通話鍵,等來的卻是一女機械聲的聲音




之後顧竹楓又在打了一次,這次接起來的,卻不是他想聽到的聲音,電話那頭,一個中年的警察道:「餵,我是***局警察,請問先生是?」




顧竹楓急著道:「顧氏,顧竹楓,景雨怎麼了」




警察:「您認識景雨先生嗎?請您來景雨家一趟」




顧竹楓趕到景雨家的時候,只見一具遺體,上面蓋著白布,顧竹楓臉色慘白,連忙問警察怎麼回事




警察道:「死者景雨先生在家病死,生前手指上有一枚戒指上面刻著kcf,估計就是您,死者還有留一張紙條,去看看吧」




顧竹楓進案發現場,被攔在外面,他眼淚流下來道:「我是景雨愛人」才被放進去




只見桌子上一張便條紙上,寫著




To我喜歡的人顧竹楓:




還記得高中時期嗎?那年跟你告白時,正好是秋天,金黃色的落葉掉下來,很浪漫,但我沒想到,在葉子枯萎掉落的同時,我媽媽也在殞落




我不得不退學,去打工,去照顧我媽,而我媽最終在夏天過世




而在三十天前,醫生叔叔說我生命剩下三十天,我希望在這三十天內跟你一起玩,把所剩無幾的生命留給你,在這期間我沒說過任何我喜歡你的話,就是怕影響你心情




對不起,騙了你




在你收下那枚戒指時我很感動,我想跟你說




那枚戒指跟旅遊都算我的私心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那枚戒指是婚戒,所有你接受嗎?我的顧先生




                                                                        景雨 敬上




————————————完結

顧竹楓其實在高中就喜歡景雨了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柏林城市风景柏林城市风景。相比于美国大城市,柏林交通便捷,治安良好,市容干净,物价便宜,东京也是。即使伦敦,各方面也比纽约更好,现在每次旅行,都感受到美国的败落,除了美元的强势。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9-21
    柏林城市风景柏林城市风景。相比于美国大城市,柏林交通便捷,治安良好,市容干净,物价便宜,东京也是。即使伦敦,各方面也比纽约更好,现在每次旅行,都感受到美国的败落,除了美元的强势。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9-18
    柏林城市风景柏林城市风景。相比于美国大城市,柏林交通便捷,治安良好,市容干净,物价便宜,东京也是。即使伦敦,各方面也比纽约更好,现在每次旅行,都感受到美国的败落,除了美元的强势。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9-15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9-06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9-01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6-25
    “风景人事在路上,欢喜触动在心底。” 北海道5月的风景与人间烟火。“风景人事在路上,欢喜触动在心底。” 北海道5月的风景与人间烟火。
    Thumbnail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6-13
    2023東港華僑市場首推店家[彌豐日式海鮮]生魚片、握壽司、丼飯沒有一個踩雷  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會忍不住想放肆的吃海鮮(不知道有沒有哪位跟小咪我一樣海鮮上癮症╰(*°▽°*)╯) 基本上華僑市場裡面店家都被小咪逛透吃遍了,人潮擁擠的王匠、曾鮮、魚庄基本都去過,今天要給大家推推這家【彌豐日式料理店】❤️有別於其他家店最大的不同,彌豐的位置靠華僑市場比較後面(以前真沒走到這
    Thumbnail
    avatar
    左咪右咪胖嘟嘟
    2023-04-27
    推薦16個壽豐必訪景點美食,踏青環湖摸蜆趣、落羽松秘境、獵人體驗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來到花蓮但不想跑太遠,除了待在花蓮市、吉安鄉之外,距離市區約半個小時車程的壽豐鄉,也有很多好玩的景點喔!可以去鯉魚潭享受環湖樂趣、海洋公園親子遊樂、還有落羽松秘境、五味屋二手挖寶、立川漁場摸蜆。再介紹你壽豐鄉必吃老店豐春冰菓店、新鮮海味055龍蝦海鮮餐廳,還有原住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1-18